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服饰 > 正文
仿真首饰DIY风潮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08日12:00 美容时尚报

  由于时代的发展,珠宝首饰投资保值的功能已逐渐淡化,装饰美化成为主要目的。由于著名时装设计师香奈儿这位才貌非凡的女子的慧眼独具和大力提倡,将名贵的天然珠宝首饰和仿真首饰巧妙地与时装搭配起来,混合穿戴一时成为时尚。时装界争相模仿,仿真首饰的地位大大提高,以致有人把人造仿真首饰称为流行时尚首饰。

  仿真首饰的材料主要是镀金或镀银的包金以及树脂、塑料、木质、骨质、玻璃等
,这些材质并不贵重,在加工时较具灵活性,有很大的自由度可供创作和设计,可以做出十分独特、复杂的款式,且十分讲究色彩效果,易与时装搭配。这类作为纯装饰意义的时尚首饰不仅可以紧密配合时装潮流的走向、及时反应时尚流行趋势,还因其价格便宜,特别受到学生和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的青睐。

  由于流行首饰紧跟时装的潮流,因此款式的多样化成为流行首饰最强大的生命。自然界的任何物质,一块石头、一片绿叶、一根羽毛……都是设计师灵感的源泉。流行首饰的款式之多,更新换代之快,比起时装有过之而无不及。同时,在张扬个性、凸显自我的全球性DIY风潮的影响下,流行首饰也掀起了自行设计、自行制作的热浪。很多流行首饰店特别开设这种服务,客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用不同颜色、不同造型的构件制作出不同款式、不同风格的饰品。在这个越来越美学化、越来越重视自我个性的时代,这股风潮无疑将是今后发展的一个方向。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买首饰小心“圈套” (2002/01/22 14:10)
你会买“白金”首饰吗?(图) (2002/01/07 09:50)
OL族的首饰经验之谈(图) (2001/12/13 09:41)
巴洛克风席卷首饰界(图) (2001/11/13 14:21)
潘多拉的盒子 女人的首饰盒(图) (2001/10/12 11:01)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女人要对自己好一点
Burberrys直筒裤
ESPRIT藕荷色上衣
M2纱质女衬衫
sisley咖啡羊毛衫
BENETTON船型领T恤
雅顿精品系列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