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美容 > 正文
欧莱雅--全球最大的化妆品集团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28日10:20 新浪女性

  欧莱雅集团是由世界上第一种合成染发剂的发明家--法国化学家欧仁.舒莱尔创立于1907年,历经近一个世纪的努力,欧莱雅已经由一个家族企业跃居世界化妆品行业首位。

  公司十五年来年年以两位数的速度飞速发展,十年来营业额翻了一番,利润增加三倍,股市行情更是涨了一倍!如今,欧莱雅集团的事业遍及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拥有300多家分公司及100多家代理商,年销售额高达120多亿美元,并拥有48000多名员工,46家工
厂和500多个优质品牌,产品包括护肤、护发、彩妆、香水、卫浴及皮肤科专业药品等。

  欧莱雅公司的成功秘诀在于对科研的极端重视。每年,它都将其年销售额3%的巨额用于科研与开发,98年已达17亿法郎,这样的投资规模在世界的化妆品界是首屈一指的。集团共有2200多名生物学、医学、化学及药学等领域的国际专家致力于科研事业,使欧莱雅成为化妆品行业唯一一家有能力从基础科学研究到应用科学研究及产品开发连成一线的公司。公司现在每年开发将近2000个新产品,目前在全球生效的专利数更达到了35000项。

  欧莱雅在世界各地都设有研发中心,以研制适合不同地区消费者的产品。其亚洲研发中心就设在日本东京。以中国为例,它的属下,也建立了实力雄厚的化妆品研究部和欧莱雅苏州护肤美容发展中心。前者是巴黎总部R.A.D.实验室在中国的分支机构,专门从事化妆品的公众测试与研究。后者是总部与苏州医学院合办的专业皮肤研究中心,研究适合中国人的皮肤、头发的配方。

  近10年来,欧莱雅成功地为国际化发展而努力着。公司不遗余力地发展创新产品,运用高科技结晶,为人类带来优质高效的产品。凭着集团对消费者的了解及对市场动态的及时把握,欧莱雅成功地把众多国际化的品牌推广到全球,并注重发扬这些品牌的独特地域文化色彩。从而使具有不同文化背景的消费者都能在集团的产品中找到适合自己文化与审美习惯的产品。至今,欧莱雅的产品无处不在,风靡全球。

  据今年12月17日的Financial Times报道,由普华永道通过对全球65个国家914名企业家所做的调查显示,欧莱雅集团是全球最受尊敬的法国公司。作为世界最大的化妆品集团,欧莱雅也是跻身于全球30家为股东创造财富最大的知名企业中唯一的法国公司。众多的资金管理者认为,尽管过去一年世界经济遭遇诸多困难,欧莱雅仍然可列名在第五大创造财富最多的公司。

责任编辑:水冰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欧莱雅就“疯牛病”影响化妆品事宜的表态 (2002/04/27 17:24)
欧莱雅、新浪、中国妇女报携手推出女性频道(图) (2002/04/24 02:01)
欧莱雅--抗紫外线滋润露(图) (2002/04/19 17:54)
欧莱雅--把非凡的业绩变成惯例 (2002/04/15 17:35)
欧莱雅的“王者之路” (2002/04/15 11:47)
欧莱雅五百品牌霸拥全球顶级美女三千(多图) (2002/04/05 11:52)
欧莱雅成为法中科学与应用基金会创始人 (2002/04/02 14:52)
“欧莱雅色彩成就奖”12款入围发型(多图) (2001/12/18 10:22)
* 奥斯卡服饰大点评
* 巴黎秋冬成衣展精品秀
* 性感女神:泽塔-琼斯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夏天何不露一点?
吊带裙尽显青春
火辣动感内衣
女士背心望眼欲穿
凉鞋的玉脚宣言
女人请再酷一点
我们的比基尼情结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