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欧莱雅苏州尚美工厂喜获国际环保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06日14:21 新浪伊人风采



  (2002年6月4日,苏州)2002年“世界环保日”到来的前夕,从苏州工业园区传来喜讯,世界最大的化妆品集团---欧莱雅集团授予欧莱雅(中国)苏州尚美工厂2001年度安全、卫生与环境大奖。集团执行副总裁拉夫格专程前往苏州,亲自为工厂颁发此项全球大奖。

  欧莱雅安全、卫生与环境大奖是欧莱雅集团授予那些经过年度评选,在环保、卫生和安全方面总体表现突出的工厂。在欧莱雅集团内,这个奖项是环保、卫生和安全的最高荣誉
。它奖励在这三个方面取得成就的工厂。同时,奖项的设立是为了鼓励和推动欧莱雅集团内部其它工厂以获奖工厂为榜样而努力。

  在欧莱雅分布于世界各地的44家工厂中,迄今为止只有5家工厂能够获此殊荣。而1996年开始兴建并于1999年竣工投产的苏州尚美工厂,以其在安全、卫生与环保等方面的全方位杰出表现,顺利通过评审人员的严格检验和审议,最终在全球44家工厂中脱颖而出,荣获2001年度大奖。欧莱雅执行副总裁拉夫格先生高兴地说到:“在短时间内,欧莱雅中国的工厂就能够获得大奖,我们由衷地感到高兴和骄傲,这不仅证实了我们投资决策和方向的正确,更展示了中国工作人员和管理人员的高水准技术。并且,这无疑将使我们加快继续投资的步伐。”

  欧莱雅对尚美工厂投资高达5000万美元,而尚美工厂亦不负众望。2001年,产品总产量达到1900万支,其中60%用以满足国内市场需求,40%出口至日本、韩国、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仅在2001年底到2002年2月期间,尚美工厂就向日本出口了200万支美宝莲水晶璀璨唇膏,凭借着自己独到的品牌及技术优势,日本化妆品市场上从此开始流传“Made in China”的神话。正如欧莱雅(中国)公司总裁盖保罗在颁奖仪式上所说:“这一投资让我们在保证中国市场需求的同时,也让尚美工厂生产的高品质产品为日本、韩国和台湾等国家和地区所接受,为中国制造的化妆品走出国门建立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作为欧莱雅集团在全球建设的第44家工厂,欧莱雅(中国)苏州尚美工厂自建厂起,在满足产品生产和销售之外,一直致力于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并关注当地的社会和市民的动向。在尚美,“工厂”的概念令人耳目一新,任何一个到过尚美的人都随时随地可以感受到安全、卫生与环保。行政区域和厂房中隔两道密封式的大门,厂房实施全面禁烟,所有进入车间的工作人员都需有防静电服、安全鞋、安全眼镜及发套等一系列专业化装备。生产和包装车间是尚美工厂实施安全和环保措施的关键所在,无论在管理机制上,还是在人员培训和技术设备方面,尚美都表现出欧莱雅一贯的严格要求和一丝不苟。为了防止火灾隐患,工厂每天24小时由消防喷淋系统保护,并由承包商定期维护。火灾报警系统还与承包商的监控站进行连接,从而有力地保证了工厂的报警系统能得到24小时全天候的监控,这充分体现欧莱雅及其旗下的苏州尚美工厂对于安全的重视远远高于一切。

  为了确保工厂生产不会带来环境方面的污染,苏州尚美工厂专门购买了分别用来测定空气中的尘埃粒子和微生物浓度的两台机器。每两周,工厂技术人员会使用这些设备对厂区的空气质量做一次监测。所有工业废水在排放前,都收集在地下蓄水罐内等待处理;固体垃圾也要进行严格分类,目前工厂已经连续两年没有填埋垃圾。工厂还要求供货商使用可周转包装材料,以减少废品的生成。工厂还对操作工人的椅子、搬运物品的姿势,都进行科学设计,以使员工工作时身体处于最佳状态,减少职业损害,充分体现出欧莱雅及尚美工厂人性化的高超管理理念。

  作为欧莱雅集团在中国的重要投资,苏州尚美工厂不仅在工业领域的环保、卫生、安全方面作出榜样,更以良好的企业形象为中国社会带来效益。工厂在苏州以及全国各地聘请了几百名员工,并把他(她)们培训成为高水平的技术工人及工业管理人员,为中国人才的高质量化作出贡献。工厂还实现了包装材料供应商的本地化,让苏州、上海乃至全国各地的国内外供货商从中受益。苏州尚美工厂厂长刘云鹊则表示:“我们拥有尖端的技术,先进的设备,完善的管理和认真负责的员工,我们由此得以创造优质产品。然而,我们的目标不仅于此。在集团总部的支持下,我们将再接再励,以人性化管理为基础,从安全、卫生与环境等方面出发,做到真正意义上的回馈社会。”

责任编辑:康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图文:欧莱雅全球副总裁杜泽梅笑意盎然 (2002/05/17 12:07)
欧莱雅--全球最大的化妆品集团 (2002/05/16 17:29)
欧莱雅集团简介 (2002/05/16 15:38)
欧莱雅在中国 (2002/04/29 09:44)
欧莱雅--全球最大的化妆品集团 (2002/04/28 10:20)
欧莱雅、新浪、中国妇女报携手推出女性频道(图) (2002/04/24 02:01)
欧莱雅--抗紫外线滋润露(图) (2002/04/19 17:54)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运通假日特价机票
   武夷山风光特价游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2002世界杯足球宝贝
* 2002环球小姐冠军
* 美丽与智慧的较量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