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服饰 > 正文
2002春夏女装流行主题--晶莹 碧透 缤纷 交融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31日10:12 生活时报

  2002年春夏,简洁的造型,轻盈的面料将勾画出飘逸、优雅的都市职业女性新形象。不久前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流行趋势研究室结合流行趋势研究员的提案,发布2002春夏女装流行趋势为:晶莹、碧透、缤纷、交融。

  第一主题:晶莹

  以光滑、透明、轻盈有流动感的面料演绎。如精细棉织物、棉、涤纶混纺的织物、粘胶织物、凉爽羊毛织物、亚麻织物、棉麻交织、真丝织物、干爽防皱丝绸、浅色印花乔其纱等花色有透明涂层、渐变效果的印花、叠色效果、圆点花纹、花卉图案等。色彩以一组优雅的、透明的水晶色,色调柔和且完美和谐。有纯白、雪蓝、浅芥末绿、象牙色、浅丁香、浅灰色、浅桔色等色彩。

  款型有合体柔性套装、连衣裙、珠片短上衣、刺绣二片裙、系带裙,局部有镂空图案、精致的花边。

  第二主题:碧透

  从海军蓝、湖蓝、天蓝色到粉绿的色彩变化,产生了视觉上的纵深感。表现日装及非正式的休闲服,工作与休闲融合于更平衡的生活方式中。

  面料为透明、半透明、轻薄、干爽的精细织物及功能性面料,轻薄透的绸类织物,单白、双向的轻薄弹力织物,细灯芯绒织物、色织凸条织物,抗紫外线、透气、防雨等功能性面料,加柔处理的棉、人造丝,薄型牛仔、磨边处理,柔软、轻薄的皮革等。

  色彩是一组以蓝、绿为主的冷色系列。海军蓝、粉绿、天蓝色、钴蓝、湖水绿、浅粉蓝、紫红色、珊瑚红。

  款型有瘦身裙或裤套装、A型休闲外套、茧形运动长裙、无袖拼接连帽衫、不对称色针织衫、条纹图案T恤、松紧式裤腰、大V字领、松紧袖口。

  第三主题:缤纷

  斑斓的色彩,缤纷的自然景观,丰富的户外运动,吸引人们投身大自然的怀抱,让追求自由的灵魂放飞。

  面料是简单的条纹、断丝的网眼、有光泽的亚麻布等织物,强调动感及自由表现为主流。棉麻交织物、棉和其他纤维的混纺织物、粘合弹力涂层织物、天然麻类织物、光谱纹样的印花、提花织物、针织物,纸质感面料,马德拉斯条纹布,抽象的几何图案、手绘、数码喷绘纹样、报纸图案、皱褶等。

  色彩是一组亮与暗、冷与暖矛盾色的组合。绿色、桔红色、浅蓝色、钴蓝色、大红、亮黄色、黄绿色、浅灰色。

  款型有拉链夹克型短上衣、男式衬衫风格,印花T恤、工装廓型,包裹式衬衫,不同长度的过膝休闲裤,裤口高开叉、镶边筒裤等。

  第四主题:交融

  融合东西文化,融合高雅与俗丽,强调女性化装扮。线条流畅,面料经过特殊处理,充分体现出高科技元素的运用及多元组合。

  面料是素色、提花及提花混合印花的棉、丝、麻等天然织物。丝光棉、水洗棉、麻类混纹皱织物。绢丝、生丝、锦缎、提花织物,具有民族风格的刺绣棉麻布,仿旧的超柔软棉织物。精纺府绸,针织物,双绣牛仔布,刺绣纹样,传统寓意纹样,古诗词书法图案。

  色彩为一组偏暖、永恒的天然色及中性色调。香草色、浅棕色、巧克力色、金色、黑色、中黄色、深红色、草绿色。

  款型有合体插肩的短上衣、长至膝上的薄大衣,中式套装、合体的直筒裤、简约式便裤,不规则的下摆,拼接短裙、立领、偏襟。

  /何安邦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香港时装节模特在“冰天雪地”中展示新女装 (2002/01/16 10:00)
图文:2002春夏中国女装流行趋势发布 (2001/12/01 11:12)
男扮女装的“美眉” (2001/11/29 14:52)
露胸装引导2002年时尚女装新潮流(图) (2001/11/22 12:04)
杨门女装 秋冬肖像(图) (2001/11/12 11:49)
让-路易雪莱女装展演新闻发布(图) (2001/09/20 11:03)
美设计大师卡罗-庞帝女装展演(图) (2001/09/20 11:12)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新款靓装,迷死几多美女
日本精品
哈韩一组
GUESS皮衣
瑞丽服饰
休闲一组
情趣用品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