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嫁给你亏了”是让老公前进的座右铭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21日10:12 北京青年报

  十年前,大学刚毕业,我是一个纯洁可爱的女青年。在追求我的人当中,老公是最不起眼儿的一个。

  结婚以后,我对他说:“我大学的男朋友比你高,比你帅;隔壁张阿姨给我介绍了一个税务局的,钱比你多,人比你灵活;咱主任的外甥是个博士,马上要出国了。这么多人当中我嫁给你,你说我亏不亏?”他听了很紧张,连连拍胸口:“好悬啊,我上辈子一定是积
了德,修了福,上天才把你给了我,你嫁我太亏了。”

  为了对得起我的“下嫁”,他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力争成为一个模范丈夫。家务活做得我没法挑剔,对我体贴入微得全单位的人都羡慕。常常在食堂看见这样的情景:我吃完饭,公主一样昂着头转身就走,他勤勤恳恳地留下收拾碗筷。有一次,我和人聊天聊得起劲,等食堂人都快走光了,才发现他还站在身边:“你做什么?”“等你吃完,洗你的碗啊。”哇!我感动得差点掉下眼泪。

  时间长了,“我嫁你亏了”,成了我鞭策老公前进的座右铭。女友的老公升职了,我回家眼泪汪汪:“我哪点比她差?凭什么她有车坐?我嫁你真亏了!”老公听了不作声,抱起电话一阵狂打,找到一份新差使,勇敢地辞了工作,下海挣钱去了。同学的老公忙着出国考试,办移民,我生气地对他说:“那个同学比我差远了,她老公都能出国,你就不想想前途?我嫁你真是亏了!”老公脸一阵青一阵白,一个星期把烟给戒了,每天晚上看英语到深夜两点。

  十年过去,一个母系社会的雏形悄然在家里形成。他已经习惯对我赞不绝口:“我这人命真好,你看你,样样都好,我娶你真是有福!”“那是,我嫁你才亏了呢!”我大言不惭地点点头。

  谁想,一个朋友见了老公,没几天功夫,就深深被老公的水平和气度所折服:“你老公配你真是绰绰有余!论修养,论为人,你哪点比你老公强啊?你知足吧!”甚至就连小妹也说:“除了姐夫,你到哪里找这么好的人?”“是吗?我嫁他不亏?”“他疼你,爱护你,才会怕你嫁他亏了,换别的男人,你这样鞭策,早不理你了。”我听得心惊肉跳。

  没事的时候,自己对镜照照,脸上皱纹多了,皮肤糙了,腰也粗了,和十年前简直没法比。再偷偷看老公,三十初头正是男人花骨朵一样的年龄,身上的青涩不知什么时候消失了,不动声色的涵养重了,那坚定的眼神,自信的举止,比十年前强了许多。不由得心里发慌:他娶我是不是亏了?

  晚上,不知为什么又和他吵了起来:“你看你,一点出息都没有,我嫁你真是亏了!”习以为常地这句话一出口,我却没有了以往的镇定,有点发虚地看着他,他却依旧听话地关了电视,拿本书看了起来。

  我庆幸地吁出一口气。看来,“我嫁他亏了”这句话已根深蒂固地在老公脑子里扎下了根,他晚一天反应过来,我就能多过一天幸福日子。不过我想,以后这句话不能随便说了,不然会刺激他提前反应过来。

  /宋新莉

责任编辑:荷叶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心理对话:改变一个男人究竟有多难? (2002/05/20 11:59)
男人该不该“好色”? (2002/05/20 10:57)
女人使男人成熟 (2002/05/18 11:22)
男人手记:我爱清水杉菜一样的女生 (2002/05/18 10:19)
“好”男人的10个经典表象 (2002/05/17 10:36)
明天男人穿什么--未来男装主题 (2002/05/17 11:59)
* 西班牙“玫瑰”美女
* 广州露天人体彩绘秀
* 好莱坞闪耀铂金光芒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女人故事永远精彩
紫婷婷的魔法屋
要对自己好一点
众里寻她千百度
三个都市丽人
冰块儿的潮流地带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