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美容 > 正文
欧莱雅成为法中科学与应用基金会创始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02日14:52 新浪女性

  由法兰西学院科学院与中国科学院联合筹建的法中科学与应用基金会日前在巴黎成立。法国国民议会议长雷蒙·福尔尼主持了基金会的成立仪式。欧莱雅集团等科研实力雄厚的大公司将为基金会各项措施的落实提供赞助,成为该基金会的创始人。

  法中科学与应用基金会是在法国科学家的倡议下成立的,并得到福尔尼议长、法国前总理雷蒙·巴尔等许多政界名人的支持。基金会的任务是通过向法中两国学生和留学生发放
博士和博士后奖学金,促进两国在各学科及其应用领域的科学合作。

  据悉,该基金会计划筹资150万欧元,今年将有13名中国候选人获得奖学金赴法留学。为保证向中国学生提供最好的实验室,并使他们能够迅速了解应用科学领域发展的最新动态,基金会专门选定了欧莱雅集团等在专业领域内处于绝对领先地位、并一直关注科学事业发展的大型公司作为赞助伙伴,由这些大公司向中国学生提供奖学金和实验室。

  事实上,随着经济与科技发展关系的日益密切,许多经济实力雄厚的大公司在科研方面投入了越来越多的资金。以在化妆品行业排名世界第一的欧莱雅为例,每年她都将其年销售额3%的巨额收入用于科研和开发,并赞助了大量科研项目,如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设立“世界杰出女科学奖”等。这在提高公司自身生命力的同时,也促进了科学事业的发展。法中科学与应用基金会正是看到了这一发展潮流,为科研事业和经济社会的共同进步提供了一个新的结合点。

  福尔尼在基金会成立仪式上表示,中国有悠久的历史和文化,是世界上许多重大发明的发源地。近年来,中国发生了令世人瞩目的巨大变化,科研领域人才辈出。因此,法国愿意加强与中国在科学领域的合作,这将密切两国在文化、经济及政治等领域的关系,对促进世界经济的合理平衡发展也将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驻法国大使吴建民也在基金会成立仪式上发表了讲话,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陈竺出席了基金会的成立仪式。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2002届“联合国-欧莱雅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评选揭晓 (2002/03/13 15:25)
财富超过女王 化妆品欧莱雅老板荣膺欧洲首富 (2002/02/06 13:41)
欧莱雅,最美丽的圣诞记忆 (2002/01/09 12:09)
“欧莱雅色彩成就奖”12款入围发型(多图) (2001/12/18 10:22)
情系西部 资助人才--记欧莱雅西部高校爱心助学 (2001/09/26 11:35)
中欧、欧莱雅合作培养人才 (2001/08/23 10:04)
欧莱雅举办“纷莹缤纷派对” (2001/07/06 15:20)


分 类 信 息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特价机票全球通
   美好节日寻伴侣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