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首次全球性健康调查:40-80岁的人仍然渴望规律的性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17日15:49

  [2002年5月16日]根据辉瑞关于性态度及性行为的全球性研究——一项涉及28个国家和地区26000多人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研究——的首次调查结果,在年龄40-80岁的人群中,超过80%的男性和60%的女性认为性生活是他们整个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韩国大约90%的人认为性生活对于他们的整个生活很重要、极其重要或相当重要,而在香港只有30%的人这样认为。

  这项调查发现57%的男性和51%的女性在过去一年中仍然有规律的性生活——每周至少1-6次。意大利超过70%的被调查者说他们每周有1-6次的性生活,而在日本则只有21%。与其他被调查的国家和地区相比,来自比利时和西班牙的大多数人每天至少有一次性生活。

  芝加哥大学乔治·哈伯特·米德中心的著名社会学教授,罗曼·爱德华博士说:“人们对性生活的需要没有明显的终止日期,而且全世界的人在70岁时对性的需求依然保持旺盛,这很令人惊奇。”

  调查还发现性生活使人们更健康,身体也更满足。尤其是那些认为自己身体状况“极好”的人中有70%的被调查者报告他们与伴侣在过去一年中的性生活很好或极其令人满意。情感的满足与健康之间的关系也有相同的趋势。

  “性健康对于人整体健康的重要性常常被其个人、医务人员及整个社会所忽视。”澳大利亚性健康中心全科医师兼性学专家金·罗斯医生说,“我们不能再忽视性健康对个人全面健康的影响,它像饮食和锻炼一样重要。”

  尽管健康和情感及身体的满足之间存在密切关系,调查发现人们仍然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真正的健康状况。大约30%的被调查者或者一年之内不去看一次医生,或者不记得上次看医生是什么时候。然而,即使这些被调查者做过体检,也只有低于10%的人被问及在过去3年中是否有性生活方面的问题。

  “医生应对首先开始关于性生活方面问题的讨论做好准备,因为它们往往是一些基础性病症或威胁生命病症的潜在信号,如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和高血胆固醇血症。”金·罗斯医生说,“另外,性生活的问题常引起一些其他问题,比如降低自尊心和导致性冷淡,这会给个人及他们的伴侣的整个生活质量带来很大的影响。”

  基于辉瑞以往研究的坚实基础和人们对性健康和性功能障碍兴趣的日益增加,辉瑞关于性态度及性行为的全球研究将在28个国家中更深入地探究影响人们对亲密关系和性关系观点的各种因素。实际上,只从这些初步调查中,就可清楚地发现性健康与整个身体健康及幸福生活密切相关。例如,调查表明在性关系中身体和情感的满足会使人身体更健康。这项研究结果将引导医生和患者性知识的增加,使关于性健康主题的对话更加容易。辉瑞该项研究首次在全球范围内同时评估年龄在40-80岁的男性和女性关于性行为、性态度、性观念及性满足的观点。参加辉瑞该项全球研究的国家和地区包括:

  非洲/中东:阿尔及利亚、埃及、以色列、摩洛哥、南非(正在搜集资料)和土耳其;

  亚洲:中国大陆、中国香港、印度尼西亚、日本、韩国、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中国台北、泰国;

  澳洲:澳大利亚、新西兰;

  欧洲:比利时、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瑞典、英国;

  拉丁美洲:巴西、墨西哥;

  北美洲:加拿大、美国。

  辉瑞公司为人类及动物的健康发现、开发、生产和推广领先的处方药以及许多世界最知名的消费产品。

  如有垂询,敬请联系

  辉瑞制药有限公司

  王勋彪

  010 65880288-6008

责任编辑:嘟子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完美性生活具备的必要条件 (2002/05/10 12:02)
台湾八成女性满意性生活 (2002/04/30 13:08)
不能过性生活变性无“性福”“女郎”告医院(图) (2002/04/27 08:34)
第一次性生活里,你要求他了吗? (2002/04/22 09:51)
中年,是夫妻性生活的黄金季节 (2002/04/18 11:49)
女皇帝的性生活大揭密 (2002/04/08 10:11)
香港人最不重视性生活 (2002/03/29 12:46)
没有性生活,就没有新生活 (2002/03/27 11:51)
性生活,不要太做作! (2002/03/22 10:51)
* 西班牙“玫瑰”美女
* 广州露天人体彩绘秀
* 好莱坞闪耀铂金光芒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女人故事永远精彩
紫婷婷的魔法屋
要对自己好一点
众里寻她千百度
三个都市丽人
冰块儿的潮流地带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