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美容 > 正文
2002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十项化妆造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16日09:53 美容时尚报
  至今年,连续举办了20届,每年除夕夜的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已经成为中国娱乐文化的一大品牌,成为了中国老百姓必不可少的一道“除夕大餐”,甚至成为了全世界华人辞旧迎新的一种新民俗。20载春节联欢晚会,其在场地、舞台、灯光、设备、道具等整体包装上,一届比一届精美,一届比一届出彩,这从本届晚会上也可见一斑。但是令人费解的是,央视在花大力气狠抓晚会整体包装质量的时候,整台晚会的核心——主持人、演员们的包装却差强人意,让观众不无失望之感,本届马年春节晚会尤为突出。为此,本报在马年春节晚会进行之中、之后汇集了全国大量知名化妆造型专家、权威人士、业界代表和广大观众读者的意见,评出了“2002央视春节联欢晚会10项化妆造型大奖”。
  一、最佳造型--空缺
  苦心搜索专家权威人士、行业人士及广大读者的点评意见,实在难以找出与此奖项相匹配的造型,虽说有一丝遗憾,但是也不能评选出言不由衷、有违大家意愿的结果,所以只好忍痛让这一本应是最令人心动的奖项空缺
  二、最昂贵的造型--藏族歌手(《在那东出顶上》)
  本次晚会最昂贵的造型可不是那些大师级的作品,而是民歌新歌接力唱中来自藏族牧区的藏族演员们的服饰。叮叮当当的白银、珊瑚、玛瑙饰品、精美的毛皮大袍、绣工精美的腰带、极富冲击力的色彩,一身服饰可谓价值连城、腰缠万贯,足以与世界超级名牌相提并论。昂贵而华丽的服饰使藏族同胞们格外光彩照人。不过在光彩照人的背后,藏族演员们付出了很多心血。把行头全部穿上就得花3个小时,藏族姑娘头上的辫子少的要梳40多根,多的得梳100多根。
  三、出镜率最高的造型--唐装造型
  如果问起本次春节联欢晚会中出镜率最高的服装,恐怕连平时最不留意服饰的人也会给出一个准确的答案:“唐装”。确实,摄像机的镜头无论是对准台上的演员,还是台下的嘉宾,无论男的女的、老的少的,无论前卫的、保守的,居然有一大半都穿着风格、款式各异的“唐装”。大红、金黄、宝蓝、墨绿的鲜艳色彩,传统的福禄禧寿与梅兰竹菊图案,嵌金络银的织纹,以及手工制成的盘扣,每个细节都与春节的喜庆气氛十分协调。还不太习惯穿晚礼服的中国人,总算找回了一种应时应景的节日盛装。
  四、最差劲的造型--周迅(《今年如此精彩》)
  演技倍受肯定的周迅一向在荧幕上给人一副灵秀的娇俏模样,现实中也被人赞为有另类摇滚气质,可惜这次首次上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就让全国人民大跌眼镜。宝石蓝的丝绒上衣和漆皮羽状锯齿形齐膝裙,一土一洋实在是不搭配,衣服不合身不说,还差点“春光乍泄”。发型更是让人不敢恭维,本来就不多的头发贴在头皮上,说不上古典美,也谈不上灵气逼人,更看不出什么摇滚气质,最关键的一点是不适合。跟高大英俊、花花绿绿的陆毅站在一起就更不协调了,“最差劲造型奖”颁给她,当是名至实归。
李咏(左)与王小丫(右)
最时尚的造型
最平民化的造型
最阳刚的造型
最诡秘的造型
陆毅
宋祖英
彭丽媛
化妆师为李冰上妆
“68岁的老大妈”蔡明(右)

  五、最平民化的造型--雪村(《出门在外》)
  鸭舌帽,米色短夹克,一条异常肥大的牛仔裤,加上胸前挎着的黄绿色书包,活脱脱一个出门在外的打工仔。尽管雪村的造型有点与周围的环境格格不入,但却让人感受到一种真实,在一片珠光宝气中显得平易近人,难怪大家会感慨:真没想到雪村能这样精彩!他今年还会持续再火一年!够平民化吧,奖他一个“最平民化的造型奖”。

  六、最时尚的造型--张弥、胡兵、胡东(《春又来》)
  比起春节晚会满场子雷同,没有创意的造型,张弥和胡氏两兄弟,3个身材高挑、有型的俊男美女一出现,让亿万观众稍有安慰,不愧是时尚圈儿的活跃人物,其造型的品味与时尚感的确不俗。三人同着白色服装,很和谐,在整个以时装表演为背景的现场,一下子就能在眼花缭乱中让观众眼睛为之一亮。此外,3人一身古铜色皮肤也很衬,张弥的化妆发型简单又有个性,很有点异族风情的味道。“最时尚的造型奖”非他们3人莫属。
  七、最无趣的造型--陈慧琳(《踏雪寻梅》)、孙燕姿(《与世界联网》)
  先说陈慧琳,这位一向造型前卫、笑傲香江的女歌手,当晚着普通的红色深U领蝙蝠式上衣、宽带黑裙,唱着“叮叮当“的公益歌曲,让人误以为她是一个普通的内地小歌手。来自台湾的孙燕姿,桃红色针织无袖背心配白色长裤,休闲味十足,初一看,还以为她走错了地方呢。来自港台的这两位女歌手的造型与晚会现场隆重、喜庆而热烈的气氛实在有些格格不入,她们的亮相真有点自讨没趣,给她们一个安慰奖——“最无趣的造型奖”。
  八、最难以容忍的造型--8位主持人
  这项桂冠应该授予本届晚会的8位主持人。8位主持人当晚的化妆造型可以用4个字来形容,那就是“惨不忍睹”。他们随随便便的着装实在是让人不敢恭维,未免太有点得罪观众。主会场的4位女主持人中,倪萍的一身OFFICE女性的打扮,好像更适合平时上班时穿,与晚会的气氛实在是有点格格不入。首次亮相春节晚会的文清,本是朴朴素素的小女子,此次为了摆脱一贯的邻家女孩的扮相,已管不得好不好看,合不合适,换成了一款时尚造型。蓬松的头发,宝石蓝的裙装,不知道哪里出了错,反正看起来挺滑稽。周涛的一双大眼睛,配上一身晚会现场随处可见的绿色“唐装”,不但没出彩,反而被淹没在人海当中。人气冲天的王小丫此次比较低调,黑马甲黑裙,衬着小红衬衣,着实有一分小女生的可爱劲。一身小褶子穿得像进城赶集的农民兄弟的朱军,袖子还特地翻出来,露出最煽情的小桃红,要知道,长得像黑脸包公的他是不适合这种颜色的。惟一的亮点恐怕要数李咏的一身不会出错的深色西服,穿唐装也不张扬,黑色主调配上团花作点缀,时尚而不俗套。造型受非议最少的还数深圳分会场的两位主持人——曹颖、张政,两人的着装搭配还算过得去,这多少为央视挣回了一点面子。主持人的“粗糙”亮相,让许多观众怀疑央视此次举办春节晚会的经费有点紧张,紧缩银根,主持人自行解决服装问题,也难怪他们如此凑和上阵,哪还顾得上考虑对不对得起观众。
  九、最具阳刚的造型--章功力、姚登波(《力量》)
  杂技《力量》中,来自沈阳杂技团的两位帅小伙那极富形体美感和力度的表演堪称是向人类体能的成功挑战。他们依靠一身真功夫,赢得众人的喝彩。当然更重要的是,那糅合了超乎想象的刚中带柔的健美形体,让似乎快被人们所忽略、遗忘的阳刚之美,重获青睐。众望所归,“最具阳刚的造型奖”属于他俩。
  十、最诡秘的造型--周良铁(《百鸟朝凤》)
  这位“鸟中之王”的造型的确有点恐怖,黑大的披风,夸张的化妆和头饰,都让人不禁联想到《倩女幽魂》里的老妖,打一个寒颤,毛骨悚然,但愿小观众们晚上不要作恶梦。幸而是魔术表演,还是可以让人理解。“最诡秘的造型奖”就颁给他啦。

  策划:本报专题部 撰稿:胡方 刘晓琴 康佳

责任编辑:水冰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化妆能使免疫力增强(图) (2002/04/10 17:13)
2002年十大流行美容化妆款型(多图) (2002/04/10 09:52)
著名化妆师吉米谈“防晒”(图) (2002/04/08 17:03)
现代防晒化妆品种类有几种? (2002/04/08 15:55)
化妆师走俏美国中央情报局 (2002/04/08 10:34)
随身化妆三件宝(图) (2002/04/04 10:19)
首届武汉国际化妆时尚用品博览会(图) (2002/04/01 10:22)
瘦脸化妆三步曲(图) (2002/03/25 15:46)
瘦脸化妆品大点兵(图) (2002/03/25 16:04)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运通假日特价机票
   武夷山风光特价游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奥斯卡服饰大点评
* 巴黎秋冬成衣展精品秀
* 性感女神:泽塔-琼斯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