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三十二号嫁给你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2日09:00 新浪伊人风采

  文/怪妞(新浪网友)  欢迎网友投稿

  25岁那年,交往不久的男友向我提出求婚。

  我眨着眼睛问他:“你为什么要娶我?”期待着从他嘴里说出一句:我爱你!

  他却告诉我:“因为单位要分房子,只有领到结婚证才能.......”

  这个男人为了一套房子娶我,我不知道爱情、婚姻的定义是什么?但,我知道那绝对不是套房子,25岁那年,我放弃了我的第一个求婚者。

  

  转眼到了30岁,婚姻成了我的梦。而我的梦是一幕幕无声剧,剧中的人物大部分是不固定的,有的是素未谋面的陌生人,而有的则是固定的,比如我交往了一年的男友--惜。

  惜是名成功的商人,除了有忙不完的应酬外。我俩还算过得愉快,有种相敬如宾的感觉,只是有些不真实,有些太过客套。丝毫没有情侣之间该有的磨擦磕碰,交往一年,我们从来没有吵过嘴,在彼此的朋友眼中我们是幸福的一对。我觉得这一切正是惜想要的,让别人看见我俩是多么的幸福和谐。

  “梅子,我觉得你长胖了。”惜抱着我的腰告诉我。

  审视着自己,我问道:“我哪有长胖啊?”其实,我是明白他的意思的,刚开始交往,他说我不会讲英文,要我去补习,接着,说我身材不够好,推脂、油压、塑身,有氧课程一堂也没缺席。我就知道,惜要得只是名完美的妻子或情人。

  果然,他掏出几张花花绿绿的钞票对说我:“这些钱拿着,你知道怎么做的!”

  我无奈的笑了笑,接过惜手中的钱,惜的条件实在太好了,而30岁却不再是能轻言放弃的年纪。

  

  我能说还算流利的英文,拥有姣好的身材,穿着时尚的名牌。但这一切仅仅只是惜心目中[可以带得出去]的女伴。然而,每当有人夸奖我美丽、气质幽雅、或者很会打扮的时候,一方面固然开心,但总有一分不安。从外在有形的条件看来,我仿佛是从麻雀变成了凤凰,可自信早就被打压得残破不堪。这和我25岁那年为了对方因房子结婚骄傲离走,成了鲜明对比莫名讽刺。

  就这样我一面重复的告诉自己,要保留那份女人的自尊、一面也无休止的接受着惜的改变。如果此刻再有男人为了一套房子而要娶我,我想也许我会答应,毕竟30岁的女人--是个已经无法做太多挑剔的年纪。

  为了表示自己是个独立的女人,我也拥有自己的生活圈子、自己的朋友,阿明就是其中的一个。有时觉得我和他才像对真正的情侣,或者是知己吧,人的一生,要找到相互能产生共鸣的很难,而恰恰我们就是那种能彼此产生共鸣的知己,但这种也许做朋友更为合适,男女之间的爱要么处于单纯的精神上,要么建立在彼此的身体中。前者是不能沾染上半丝情欲的。彼此的共鸣也就在这种关系上微妙的维系着。正因如此我们才无话不谈。

  阿明告诉我:“知道吗?梅子,为了爱,失去了自己,总有一天,可能会连这份爱也保不住。”

  他的话像把锋利的小刀,犀利!巧妙得割开连自己都能看到的患处,然,我的年纪实在无法挑剔什么了。

  

  阿明的话像句可怕的预言,越是害怕越只能紧紧地抓住惜,而预言却总有一天会应验。

  就在我们正准备结婚的时候,我以为自己已经成功得紧握住了这个男人,可那一幕却把我的梦活生生地敲打得粉碎,在我们准备用了结婚的房子里,就在我的新婚大床上,我目睹惜和一个女人赤裸的躺着。压抑太久就终会爆发,那一幕对我实在是太讽刺了,一场激烈的争吵、撕打后。

  惜一边拉开我,一边用一种极为平静的语调对我说:“梅子,不要胡闹,这太不淑女了。”

  我手心冒着汗,手里还紧握着那女人的一撮头发木蹬蹬地站在那,时间静止了,我的耳边只有嗡嗡作响的耳鸣声,良久方才开口问惜:“为什么带这女人来我们的家?”其实我更想说:为什么要让我看见这一切,而那话刚到嘴边却咽了下去。梦已经醒了!

  “玩玩而已嘛。”惜开口道:“你知道的,只有你--能配得上我。”他点上一支烟继续说道:“不过你也应该要感谢我过去对你的要求,如果不是因为我,你大概还是从前那个不起眼的小丫头,哪里会有现在这么好的条件呢?”

  满脸冷静的是--惜,满脸从容的是--那个女人、然,无言以对的却是--我。这段话听得我内心淌血,但却是哑口无言。

  “你个混蛋!”我边说着边狠狠地给了他一巴掌,走出了这个家。梦不是碎了,而是醒了,我觉得在那一巴掌的清脆响声后,我的脚步都开始变得轻快。

  

  我找到了阿明,依附着他的肩膀,让自己的眼泪尽情的撒放。

  抽泣着,我向阿明问道:“我是不是个很糟糕的女人?”

  阿明回答道:“梅子,其实他说的话很对,如果你不是为了他,的确不会变成今天这个模样。然而,虽然外在形象改变了,可你的内心却变得毫无自信,从头到脚,你是不是没有喜欢过自己的样子,即使在拥有了这些外在条件之后?”

  “嗯......!”我有些歇斯底里的喊道:“我的确不喜欢这样的自己,我讨厌英文、讨厌推脂、油压、塑身,有氧课!我讨厌......”

  阿明的表情近乎微笑着说:“知道吗?和一个人相恋,除了获得对方的爱。更珍贵的应该是提升自我的价值感,否则爱上一个人,却因此失去了自己,总有一天,这份爱也将随之而去的。不要因为结婚去结婚,更不要为了别人去改变自己。”末了他又加上一句:“其实你一直就很好了,做你自己吧!”

  像儿时一般,我勾住了阿明的尾指许诺道:“我明白你的意思,我会的!”

  接下来的日子,我找到了久违的快乐,也找到了久违的自己。我的生活是属于自己的,不再有该死的英文,不再有该死的推脂、油压、塑身,有氧课!工作之余我可以和朋友们逛街,喝茶。在这一刻我才明白自己要的是什么,其实生活并不需要婚姻。

  

  我的朋友越来越多,才知道以前自己竟丢失了那么多美好的事情。而这群朋友之中也多是像我这样30来岁还没结婚的女人。自己有了信心,不须要太多化妆品。名牌衣物,可有可无。戴一块小小的玉,值不值钱并不重要,心爱就好了!而我脖子上正有一块小小的玉佩。

  在PUB中,阿明近乎调笑的问我:“怎么样?老大姐,现在感觉如何?”

  我用手指戳着他的胸口,高八度的说道:“大姐就大姐,加个老字干嘛?我很老吗?”

  他微笑的看着我说:“算不上老,还很迷人。”

  相对而视,我们都笑了,夜晚的PUB是我们这群“老大姐”朋友的天下。婚姻并不是人生的必需,爱也不能造成对彼此的改变,人活着开心就好。

  生活有时候就是拥有太多的戏剧化,在PUB,我和惜又再度相遇。

  “梅子,过得还好吗?”惜向我询问道。

  摇晃着手中的一支啤酒,我言语多了分轻松:“很好啊!你呢?”

  一番谈话,我知道他现在过得并不如意。刚分手时,我想要是有天看见惜过得不如意,我是会很开心的,而现在看见他这样,我心中并没有太多快感。或许这就是释怀吧!

  他拉住我的手:“梅子,你回到我身边吧!没有你,我发现自己的生活少了许多!”

  我眯着眼告诉他:“要我做你女朋友?妻子?那你先来追求我吧!如果我高兴,我很答应的......”

  

  惜开始重新追求我,情况连朋友都开始不忍心目睹,纷纷代惜求情。

  我微笑着告诉他们:“如果是你的妻子有了外遇,你会原谅她吗?不会的,这种事情为什么到了男人身上就可以原谅呢?”而接下来的一段话更让他们张口结舌:“适婚年龄既然已经过去,那我就没必要去介意,过得快快活活。工作能力上,我不逊任何一个异性。遇到蠢男人,三言两语,已经令到他们自愧形秽。结婚的念头当然有,一闪而过罢了,反正有所谓缘分这解释。来就来,不来也不惋惜,早点来更高兴,迟的话,六七十也不打紧,只是个伴嘛。”

  惜无奈的冲我叹了口气:“梅子,你到底要怎么样才肯嫁给我呢?”

  看着他的样子,心里真有几分好笑,往日的身份在我俩身上似乎已经彼此对调了。

  这时连阿明也看不过去了,他在我耳边轻声说道:“梅子,适可而止吧!现在你可已经占上风了!”

  心中暗自奸笑了两声,我开口道:“这样吧,三十二号我就嫁给你!”

  我--梅子。不是可怜的老处女,而是快乐的单身女郎,不再为结婚而结婚,爱、婚姻皆来自缘分二字,缘在天意,而分呢?却在人为。要娶我?可以!三十二号我就嫁给你!

责任编辑:水冰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网友原创:狮子永远的第一天 (2002/06/21 10:52)
网友原创:真爱,与永恒无关 (2002/06/21 09:47)
原创:世界杯,男人的选秀会 (2002/06/20 10:09)
网友原创:凝噎的回音壁 (2002/06/19 10:13)
网友原创:我野蛮,但我淑女! (2002/06/19 09:39)
网友原创:双子座的我不离开处女座的他 (2002/06/19 09:54)
网友原创:所有的事情,用婚姻收场 (2002/06/18 10:08)
网友原创:天秤和天蝎六年的爱情故事 (2002/06/18 11:22)
网友原创:当爱情已搁浅 (2002/06/18 09:41)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运通假日特价机票
   武夷山风光特价游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2002世界杯足球宝贝
* 2002环球小姐冠军
* 美丽与智慧的较量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