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情人节的秀发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25日16:00 新浪女性

  新浪网友:sandy0752提供,欢迎网友投稿

  强、明和如是好朋友,三个人在同一个公司上班。强和明都在追求着如,两个人都投入了最真的感情。如也知道强和明在追求着自己,如是毕业一年多了的大学生,是标准的南方人,秀气苗条,更吸引人的是一头秀发,比电视上洗发水广告中的秀发都靓。强和明有一个共识,谁拥有如的秀发,将会拥有幸福。

  在世纪末的情人节,如同时收到了强和明送来的玫瑰花和求爱信,这让如感到无比的幸福,同时也感到极大为难,因为强和明都是比较优秀出色的男孩,强英俊潇洒,明多情体贴,舍弃谁都将是一个错误,如一时不知道该如何选择,经过慎重的考虑,如给强和明回话,等到明年的情人节我再给你们一个答复。

  三个人此后一如从前,日子也过得飞快,转眼情人节又到了,强和明心里都开始有些激动和忐忑,等待着最后时刻的来临。上了一天的班,强和明都感觉象过了一个世纪那样漫长。等到下班后,强没有收到如的答复,心里有重重的失落感。明收到了一封短信,晚上八点在玫瑰酒吧相见。明的心情象放飞了的风筝,被甜蜜的感觉包围着。

  明准备了12朵鲜红的玫瑰,早早地到了酒吧。玫瑰酒吧是情人们约会的地方,已经有不少情侣在享受情人节的温情。在随后等待的时间里,明象是又过了一个世纪。

  等到如坐在眼前,明心里才体现到了什么是最美的感觉。明把玫瑰花献给了如。

  如对明说:“明,真的感谢你。”

  明因为一直沉浸在幸福中一时无语,如看着明也是默默无语,好半天后说:“明,我要对你说抱歉了,今天约你到这不知合适不合适。”

  “怎么了?”明好象预感到了什么要发生。

  “我要请你原谅,因为我选择的是强”

  明突然从幸福的峰顶跌落到谷底,心里涌上无边的苦涩。

  “那你为什么要约我呢?不和强一起过情人节呢?”

  “我和强的情人节还会有很多”,如停了一会。

  “你给我的真情太多太深,我怕我的选择给你造成伤害,我不想让你在新世纪的第一个情人节就有这么多失落和痛苦。”

  明的眼里有一种东西正在涌出。

  “感谢你一年多来给我的真爱,我虽然不能接受,但我会永远记在心里的。你想要的我不能给你,今晚就让我以好朋友的身份和你一起过这个情人节吧”

  “谢谢你”明忍住要流出的泪水,举起酒杯,“祝你和强幸福”

  明和如换了个话题,他们又象以前那样谈了许多,在最后道别的时候,明说“我有个请求”

  如看着明“我答应你,你说吧。”

  “能不能给我一根你的秀发,作为我对这场情感的一种留念。“

  如默默地托起明的手,把一根秀发放在了明的手中。

  明回到家,心开始隐隐阵痛,他找出一个精致的本子,那是明下班后买的,准备从这个情人节开始记录下每一天的美好。他翻到最后一页,把如的秀发贴成一个心形,在“心”里写满了如的名字。

  明一时还未走出对如的感情,每到夜深人静的时候,他就拿出本子,看着如的秀发,细细品味着一年多来的时光。有时回忆痛苦也是一种幸福。

  半年后强和如走进了婚姻的殿堂,在婚礼上,明对强和如真诚地祝福。明心里羡慕强,甚至有那么一点点嫉妒,强拥有了如的秀发,也将拥有幸福。但当看到如满脸的幸福,明心里也有了一种幸福。

  日子继续过去,忽然有一天上班,明看见如的长发不见了,明感到有些惋惜。当然如留了短发更加显得清纯了。明知道那剪下的秀发强正好好珍藏着。

  不久,强和如要搬新家了,明去帮忙,强找了一个收破烂的卖旧东西,最后强拿出一绺头发,明一下就知道那是如剪下的秀发,突然想起如秀发飘飘的样子,却听见强的声音“这个你给一块钱吧”

  明的心突然感到被什么扎了一下。

  明想起了一句话:得不到的玫瑰才是心中至爱……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2002,十城市情人节香艳Party (2002/02/25 14:40)
过个中式情人节 (2002/02/25 10:52)
曾经情人节--一个浪漫漪逦的夜晚 (2002/02/22 16:46)
单身情人节--心酸的浪漫 (2002/02/22 11:58)
伤心情人节:你知道我在等你吗? (2002/02/19 11:17)
黄玫瑰 开在情人节的夜晚 (2002/02/19 16:53)
情人节的玫瑰 (2002/02/17 17:52)


分 类 信 息
实用信息免费订阅
:现代人时尚休闲
   送礼送新品-花粉
   买房租房找鑫尊
   浪漫海底烛光晚餐
:微利机票哪里找
:国际长途0.33/分
:新春找梦的感觉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