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情感故事:随“夏奈尔5号”蒸发的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22日10:13 钱江晚报

  她从化妆架上取下那瓶白盒子的香水,手轻轻地在盒上来回摩挲着,长长地叹了口气。

  这瓶香水是他们交往后他送给她的第一份礼物,也是他们相识以后他第三次出差带回来的。

  那夜他约她在“水云轩”见面。夜深了,他送她到宿舍门口,犹豫了一会,捉住她的
手,从怀里掏出一个白盒子放在她手心里,“夏奈尔5号!”她小声地惊叫了一下,这是她一直渴望拥有却一直不舍得买的香水,经典的夏奈尔5号。

  “在外面这些天,不由自主地想你。你呢?”他把她揽入怀里。

  她心心念念的男人在那个浪漫的异国站在柜台前为自己挑选礼物,这是怎样感人的情景!这对于她,不仅仅是一瓶香水,至少说明他是真的想着她,爱着她。

  这不正是她所愿的吗?

  就这样,她从三人合租的宿舍搬到了他的小套公寓。

  因了她的到来,他默默地添置了一些女人的东西,各式各样的化妆品,有着卡通图案的毛巾,彩色的靠垫,还有绣花拖鞋,绣着十二色花卉的真丝睡衣,真是“满园春色关不住”。

  下班了,他们一同买菜,然后边听音乐边做饭。有时两人一起走走,把手伸进他的臂弯里,静静地靠在他的肩上,想着就这样过一辈子吧,她注定要成为他的女人。

  可是激情在平淡的反反复复中逐渐消逝,日子变得机械而乏味,他们的生活渐渐变得力不从心。

  他开始晚归,有着会不完的友,开不完的会,有着莫名其妙支支吾吾的电话,甚至在出差的时候,也全然不理会她的等待,毫无音讯。起初他还在她的默然注视下有点内疚,渐渐地,他变得理直气壮。

  他们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多少次她呆呆地把那瓶夏奈尔5号捧在胸前,回想着当时的美好,泪水盈盈。记得他曾不经意地问,为什么一直把它放在化妆架上?她把自己靠在他怀里:“因为这是你爱我的见证。”

  她安慰自己他会回来的,他们曾经这般地相爱。直到有一天她看到他陪着一个女孩子从妇保院的大门出来,惊愕写在他的脸上,却又马上若无其事地从她身边走过,仿佛他们从未认识。

  她觉得冬天来得太早了,冷得直想抱住自己。

  还是约在“水云轩”,却物是人非。

  她从包里掏出那瓶夏奈尔5号,用手轻轻地推到他面前:“这是你送给我的第一份礼物,我一直不舍得用,不仅仅是因为它于我珍贵的意义,还因为我怕我们的爱情也会像香水那样,开启了,便会在不知不觉中挥发了。可是,我不知道,香水这东西,即使完好无损地保存着,空气的腐蚀还是无所不在的!”

  泪慢慢滑下脸庞,香水爱情,她刻骨铭心的香水爱情就这样结束了,结束在一个很冷的冬天。

  /吴侬

责任编辑:荷叶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网友原创:三年零99天的爱情 (2002/05/20 10:33)
网友原创:劫后重逢,我们不谈爱情 (2002/05/18 11:07)
自惑的心理是爱情航道上的暗礁 (2002/05/17 10:06)
一个35岁女人关于爱情的三大发现 (2002/05/15 12:03)
网友原创:闪烁着的网络真爱情 (2002/05/11 11:08)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运通假日特价机票
   武夷山风光特价游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西班牙“玫瑰”美女
* 广州露天人体彩绘秀
* 好莱坞闪耀铂金光芒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