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我陪夫人上发廊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07日15:31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网友:齐桓大帅提供,欢迎网友投稿

  

  插图:紫镯

  星期六。早上一睁开眼,我家最高领导就作出了新的决定,一个我到天黑时才体会到有多么英明的决定。

  最高领导说,今天我要去发廊做头发。

  虽然暂时没有体会到这个决定的英明之处,但我还是立即高举双脚表示拥护。能否时刻与最高领导保持一致,是衡量一个家庭是否形势大好的重要标准。

  理解了要拥护,不理解也要拥护,这就是我齐桓大帅身为最佳老公从长期经验中得出的活命之道。

  唯一略显美中不足的,是我高举了双脚,而不是双手。之所以高举双脚,是因为我的双手还枕在头下,一时抽不出空,而且我的脑袋还没有清醒到判断正误的程度。

  当然,形式是次要的,拥护才是主要的。对此,最高领导是富有洞察力的,所以就没在乎。

  上午九时正,我们来到了那家名为“豹子林”的豪华发廊。据最高领导通报说,对这家发廊她已进行了多次实地考察,并对有关人员作了调查了解,证明确实是一家可以信任的、环境较好的、价格合理的好发廊、好去处。

  九时十五分,最高领导以其特有的优美姿态,坐到了那个看上去只有安南才有资格坐坐的大号自动圈椅上。一位脑后扎着一尺多长小马尾的黑壮大汉,立即手持剪刀、梳子等工具,坐着带小轮的小圆皮凳,从屋子的某个角落中“吱溜”一声滑到了她的身边,开始令人眼花缭乱地制造出包括“嘁哩咔嚓”在内的各种新潮动静。

  至于我,最高领导说,你自己找事干吧。于是,我就开始自己找事干。也正是在这自己找事干的过程中,我逐渐地、越来越深入地体会到这家“豹子林”发廊,还真是个能够有效提高广大男人特别是老公的自身素质的好去处。

  九时三十分,我的眼睛基本适应了“豹子林”内的光线,我的耳朵也基本适应了正在越来越激烈的各种新潮动静,于是我就看到原来还有一个没门没墙的里屋,听到了里屋里传出的小男孩的哭闹声。

  接下来的一个小时中,我与祖国花朵和平共处的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强化,并使那个原本是店老板儿子的小男孩,成了我身体的一部分,因为店里的每个成年人在试过多次之后,都没能把始终骑在我脖子上、两手搂着我脑门的小家伙给弄下来。

  小家伙的意志极为坚定。谁要是试图让他下来,他就立即发出分贝数极高的尖叫声,每次都搞得门外路过的出租车司机赶快踩油门加速离开,马路对过的小店铺老板还总是探头观望一下,以确定要不要拉下卷闸门带上细软外出逃难。

  要不是店老板及时提出要带小家伙出去买一套盼了好久的遥控汽车玩具,恐怕小家伙得跟着我回我家了。

  十时三十分,我又转入了加强东西方文化交流的过程。准确地说,我开始启动“豹子林”的大屏幕彩电和弟喂弟系统,观看我一直想看却没机会看的一部好赖无大片,名字叫做《蝙蝠侠续集》。

  十二时整,大片看完了。我感觉到我的鉴赏能力有了新的提高,特别是对米国长期宣扬的个人英雄主义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对西方腐朽文化思想的灌输树立起了新的警惕性。

  之后,我又转入了体验贫苦大众艰辛生活的历程。也就是说,我开始忍饥挨饿了。好在我小时候在农村过的就是苦日子,也曾有过吃不饱饭的经历,所以我只用了一个小时就基本适应了,身体内部也不再高奏“饥饿交响曲”了,因为我饿过头了。

  下午一时整,我开始享受美好的、充足的午睡。要在单位,是没有条件享受这种滋味的,因为我们单位没给大家留出这个时间,做完饭、吃完饭、洗完饭,也就差不多到点了。速度快的,也就能躺个十来分钟。

  我这一觉睡得挺香。“豹子林”的黑皮沙发很大,很软。“豹子林”的各种新潮动静,很像我当年打工时工厂车间的机器声,极具催眠效果。

  下午三时整,我两眼放光地从黑皮沙发上坐起来了。我觉得我由于长期加班熬夜写材料弄得十分疲劳的身体,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恢复。

  我想,这会儿如果让我参加世界杯,估计我单刀赴会地朝“割死大力家”队的大门里灌上八个球,是一点儿问题都没有的。

  但是我去不了世界杯,因为我一直没报名。可这午睡睡出来的充沛精力,总得得到良好的运用。于是,我就走出“豹子林”,开始实地考察当地市场经济的发展状况和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要在平时,是得不到这么好的调研机会的。

  下午五时整,我考察完了这条街上的一百二十八家店铺,与三百五十二位群众作了促膝长谈,还品尝了烤红薯、爆米花、巧克力雪糕、肉馅薄饼、炸肉串等小食品,最后还从一位老环卫工人手里抢过扫把,亲身感受了一下最真实的生活。

  之后,我回到了“豹子林”,坐在黑皮沙发上,开始进入一种深刻的思考过程。我在考虑一份调研材料的基本框架,并且打算把刚刚考察得来的第一手材料全部运用进去。

  我已经预感到,这份材料肯定能够被肿痒级内部刊物采用,我也肯定能得到一笔不菲的稿酬。正当我的构思基本成熟,腹稿基本打完的时候,我的思考被打断了,因为有人站在我的面前了。

  我抬头一看,忍不住立即站起身来了,因为有位光彩照人的美眉站在我的面前,而我对陌生的美眉一贯是比较尊敬的。

  我正要开口问她“有什么事”,却听她发出了一个我再熟悉不过的声音:

  “快去交钱,交完钱我们吃饭去,我都饿晕了!”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责任编辑:康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网友原创:好色男女好时尚 (2002/06/07 11:38)
网友原创:因为我不坏,所以她不爱? (2002/06/06 11:11)
网友原创:找个长男做老公 (2002/06/06 11:17)
原创:男人,请在女人40岁之前说离婚 (2002/06/05 11:13)
网友原创:这个女人像妖精 (2002/06/04 11:41)
网友原创:偷看美眉遭报复 (2002/06/03 10:48)
网友原创:几回回梦里成美女 (2002/05/31 13:42)
网友原创:什么样的女人才性感 (2002/05/31 11:21)
网友原创:因为怀念 所以抽烟 (2002/05/31 10:44)
原创:女人比男人活的累的N个理由 (2002/05/30 18:01)
* 2002世界杯足球宝贝
* 2002环球小姐冠军
* 美丽与智慧的较量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易趣品牌服饰节
品牌T恤超值卖
夏季最靓连衣裙
好身段女裤魅力
火辣内衣秀
名牌童装展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