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离婚旅游的启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26日11:25 生活时报

  他们是一对有着12年婚龄的夫妻。12年前,他们还是两个刚毕业的穷学生,几乎一无所有,除了他们的爱情。12年后,他们都在各自的领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当年缺少的现在几乎都有了,但彼此都对婚姻感觉厌烦了。终于,他们决定分手。

  “你有什么要求?”他问她。

  有什么要求?她看着他,想不起来还要什么。于是,她说:“我们去一趟哈尔滨吧,我们是在那儿相识的,也在那儿结束。”

  他听了一愣,然后点点头。他们买好了车票,简单收拾好行装,踏上了他们的离婚之旅。

  上了火车,他们找到卧铺车厢。两张卧铺,一张是上铺,一张是下铺,如果是以前,他就会主动睡上铺,把下铺留给她。但是现在,他们即将不再是夫妻了,她主动提出抛硬币来决定,他同意了。结果,她输了。她拖着笨重的身子,十分艰难地爬上去,躺在狭窄、闷热的上铺她才知道睡在下铺是多么舒适,可惜自己以前没感觉到。

  火车到达哈尔滨已经快中午了,他们找了一家酒店吃饭,侍者递来菜单,她点了一个“烧茄子”,他这才想起来,这是她最爱吃的一道菜,可她已经3年没吃了。因为他的胃3年前做过手术,不能吃油腻,所以,他们家就再没做过这道菜,他和她去饭店吃饭的时候,她也不再点这道菜。那一刻,他心里充满了歉疚。

  在一个多星期的离婚之旅中,他们虽然吃、住、玩都在一起,但是他们是两个各自独立的人,自己选取自己喜欢吃的,玩自己喜欢玩的,晚上睡在自己的床上,不必兼顾对方,不必为对方改变自己。开始,两个人都有一种被解放的感觉,但是没几天,就开始感觉到被解放的空虚和孤单。

  以后发生的事,我想你也许已经猜到了,他们又生活在一起,关于离婚的事,谁也没有再提。

  文/黄治琼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新女性调查:看重性生活不怕离婚认同独身 (2002/03/18 10:09)
离婚了,如何满足性要求? (2002/03/13 10:40)
离婚倒计时:珍惜从失去开始 (2002/02/26 12:14)
婚姻欠条:生活在爱情的真空 (2002/03/19 09:41)
生理上的不幸导致婚姻上的不幸 (2002/03/16 12:25)
婚姻,原来是在剧情里划一个圈 (2002/03/14 10:22)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魅力女人完美体现
风中的美丽
永久美丽的秘诀
阳光名妆
萨莎SaSa化妆品专卖
菲菲香水屋
纯美空间名妆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