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贾妮:悟出婚姻是一种踏实的感觉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05日11:14 北京青年报

  -橘子红了贾妮也红了

  -告别与申军谊八年恋情嫁给谢晓辛

  对于女性,很多人都说:干得好不如嫁得好。言外之意:事业再成功,也不如有个好老公。现如今用三年河东三年河西形容人生之变,并不为过。短短的不到两年,演员贾妮的
变化有点儿“神速”!

  贾妮也算是在影视界打拼多年,却不大运气,能真正让大家记住的作品,好像没有。这两年,随着李少红导演的《大明宫祠》、《橘子红了》电视剧火爆,“韦氏”“二太太”的扮演者贾妮,也随之红火,片约不断。至于贾妮的生活,得与失可以算是二八开。《橘子红了》中二太太最终失去自己的孩子,而现实生活中贾妮迅速结婚得到了自己的儿子。

  先是与申军谊结束了八年的恋情。接下来,贾妮迅速出嫁,很快就做了母亲。有时,你不得不承认,人与人之间相识相恋就是一种缘,能不能够天长地久,那还要看缘中之“分”。对于婚姻情感,其实适合自己最重要。

  再次见到贾妮,我有些惊讶。都说只有披肩长发的女人才有女人味儿,而贾妮曾经一头乌黑亮丽的长发已成为齐耳短发,言谈举止之间洋溢着幸福温馨。话题就从她的丈夫——某外企公司老总谢晓辛先生开始聊起。

  -结束与申军谊长达八年的恋情,嫁给谢晓辛

  你一定会诧异,这个人,怎么能够如此迅速地博得我的好感而嫁给他,并且为他生了儿子。其实,人与人之间的感觉是有些微妙的。我们认识有七八年了,我跟申军谊恋爱不久就认识了他。因为大家不是一个行当,仅仅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朋友而已,有时会跟我们一起吃饭聊天,没什么其他往来。心动?一点都没有。后来他去了美国,就没有什么联系,临毕业前,他打来电话聊聊天儿。

  从美国回来后,他去了上海一家德国公司工作,恰恰看到了我给他们公司做广告的照片,也就是前年2000年的六七月份吧,他就打电话确认是我以后就又联系上了。当时我正在拍摄“欢乐家庭、我爱股票”的片子,九月份我又去成都拍片,当时申军谊我们俩闹别扭,感情上出现了危机,很伤我的心,但我还是抱着一线希望,期盼有所挽回,这时很多我们的朋友包括他来电话知道了这种情况就劝我们和好,自始至终哪怕我最痛苦的时候,他通电话时也总是劝我们和好,后来最终的结果还是分手了。

  半年多后,他出差来北京我们就见个面吃饭。当他得知我与申彻底分手了,他才表示喜欢我,我没当回事,甚至觉得是笑谈。但我也很欣赏他的这种很男人的做法,非常大气。后来去年的五月份他从上海来北京休假,我们就开始好上了,他非常坦诚,说话很直,不掩饰。甚至有时候即便伤到你,他也不会违心地逢迎你,我也很欣赏他这一点。因为我的性格就比较真实,我高兴不高兴全写在脸上,怎么想的就怎么说,怎么说就怎么做。随着互相越来越多的好感,去年,我们结了婚。

  -对过去无所谓爱与恨,申军谊也是个挺好的男人,说起来,还应该感谢申军谊

  现在说起以往与申军谊的那段经历,无所谓爱与恨,申军谊也是个挺好的男人,我在感情上属于非常专注的那种,不然怎么可能与申军谊爱了八年。但是,时间的磨砺也许会更加固两个人的情感,也许会慢慢地消磨一切。我跟申军谊的性格有太多的相似,以致造成我们最后的分手。已经过去了,只能说那段感情给我留下了遗憾,只能说我们没有缘分。说起来,还应该感谢申军谊,没有他的引见,也就不会有我跟李少红导演的合作。没有与他的经历,可能也不会有我后来对感情上的重新认识,也不会嫁到现在的好老公。

  -后来我更加注重男人的自身修养,我老公最能打动我的是他的真实和修养

  这使我后来更加注重男人的自身修养。我对男人的外表、金钱、权利比较淡化,我老公最能打动我的首先是他的真实,修养非常好。再加上他接受了西方教育,所以他特别能宽容别人,而且他从来不干涉我的生活,不猜疑我,很尊重我,非常绅士,并且自信。他不怕别人所说的演艺圈情感多变,他说一个男人不在于他的外表,而在于他的内心能否真正占据女人的内心,我现在觉得自己的内心真的被我老公全部占据了。当我决定为他生一个孩子的时候,我就知道自己现在很需要也喜欢这种简单温馨的家庭生活,老公给了我稳定,也给了我从未有过的踏实。在我看来,无论爱情婚姻,只有专一,才能对得起对方,否则,没必要一起凑合。

  特别让我感动的是我生孩子的时候。认识他这么多年来,我从未见他流过泪。当时去医院生产的那天,进去的时候我是走着进去的,而且是活蹦乱跳的,人都觉得我特逗,因为我是剖腹产,同时还要切除一个子宫肌瘤。我没觉得害怕紧张。听到我儿子的哭声也没有很激动,只是觉得:出世了,我的宝宝!有一种做母亲的喜悦。

  当护士把我从产床上推出来的时候,手术室门口我一见到他,他上来抱着我的头就哭了,那一瞬间,我的眼泪再也控制不住了,那一刻,我深深地知道自己在他心里有多重,甚至比孩子还重要。后来他对我说,人都说女人生一次孩子就如同死过一回。他一直在担心,总怕我出事儿,又不能进去,加上手术前让他签字,心里更紧张了。

  当时我真的是很激动,他寸步不离拉着我的手,一直拉着我的手到病房,然后帮着护士把我放到病床上,一直陪着我。他一夜没睡,孩子哇哇大哭,他一边抱着儿子一边看着我身边的导尿管,不停地看着,满了就给我换。一个男人能做到这一步,而且又是一个从未结过婚、并且独立惯了、从小在家中受宠的男人,能够为我付出这么多,我心里真是特别感动。

  我原来对他的印象就是觉得他是一个被宠坏了的男孩儿,什么事情都非常自我,或者有点儿自私的感觉。可是我没有想到的是,跟他结婚以后一点儿都没有看到他自私的一面,更多的是他对我的关心呵护。婚后,谢晓辛把家中的存款也都放在我的名下,到现在为止,我们两个人在家里吃饭,一直是他给我盛饭盛汤,这可不是一天两天能装出来的。

  我真觉得自己怎么这么有运气,遇到一个这么好的丈夫!也许是我以前没有过这样的经历,太容易满足。而且他从来不要求我做一件家务事,他请保姆来做。他说,经济上虽然我们不是富翁,但我们有车有房子,如果你安于过这种平常的小康日子,你不用出去赚钱,我一样养得活你。但他知道我不是一个安于现状的女人,当他在我怀孕时,看我接一部片子的喜悦,他就知道我离不开自己的职业,所以他支持我去拍片。

  -他说爱一个女人,就要把她的缺点当优点一样来爱

  有一次我跟导演谈剧本谈了两个多小时,他就在车里等了两个多小时没有一句怨言。他不是那种没有责任心的甩手男人,无论对我还是对孩子。为了能够让我多休息,晚上经常是他起来给儿子换尿布,周末他抱孩子。他说过爱一个女人,就要把她的缺点当优点来爱。所以我老公他从来没对我有过多要求,从来没有对我说不许吸烟、不许打麻将、不许这那的。他甚至还给我买烟。恰恰是因为他的善解人意和宽容,使得我现在几乎不玩牌也很少吸烟了,因为我觉得没有时间也不愿意破坏属于我们自己的温馨。我觉得他能够把女人的亮点挖掘的特别好。

  -人们都说找一个好女人能使家庭变得特别温馨,其实找到一个好男人同样如此

  他很懂我,人都说找一个好女人能使家庭变得特别温馨,其实找到一个好男人同样如此。虽然他在事业上是个很强的男人,但生活中不是大男子主义者。他并不英俊,但是他很有才华,也很幽默,最关键的是对我特别好,他大我十岁,特宠我,嫁他以后很多朋友都说我比以前温柔很多,有女人味儿了。我觉得是我老公把我身上的女人天性都挖掘出来了,也跟我现在的生活有极大关系,生活真的会改变一个女人。我不管别人怎么看,在我的心目中他的修养、学识、宽容、责任感、内在的气质都很吸引我,他比我强!他英文讲得比中文都好。他喜欢电影,看的片子比我还多,我们同时看电视或看一部片子,他分析得比我透,对人物的理解也比我深。说来不怕你笑话,我真的有些崇拜他,我就觉得我能从他身上学到很多东西。

  有时,我俩也有争执,但多数是我无理取闹,不过五分钟他明明没错却赔礼道歉,我一笑也就烟消云散了。其实,幸福就是他的关心支持、呵护与包容。女人么,还求什么呢?!

责任编辑:荷叶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现代婚姻怎么能不要门当户对? (2002/03/26 10:11)
婚姻走到尽头 分手没有仪式 (2002/03/26 11:39)
婚姻欠条:生活在爱情的真空 (2002/03/19 09:41)
爱情的坟墓是婚姻还是性行为? (2002/03/30 15:14)
婚姻合约--变无限责任为有限责任 (2002/03/27 10:27)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她的幸福生活
女性品牌特卖场
丝情袜意让你美丽
裙子,飘起来吧
情趣内衣性感放纵
靓丽女包添姿色
铂金气质真女人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