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美容 > 正文
健身效果达不到 锻炼姿势找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18日10:09 人民网--健康时报

  锻炼身体可以带来健美的身姿。可是你在锻炼中是不是也很注意保持正确的姿势呢。要知道,正确的运动姿势不仅可以使你很好地达到训练的目的,同时也可避免因姿势的不正确而造成的运动损伤。下面介绍几种正确的锻炼姿势:

  徒步行走把注意力集中在腹部,提臀,两肩稍向后张,背部挺直,眼睛向前看。

  腹肌锻炼后背平躺在地板上,双臂伸开并置于头部两侧,十指交叉相接位于后颈处。在进行收腹练习时,骨盆稍向上运动,这样更能使腹肌变得完美。

  臂肌锻炼进行臂部运动要明确“固定点”在哪里,以免浪费不必要的能量,并且动作要缓慢而有节奏。

  坐姿练习两臂朝前举,两脚分开约半脚之长,脚尖微向外张,身体直立,然后臀部向下坐,反复练习。

  剪式坐姿双手抱头部,身体直立,移动胯部,同时右脚后移,当双腿向下弯曲时,膝部弯曲约90度,上下反复练习。

  举重练习运动过程中脊椎应该始终保持挺直,举起杠铃时脊椎也不能弯曲,只能以自然姿势承受杠铃的重量,如果必要,可以弯曲腿部和臂部。

  /金海兵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挪威健身教练 踏歌-伯乐 (2001/12/25 16:45)
坚持健美、健身锻炼能带来什么好处? (2001/12/14 16:55)
健身的lady看过来 (2001/12/04 10:19)
和三个健身女人面对面 (2001/12/03 10:54)
把健身列入你的生活日程 (2001/11/26 17:52)
“孵”在健身中心(图) (2001/11/01 17:09)


分 类 信 息
实用信息免费订阅
:北京鸿程武道馆
   新世界冠军溜冰场
   特价机票免费送票
   出国旅游报名须知
:"大块头"变瘦了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全新人才招聘资讯
:近视患者不用愁
:设计巧妙尽享舒适
: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走光”图片欣赏
* 另一种人体艺术
* 2001世界各地的圣诞气氛
>>更多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百年婚恋,百年照片
连载:寻找神秘女神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