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心理对话:是关心他还是怀疑他?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20日11:44 新浪伊人风采

  玻璃鱼
  出生地:江苏
  性格:偏内向
  职业:会计

  舒畅老师:

  我这个人碰到事情,总是爱问个清楚。例如我家先生出去,我总要问上哪去了?怎么回来的这么晚了?总之非要问个清楚。而他每次让我问的都很烦而不愿回答。于是每次都要
大吵大闹的折腾一番。我不知道是我错了还是我这个人心理有障碍。请告诉我该怎么做。

  玻璃鱼:你好!

  不知道你问你的先生上哪去了,是出于什么动机?你是怀疑他还是关心他?分清楚这一点很重要。

  如果是怀疑他有什么事情,你仅仅因为他回来了,证据恐怕不确凿。所以,在这儿我更想提醒你,问问自己为什么会多疑?为什么不能与先生建立信任?

  夫妻之间在忠诚的前提下应该活出各自的空间来。你把对方束缚的越紧,对方就越是要挣脱你的束缚乃至背叛你。因为他跟你在一起不快乐。人与人之间是因为有快乐存在才做夫妻,做朋友的。而不是天经地义的应该如此。也就是说,他和你在一起不快乐的时间太长了,肯定会逃离的。这就是最初恩爱的夫妻有一天也会离婚的原因。

  想吸引住配偶的唯一方法就是让自己成长和进步。而不是让对方在山顶上向山下的你招手。一个女人除了维护自己的外在形象外,还应往心里面走一走。比如说学习然后让自己的心灵成长,而心灵的成长是没有止境的,也是一辈子的事情。再比如学习教育孩子的方法。孩子的未来和母亲的关系重大,他可能会模仿和复制你的脾气、性格以及你的为人处世的方法。总之一个懂得心灵成长的人会降低恐惧感。因为心理上富足的人更容易被人接纳,而首先接纳你的人自然是你的先生呵!

  你能明白我的意思吗?

  祝你学习令自己成长!

  心理专家/舒唱(北京今雨来心理培训俱乐部心理咨询专家)

责任编辑:荷叶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心理对话:被提升对我是好是坏? (2002/05/13 11:13)
心理对话:为什么别人总是说我冷漠? (2002/05/13 11:20)
心理对话:这份爱是坚持还是放弃? (2002/04/19 13:48)
心理对话:相信一个人究竟需要多久? (2002/04/15 14:08)
心理对话:我为什么害怕恋爱? (2002/04/15 13:12)
心理对话:是不是太优秀的女人没有人爱? (2002/04/15 13:35)
心理对话:想出去闯荡,可是信心不足 (2002/04/15 13:50)
* 西班牙“玫瑰”美女
* 广州露天人体彩绘秀
* 好莱坞闪耀铂金光芒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女人故事永远精彩
紫婷婷的魔法屋
要对自己好一点
众里寻她千百度
三个都市丽人
冰块儿的潮流地带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