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原创:唉,女人,一本读不懂的书!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8日09:55 新浪伊人风采

  文/宜真(新浪网友)  图/紫镯  欢迎网友投稿

  如果说,世上有一本难以读懂的书,那么,这本书就是女人。

  如果说,婚姻是一所大学,那么,女人就是这所大学里必读的教科书。

  有人说,在婚姻这所围城大学里,那些能把日子过得像春日出游一般愉快,让自己流连忘还,让对方心醉神迷,则是博士。

  有人说,要想在这所特殊的大学里取得优异的成绩,需要的是,二分勤奋,三分天资,五分智慧。

  我原以为,只要考进了围城大学,一切万事大吉,围城内的风景必定春光明媚。但身临其境,才知其中危机四起,稍微松懈,就很有可能考试不及格,轻者会受到严重警告,重者被勒令退学。

  我原以为,只要考进了围城大学,即便不能成为博士,至少是学士。可就在不久,我却收到了最后通牒:你读不懂女人这本书,所以你不懂女人的心!在围城大学里,你的表现太差!成绩只能打二十分,其中起平分十分!如果在半年内成绩没有进步,结果只有一种,我想你是再清楚不过了。

  对这个分数,我实在不服。我想请旁观者给我公正地打个分,但一想到“围城大学是一所特殊的大学,别人永远走不进去。”这句话,便放弃了此念头。

  我通宵地在脑海中反复翻阅琢磨女人这本书,‘读你千遍也不懂你’的无奈感觉在心中堆积。我把反复读不懂的主要难点详列如下:

  1 “亲爱的!最新科研成果表明,臭豆腐干中含大量的致癌物质,扔掉吧!我可是为你好啊,不要不识相。”——谢谢你的好意,我老爸吃臭干吃了一辈子,到现在也没见得癌症,活得精神着呢!你贴你的黄瓜皮,我吃我的臭豆腐。互不干扰!干吗要活得那么累呢!?

  2 “亲爱的,再等一刻钟,好吗?我的睫毛膏还没刷好呢!咦,我的指甲油怎么不见了?好了,好了,总算结束了。亲爱的,你看,我口红的颜色和衣服相配么?”——“女为悦己者容”你在家蓬头垢面衣冠不整,出门打扮得如此精致美丽,到底是给谁观赏的呢!?

  3 “亲爱的!你为什么眼睛老是瞟美女呢?难道我还不够漂亮么?如果你敢三心二意,我决不答应!”——“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用眼睛瞟美眉是我们男人天生的爱好,瞟一眼又有什么关系呢?你可以深情地喊一声噢安贞焕!我难道就不能颤抖地道一句哇金喜善!?

  4 “亲爱的,你到底爱不爱我?请你一天对我说一百遍‘我爱你’好么?我永远不会嫌这个答案单调和俗气的。你好长时间没有说了吧?”——我爱不爱你,在生活中,你还看不出么?我就是不说那三个字,说出来,太浮浅!难道甜言蜜语就那么重要么!?

  5 “亲爱的!我累得已经不能动了,你能帮我一下么?你怎么像算盘珠子一样,拔一下,动一下?”——每天,你能不能把需要我干的活列个详细的清单给我!其实,我并不是懒汉。要知道,男人都是‘有眼无珠’的人,我怎么知道哪些衣服要洗,哪些家具要擦呢!?

  6 “亲爱的,你看,这件裙子多漂亮啊!高雅的花色、露肩的样式,太中我意了!你也喜欢这件裙子么?你认为它独特在哪里呢?说好后,我就买下了。”——我看不出它有什么独特的地方,在我眼中,所有的衣服都差不多。你的衣服也太多了吧,买了往哪儿塞呀!?

  7 “亲爱的!讲清楚,你到底错在哪儿?N年前的M天,在X市的Y处,下午G点H分的时候,你也曾犯过同样错误。”——我的天,你能不能就事论事。上午说的话,下午我就忘了。N年前的事,早就抛到九霄云外了!你干吗非要把陈谷子烂芝麻都抖出来!?

  8 “亲爱的,呜呜——,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呢?我真受不了!呜呜——,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为什么会这样呢?呜呜——,你知道么?到现在我泪水就没有停过,呜呜——”——你先呜呜吧,我不会哄你的,等你呜呜好了才说吧。眼泪,能解决问题么!?

  9 “亲爱的!男子汉敢作敢当,从床底下爬出来!不过,出来以后么,嗯,我的拳头可不长眼睛!”——男子汉大丈夫,讲不出去就不出去!我脸上的旧痕还在,我可不想再留下新疤。不过你也太不自量力了,难道你真的认为,我们男人的拳头没有你们女人的硬!?

  10 “亲爱的,不要看电视、报纸了,好吗?时间不早了,让我们早点休息吧!啧!我爱你!”——你一大早为什么就挂着脸?昨晚不还好好的?我听了你的话,早早就睡觉了。噢,原来你想要的是另外一种幸福。你为什么遇事总不爱直说呢,谁能听懂你的暗示!?

  11 “亲爱的!今天你话说得太差劲,多少次了,我就是教不会你!当时我还对你使眼色呢,难道你没有看见?”——你是我老婆,不是我老妈。我不是小孩子,要时刻听从你的训导!当一个女人显得比男人还聪明,她便是天下最愚蠢的女人!你听说过这句话么!?

  12 “亲爱的,我好羡慕小芳,瞧,她干活时都笑颜如花!因为她嫁个好丈夫,好幸福!”——幸福?她承包了全部家务活,每天累得腰疼。她丈夫是油瓶倒了都不扶的人,根本就不知道怜惜老婆,只会花言巧语哄骗老婆。我就不明白你们女人所要的幸福是什么!?

  以上碰撞,都以老婆的咬牙切齿而结束。真不可思议!她还气急败坏地说,你被围城大学开除定了,活该!!

  也许是勤奋不够,也许是天资欠缺,也许是智慧不足,反正在这所婚姻围城大学里,倔犟木讷又朴实善良的我,怎么也读不懂女人这本书。

  女人这本书,可谓色彩斑烂,光怪陆离,扑逆迷离,纷繁复杂,有时让人心旷神怡,有时又让人眼花缭乱,有时甚至让人心憔力悴,苦不堪言。

  大考在即,求拥有婚姻围城大学博士学位的专业人士针对我以上所列的难点,给予我特别的辅导,以逃过被驱逐出围城大学的厄运,最好取得优异的成绩。在此深表谢意!

  我真心热爱目前我所在的这所围城大学,更爱极了大学里的这本女人书——我最亲爱的老婆大人!

  唉,女人,一本读不懂的书!

  本文章和图片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责任编辑:荷叶

     新浪漫情缘,寻找浪漫约会,每日MP3、百元上网卡大赠送!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网友原创:赢了世界输了你又如何 (2002/07/06 10:26)
网友原创:当异性友情遇到红灯爱情 (2002/07/06 10:34)
网友原创:曾经,爱上30岁的男人 (2002/07/05 09:42)
网友原创:别了,那一场风花雪月的事 (2002/07/05 10:06)
网友原创:最后一次拥抱 (2002/07/04 11:22)
* 我的“野蛮”女友
* 华裔“最性感女星”
* 做一个风情万种的球迷
>>更多
妖精假期--愈妖愈美
足球它蒙上了我的眼
选美之乐与怒
2002足球宝贝大比拼
2002环球小姐大赛
聚焦都市新贫族
>>更多 
美丽人生,尽在易趣
珠宝让女人更美丽
火辣内衣秀出自我
初夏裙子的诱惑
吊带衫袒露清纯
女裤自由我风味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