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男人不能承受女人之痛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05日10:37 人民网-江南时报

  /字秀

  曾见得一个男子,剃着光头胡子拉茬,外表很男人的样子。有一次正同一班人讨论什么,正在滔滔不绝慷慨陈词时,突然面露痛苦状,哎哟哎哟地求救,五官瞬时扭曲得面目全非,好似女人怀胎十月发生了宫缩。送到医院确诊是肠痉挛引起的疼痛,挂上吊针又口服药物后,得以缓解,但男子的脸依然痛苦得不能复原。边上有女人戏言总不及女人生小孩更痛
吧,医生则立刻接了一句:女人的痛是有指望的,男人可痛不出名堂来。

  医生此言倒是对男人承受不住女人之痛的一个很合理的开脱。其实男人又何尝只是受不了女人的那种肉体之痛?他们更承受不了的是女人的心灵之痛。

  对于女人来说,所有的痛都莫过于感情上的被骗、被欺。如果哪个女人以为自己找到了一个真正怜香惜玉的男人,便把在他之前感情上的创伤倾心道出,希望曾经默默浸湿孤枕的泪水终于有人了解和心痛,并因而给予你更多爱的呵护与补偿,那你就大错特错了。或许正因为你道出了以往的痛楚,却造成了你意想不到的新痛,爱你的男人可能就此失踪,即使还同你在一起也不再像以前那样将你奉之若宝了。男人潜意识里总是希望自己怀里的女人是不曾触碰过的,是娇贵圣洁的,而你亲口告诉了他你曾经的创伤,就打破了他心中的那份幻想,无异于证实了自己的不洁。男人不会因为在他之外的男人给你的创痛而觉得自己应该多对你好一点,却反而会觉得你并不值得他那么珍爱了。

  尽管男人也都明白现代社会要求女人守身如玉已是荒诞,等到自己娶她做老婆的年龄已经不可能是白纸一张。男人可以想到,但心理上的接受和行为上的善待却是另一回事。所以女人,你尽管让男人去想象去猜测好了,可千万不要自己告诉他,更别天真地幻想让眼前的男人来抚慰你从前独自忍受的委屈。女人感情上的罹难与创痛,如同覆水难收,那永远是你自己要默默承担的。再说现代男人有种种的压力,他喜欢身边的女人快乐轻盈,而你诉说给他你的以往的伤痛,则让他面对你失去了轻快的感觉。要知道男人不喜欢面对一个沉重的女人,你又何必把自己早已度过的水深火热再倒出来给他看呢?

  女人啊,即使正在被爱着,隐忍也是必须的。除非你已同他相濡以沫,已同他的命运休戚相关,并且你已为了他而承受了许多委屈与伤痛,当某一天他清楚地了解了,你才能够得到伏在爱人的肩头痛哭一场的释放。但你的痛一定是与他相关,而不是与他无关。无论如何,男人爱一个女人绝不会比女人爱一个男人有更多的包容。

  女人一旦爱上一个男人,恨不能将他的前世今生酸甜苦辣都揽到自己的身上,如果了解到他曾经的挫折,曾经的伤痛,特别是感情上的缺失或遭劫,便会立刻生出十二万分的心痛,直恨当初自己怎么就没在他的身边,于是更希望多给他一点,让他感受现在的快乐,觉得有了自己便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即使再没心没肺的女人一般也不会因为男人过去感情经历中的伤痛而轻视他,恰恰许多爱情故事的开始正是因为男人的痛引发了女人的恻隐之心。

  不必去责怪男人在感情上的狭隘自私,永远别指望在疼痛的感觉上与他们有真正的沟通,毕竟男人不比女人有着与生俱来的母性。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乱弹:无厘头讲座 女人用伟哥,男人怎么办 (2002/02/05 09:06)
女人一立业男人就失业? (2002/02/01 11:49)
恋爱中的男人Vs恋爱中的女人 (2002/01/31 11:10)
扮靓男人:你让女人有几分心动? (2002/01/30 11:12)
女友的闺中密友是男人的最大敌人 (2002/01/28 11:02)
一个女人和她的两个上海男人 (2002/01/25 11:28)
女人,你的名字是弱者 男人,我嫉妒你们 (2002/01/25 10:07)
女人最不能忍受的男人的八大恶习 (2002/01/24 08:22)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女人要对自己好一点
Burberrys直筒裤
ESPRIT藕荷色上衣
M2纱质女衬衫
sisley咖啡羊毛衫
BENETTON船型领T恤
雅顿精品系列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