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服饰 > 正文
听皮草绽放的声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21日11:08 精品购物指南
 

  从人类最早的服饰,到现在无与伦比的裘皮时尚,优质皮毛与现代工艺的完美结合,使古老的皮草服饰焕发全新光彩与魅力。在身份、地位和气质的传统象征意义之外,它更成为现代时尚、个性与品位的代名词。

  诱惑 皮草,是女人一生之中最大的诱惑,存留在记忆的深处。“五花马、千金裘”,狂放如李白这样的角色都念念不忘,何况我辈?当凄厉的北风吹过,寒意弥漫的时候,轻拂
皮草,手指过处,触感松软,有一种踏雪无痕的暖意;聆听皮草绽放的声音吧,最高雅的传奇在这里滋长。于是,佳人有约,女人一生注定与皮草有一次约会,只是种类不同罢了……

  风尚 从女娲到王昭君,从《红楼梦》中金陵十二钗到上海滩的张爱玲、苏青之流,从安娜·卡列尼娜到香艳传奇的玛丽莲·梦露,古往今来,哪位色艺两全的女子不是与皮草相伴。所以,当人们被化纤、涤纶、棉、麻、丝等肆意包裹之后,蓦然回首,皮草却在灯火阑珊处。

  预言 于是,不期而遇的漫天飞舞的皮草让我们激动、震撼,也让我们手忙脚乱……在眼花缭乱之后,我们的消费观很可能进入了一个盲区,这样的经验在皮装、休闲装风靡的时候都出现过。在大家一窝蜂似的买、又一窝蜂似的穿——买的是服装的款式,却把构成服装最根本的因素给忽视了——品牌。所以,当人们被坏了胃口的时候才醒悟,原来只有品牌能建立起完善的售前、售后的保障体系,这对高档如皮草的服装尤为重要。

  误区 其实,正如丝绸的华美是以无数的蚕蛹为代价一样,拥有高贵雍容的皮草也一定要有所付出。只是这样的付出与“保护野生濒危动物及生态平衡”无关,因为,只有人工饲养的皮毛才能达到今天人们对皮草制品的质量要求。

  涵义 皮草是什么?是流行要素,是今季时尚最艳丽的符号,是衣着的原料,是套时髦的衣裳,是街头或晚宴上最美艳的风景……皮草也许是一种品质,一种高质量生活的必备品,一种女人与生俱来的梦牵魂绕的情结。人类最早的衣着原料不是丝、棉、麻,而是皮草。

  品牌 当皮草作为流行要素成为今季争奇斗艳的筹码的时候,当与服装有关的品牌、传媒都大肆鼓噪皮草的时候,其实真正的皮草专门品牌却在冷眼旁观,即使像中国皮草名品东北虎皮草也如此,更何况金宝娜、丽晶这样的品牌了。东北虎皮草艺术总监张志峰说:“做了20多年皮草,赶上了皮草当道的年份。全球的皮草热只是一个开始的信号,后来居上者更多的还需要关于皮草知识的了解,一哄而上就难免泥沙俱下了。”所以,皮草业内的人士都很冷静。

  品位 被皮草诱惑是人的天性使然,然而在皮草风暴中保持一份清醒不仅对皮草商、对大家都十分重要。皮草主要分为四大类:第一类是最昂贵的小毛细皮类,如紫貂皮、银鼠、海狸、美国黑貂等,其毛被细短柔软、光泽丰润,是皮草中的上品。第二类是高档的大毛细皮类,如狐皮、猞狸皮等。今季流行的先导就是以狐皮为主,其毛皮细密富有弹性,并有诸多的天然色可供选择,如银狐、白狐、红狐和灰狐等。第三类是如羊皮、狗皮等粗毛皮类。最后一种是较低档的杂毛皮,如兔皮。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金童玉女新丝路 皮草青春不冻人 (2002/01/09 11:58)
今冬必备饰物--皮草帽(图) (2001/12/31 09:55)
皮草与牛仔的亲密接触(组图) (2001/12/24 11:31)
“皮草之夜”模特展示撩人内衣(图) (2001/12/05 10:20)
还有什么没有“皮草”?(图) (2001/11/16 10:32)
毛茸茸 暖洋洋 十大热点皮草(图) (2001/11/14 10:37)
皮草新时尚--双面穿风衣 (2001/11/03 10:20)
把皮草设计在时装中(图) (2001/10/26 09:52)


分 类 信 息
实用信息免费订阅
:北京鸿程武道馆
   新世界冠军溜冰场
   特价机票免费送票
   出国旅游报名须知
:"大块头"变瘦了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全新人才招聘资讯
:近视患者不用愁
:设计巧妙尽享舒适
: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走光”图片欣赏
* 另一种人体艺术
* 2001世界各地的圣诞气氛
>>更多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百年婚恋,百年照片
连载:寻找神秘女神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