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美容 > 正文
传统美饰养颜--珍珠美白 女人的心思一串串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05日11:00 美容时尚报
美丽与珍珠亲密接触之时尚篇
  
不管时代如何变迁,珍珠首饰在人们心中的位置一直是显赫的。
  前美国总统里根夫人南茜女士、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英前首相撒切尔夫人以及已香消玉陨的前英国王妃戴安娜等,都是珍珠的宠爱者。
  撒切尔夫人认为珍珠是妇女仪态优美的必备珍品。她曾说:“我经常佩戴珍珠首饰,即使这些珍珠是人工培植,我也毫不在乎,它能使肌肤增加美感……。”她还说:“只要仔细观察那些穿戴整齐漂亮的女子,就会发现佩戴手饰的重要性……当穿上一件平淡无奇的女装或外套时,若能配上珍珠,就显得气度不凡……它可使她们的皮肤增色生辉。”
  美国著名歌剧演员丽莲·诺迪卡,也是一个珍珠发烧友,她曾拥有一条由28种不同颜色珍珠组成的项链,包括白色、奶白色、粉色、黑色等。
  古埃及女皇克娄巴特拉的耳环上镶有两颗硕大的珍珠。这两颗珍珠价高无比,据说可以养活全埃及人民一个世纪。
  珍珠,最能衬映女性的个性和风采,诠释女人娇柔的神韵和无限的风情。
  珍珠与女人,交织生辉。珍珠与女人的故事,不胜枚举。
美丽与珍珠亲密接触之美容篇
  
珍珠不仅是高级饰品,而且是名贵药材。早在三国时期著名医书《名医别录》中,就把珍珠列入了重要的药材里面。它的润肤美容作用也早为人们所利用。明代李时珍《本草纳目》以及现代的《中药大辞典》中均谓珍珠具有镇静安神、养阴熄火、清热支痰、去翳明目、解毒生肌的功能,能治多种疾病。现代医学研究更证实珍珠还含有人体所需的20多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其中硒、锗元素是世界上公认难得的防癌抗衰老物质,对人体有很大的益处,因此,长期佩戴珍珠首饰,能增强人体细胞活力和调节血液酸碱度,对人体具有保健和延缓衰老作用。
  珍珠能护肤美容,自古被视为美容奇珍。用珍珠美容,可使皮肤增白消皱,久而久之使面部光洁照人、柔白细嫩。历代帝王嫔妃、贵族太太都用它来美容化妆。清时慈禧,对使用珍珠美容更有讲究,除涂搽面部外,还每隔10天按时服用一匙精炼的上等珍珠粉,以保皮肤柔滑光洁、细腻白嫩。她还以珍珠殉葬,口含珍珠,被掘墓时面容如生一般。
  现代还有许多爱美女士服用珍珠粉。各种高级化妆品中也加入了珍珠粉,这些化妆品对于皮肤都有一定的滋养除斑和抗衰老作用。
红颜易老 呵护花样年华
  
由于珍珠饰品一般佩戴几十年就会失去原有光泽和价值,百年左右即完成寿命,因此,拥有者应毫不吝惜地佩戴。
  贴身佩戴,珍珠饰品可以得到人体自然蒸发水气的刺激,减缓珠内水分的散失,这也是名贵珍珠的保养绝招。
  既要贴身佩戴,又要考虑到珍珠怕遇汗、遇热、遇酸等特性,对之悉心爱护保养从而延长使用寿命。经常擦拭,用含硅油的软纸或软布擦拭,不使用时放置于垫有绒布或绢绸的首饰盒里。
  象细心呵护我们的容颜一样呵护我们心爱的珍珠首饰,让红颜不易老、珍珠不易黄,让它晶莹绚丽、光彩迷人的魅力更长久地伴随我们度过风花雪月、走过花样年华……
  梁 紫/文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过敏性皮肤应怎样防晒和美白皮肤? (2001/12/31 15:21)
自制美白去印面膜 (2001/10/15 11:40)
初秋美白总动员(图) (2001/10/09 12:13)
化妆品真能美白吗? (2001/10/08 10:41)
请问医学美容美白能自然增白吗? (2001/09/17 16:52)
“老菜皮”美白诀窍 (2001/09/17 15:30)
时尚潮流:美白大潮中“黑”的理由(图) (2001/09/12 10:06)


分 类 信 息
实用信息免费订阅
:香山专业瘦身
   旗帜广告春节特惠
   10亩庭院转让
   秀身堂减肥食品
:"大块头"变瘦了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全新人才招聘资讯
:近视患者不用愁
:设计巧妙尽享舒适
: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