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美容 > 正文
嗨,你有职场护肤方案吗?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06日12:13 美容时尚报

  说起影响女人容颜的因素,人们一般的反应无外乎:气候、肤质、选用的产品、精神状况和身体状况等等。然而,皮肤专家和专业美容人士提醒广大女性朋友,尤其是职业女性:肌肤的健康美丽与你的职业有关!时尚女性在制订个人的肌肤保养方案时勿忘考虑自身的职业因素。

  有一些职业很适合女人从业,但其工作性质和工作环境又会对人的肌肤健康产生
一定的负面影响,比如常年彩妆上岗的演员、模特等,浓重的彩妆常常使皮肤缺乏应有的透气性和足够的水分,彩妆中的一些化学成分还会由于长时间停留而对肌肤形成一定的致敏或色素沉着。还有如教师,过多的粉笔微尘飘落在面部,也会对皮肤产生不良影响;再比如户外工作时间较长的摄影师、建筑师或职业推销员等,也会比一般人接触紫外线照射的时间长,接触空气中有害物质的机会要多。上述人群在进行肌肤护理的时候要比一般人更多地考虑自己的职业因素,在有针对性地进行清洁、滋养和遮盖方面加倍用心。

  此外,还有许多以男性从业者居多,从工作环境设计到工作节奏、工作方式等均极为男性化的职业:如建筑业、IT业等,其中寥寥无几的女性从业者则更需付出从物质到精神上的加倍呵护。就此,中华医学会血液学会副主席、北京名医专家委员会委员齐伯力教授曾谈到,对于那些常年置身于计算机及网络设备之间的IT女性而言,电脑辐射对人体肌肤和整个身体健康的影响就更要引起人们的注意——计算机的辐射会通过皮肤粘膜进入血液,又通过血液作用于人的骨骼等,这样,长久处于计算机辐射环境中的女性要拥有一张健康姣好的面容就应在防止并减少辐射、增加营养、定期排毒等环节上比一般人多下些功夫。

  走出家门,奔波于激情四溢的职场,的确能令我们感受到自由,感受到独立,感受到收获。然而,闲暇之时,当我们专注于自己青春渐损的容颜时,也一定会感到焦虑、感到苦恼、感到无助。其实,事业的成功不一定要以牺牲健康美丽为代价,只要我们讲究科学并呵护得法,倾心的职业与美丽的面容完全可以兼得。在此我们真诚地奉劝大家,为自己、为健康、为美丽腾出点儿时间,投入些精力。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她们为自己的美丽忙碌--两岸三地影视名人个性护肤 (2002/02/27 10:47)
走出专业护肤的误区 (2002/02/25 10:24)
护肤品使用小贴士 (2002/02/01 12:07)
Party前后的护肤秘笈(图) (2002/01/30 10:02)
不同肤质男人如何健康护肤 (2002/01/14 11:51)
新好男人护肤要诀(图) (2002/01/07 09:59)
超级名模护肤之道 (2001/12/30 11:40)


分 类 信 息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专治暗疮去玫瑰红
   吃蟹就吃放心蟹
   特价机票全球通
   中医点穴瘦身法
:红旗世纪星调价
:UTS管理硕士课程
:同飞指纹门禁系统
:手机电池的伴侣
:大器落成璀灿谢幕
:花园别墅廉价招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