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美容 > 正文
名人、名家点评晚会化妆造型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16日10:12 美容时尚报

  从前,春节晚会上的主持人、演员们的服装、服饰、化妆、发型,往往会在一段时间内被人们争先效仿,甚至成为来年时尚造型流行热点、亮点。今年又如何呢?请听听专家们的评说。

  陈逸飞(画家):

  追溯起来,“唐装”走俏已有两三年。前年王家卫的电影《花样年华》里,张曼玉的几十款旗袍造型让人们充分领略了中式服装的千般变化、万种风情;去年秋天,上海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各国首脑的一身“唐装”,华贵大气、舒适自在,仿佛一下子唤醒了人们的民族情怀;而今年的春节晚会更给走俏的“唐装”热加了一把干柴,让“唐装”热潮达到了沸点。

  徐晶(央视首席化妆师):

  我担任了历年春节联欢晚会的总化妆师,这么多年来也总结了不少经验,但化妆的风格也在跟随潮流的变化而变化,现在的化妆风格倡导自然,今年晚会演员的化妆就是这种风格,自然的透明妆,不像以前的化妆修饰性很强,更重视表现演员本色,我认为不露痕迹的化妆就是最高明的。每年的春节晚会,宋祖英、蔡明、彭丽媛、赵本山等众多著名演员的妆都是我亲自化的。我这次为宋祖英做的造型较之以往有一些变化,时尚感增强了,观众反映也很好。蔡明扮演的角色是一位68岁的老大妈,要求整个造型要化得比她的实际年龄老很多,开始她挺心疼的,刚化了一笔就尖叫了一声,但最后戴上假发出来的效果还不错,我们都比较满意。

  毛戈平(著名化妆造型师):

  以前看央视的春节联欢晚会,感觉演员们化妆造型的特征非常明显,让人一眼就能看出出自中央电视台化妆师之手,但是看今年的春节晚会却没有了这种感觉,整台晚会的化妆造型风格各异,特征不明显,这从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晚会化妆造型趋于多元化,敢于兼收并蓄,但这使得央视惯有的整体风格被大大削弱,因此给观众没有留下多深的印象。

  包铭新(服饰评说家):

  每年的春节联欢晚会都或多或少的会反映前一年的时尚流行趋势,今年晚会中的“唐装热”也恰好证实了这一点。现在流行的“唐装”,与传统中装已有很多不同。只是仍采用立领对襟、盘扣等结构要素,用传统真丝、织锦、粗布等面料,强调用色对比,但裁剪上以西式装袖为主,不再用传统的连袖、在肘部加线的办法。                  

  本报记者:胡方/刘晓琴/康佳

责任编辑:水冰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2002年十大流行美容化妆款型(多图) (2002/04/10 09:52)
著名化妆师吉米谈“防晒”(图) (2002/04/08 17:03)
瘦脸化妆三步曲(图) (2002/03/25 15:46)
怀孕后禁用哪些化妆品 (2002/03/25 09:55)
2001年中国专业化妆品牌十大猛片(多图) (2002/03/22 11:31)
选择化妆品简便试验方法 (2002/03/21 10:40)
化妆搭配八大误区(图) (2002/03/21 09:42)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运通假日特价机票
   武夷山风光特价游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奥斯卡服饰大点评
* 巴黎秋冬成衣展精品秀
* 性感女神:泽塔-琼斯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