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2001年我的最后一天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15日13:08 新浪女性

  新浪网友:菜花cy提供,欢迎网友投稿

  冬日里难得有这么温暖的天气,阳光穿过窗外曾经一树翠绿的银杏的光秃秃的枝桠细细碎碎地照进教室--这是2001年的最后一天,我正在教室里,自习。

  实际上我坐在这里很有点对不起这样的日子这样的天气的感觉,这样的阳光让我很想
出去逛一逛,但接踵而来的考试着实令我感到毛骨悚然。况且,我不喜欢一个人闲逛的感觉,那会让我觉得自己很……孤独,是了,是谁说过,我是怕孤独的?

  感觉上那些日子里的阳光也是挺不错的,那些久远的记忆似乎都在那个时候被风干在暖暖的阳光里,而现在,久违的阳光似乎让那些已然枯萎的东西又生根,发芽,缓缓开放了:在深夜里空荡荡的大街上赛跑;在凌晨的街头小店里吃热气腾腾的火锅;在棕榈树下的欧式长椅上坐着唱我钟爱的老歌。那个高高的,黑黑的男孩子说,这么怕孤独,找个人陪你啊。

  第二个星期逛街的时候看到商场里有盆仙人掌,郁郁葱葱的茎,毛茸茸的刺,还有一个小巧玲珑的盆,漂亮得令人心动,于是很冲动地想,他就要过生日了,买下来等到那时送给他吧。而事实上,那个时候,他的生日还早得很。现在想起来真的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一个人活得怎么样,难道就是凭了别人的一句话?我那个时候的举动简直象个老太婆,每天绞尽脑汁想着为他做点什么,恨不能养只鸡每天煮个鸡蛋并且剥好壳给他。可是却从来不曾想过,喜欢一个人远远不止这么简单,也许就在不知不觉的等待中,自己苦心经营的东西已经在风中悄然凋落枯萎,渐渐远去了。

  终于下定决心对自己说放弃,之后的日子忽然就觉得终日无所事事,正如《诺丁山》里休葛兰对朱丽亚.罗伯茨的感觉:象是犯了毒瘾的人却很不幸地找不到烟。就这样不知不觉的就期末了,看着教学楼前的考试日程表心里总是莫名的恐慌,天!这个学期里我都干了什么啊?于是开始天天早起,开始学会把书包茶杯放在教室里并且知道永远摊本书在桌上表示有人在免得那些实在找不到座位的家伙趁我不在占了宝贵的位子。只是,自己的心自己明白,这样天天没头没脑昏昏噩噩地坐在教室里,其实只是给别人也给自己一个“匈奴未灭,何以家为”的假象而已,但也唯有这样,才能使自己安心,好象在教室里多坐坐有关人士就会知道我很用功,考试就会不成问题似的。

  今天教室里人没有往常那么多,毕竟过年过节的何况又是这么好的天气。剩下的位子被一大堆《电子线路》或《毛泽东思想》之类的书占得满满的,放眼望去,一片兵荒马乱的凄凉。多坐和少坐一个下午到底会有什么区别?我不知道。于是跑出校门跑到街上去,虽是一条破破烂烂的街,这样的日子这样的天气却依然让人感到一种潜在的璀璨辉煌喜气洋洋的痕迹。在这个校园以及它的周围生活着很多人,每个人都以他们自己的方式认真而努力地或是玩世不恭自以为是地生活着并且似乎都过得不错,忽然感觉好象整个世界就我一个人这样神经兮兮似的,既然无论如何都得面对,干吗不开开心心从从容容迎接每一天?

  于是找到一家补鞋的补好了我坏了很久一直拖着没有补的鞋,终于做了一件实实在在的事情,感觉非常非常的有成就感。然后跑去逛超市,那里正在搞促销赠送,赠品中有条红色的围巾红得好正,只需买二十块的东西就可以;还有块男式表更是漂亮,条件是要买555香烟,我想烟可以买来回去送给爸爸,至于表嘛,该死的我又习惯性地想要送给那个他,忽然回过神来明白今非昔比于是想买来送给小弟也不错。正准备买才看清海报,要得表的话得买上一条烟,My God!且不说我买不买得起的问题,要真送一条烟给爸爸那我妈不打死我才怪。权衡利弊还是买了二十块的东西然后拿了条围巾,鲜艳的红色在阳光下一跳一跳象一团火焰,映红了半张脸。

  跑回来之后出去打了一阵久违的篮球,好爽。当初高三时每周躲着老师跟男生打半场的时候,曾以为进了大学我就可以肆无忌惮地乱打篮球了,这几乎也成了我向往大学的原因之一。而今,大学是进了,篮球,却很少再打了。不仅仅是篮球,还有其他的很多东西,都已经随风远去了。我是长大了,还是已经老了?没有答案。只是,人,总应该是向上向前不断前啊,新年了,就让一切都重新开始吧!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时尚女性频道“我的2001年”有奖征文 (2001/12/25 18:26)
我的2001:还没有断绝的网络苦恋 (2002/01/14 11:01)
我的2001:美眉的网恋日记(图) (2002/01/11 12:21)
我的2001:网上遇见了北方的狼 (2002/01/10 11:05)
我的2001--网友小A的平安夜 (2002/01/09 11:32)
我的2001:重新有了阳光的感觉 (2002/01/07 12:19)
“我的2001”名模姜培琳做客新浪实录 (2001/12/26 17:47)
时尚女性频道“我的2001年”有奖征文 (2001/12/25 18:26)


分 类 信 息
实用信息免费订阅
:现代人时尚休闲
   送礼送新品-花粉
   买房租房找鑫尊
   浪漫海底烛光晚餐
:微利机票哪里找
:国际长途0.33/分
:新春找梦的感觉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