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曾经,爱上30岁的男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5日09:42 新浪伊人风采

  文/ren222yan(新浪网友)  图/紫镯  欢迎网友投稿

  这是一句缩略语,展开来是:曾经,爱上网聊天,和30岁的男人。

  和20多岁的男孩子聊天,老有被降为犯人的感觉。他能从年龄、身高、相貌考问到你爱吃哪种零食、现在正穿什么牌子的拖鞋,等等。非把沙锅打到支离破碎,还能保证没一块废铁够1平方厘米。一般问到这后果的时候,他还那儿喋喋不休。而且说什么他都信,不让人以为他没长脑细胞都不行,整个一少年阿甘。

  30岁男人就不这么直白了,很正的含蓄和委婉,还老话里有话,稍一不留神,没准他们就挖了陷阱等着你瞪着两眼往里掉——喜欢的就是这个,往不太无聊里说,觉得挺斗智斗勇。

  和30岁男人聊天,他要是问你喜欢什么歌,别真就以为他对你的欣赏品位感兴趣,没准是间接打探你的年龄呢——常规上各个年龄段的喜好应该不同。不过,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你要回答说:以前喜欢周璇的《天涯歌女》,后来喜欢蔡琴的《你的眼神》,现在喜欢戴佩妮的《第十五个耳洞》,估计他要想准确地分析出你的真实年龄,也得苦思冥想外加猜测。

  2000年认识一个30多岁的男人,大有酒逢知己千杯少的感慨,尽管碰到一起基本上就以抬杠做聊天的大背景吧。

  有时候他也倚老卖老地教训我:“整天窝在这里泡老男人,多没出息,有时间也不看看玫瑰之约,好坏不说那是经验。”我说:从男1号到男N号,细细看个遍,看也白看,没人送我玫瑰。”他说:“自己不争取,哪来的玫瑰啊。”我说:“中国男同志都太优秀,对谁我都不忍下毒手。”

  “打算用毒箭射穿外国佬?”他问。

  “要能分清26个英文字母,早去ICQ了,还能在这儿陪您胡扯?偷着乐去吧”。我回答。

  他真就嘿嘿一乐,说:

  “据说,老外上来就那几句,你准听的明白。”

  “您给学学……”

  “哈喽,妞儿,晚上哪儿宵夜啊?”接着还补充“翻译的太直白,见谅”——不怀好意的狐狸嘴脸展露无疑。

  自此之后,我开始用玫瑰之约的辨人规则为男性网友排序,几次去芜存精,只能排到男5号。后3号还得搭配上苏轼的词: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月亮一个月圆两回,所以与后3号的聊天次数也在一个月两次之内。

  念在翻译ICQ者虽道貌岸然,但其本质实在不坏,而且认识日久、聊情弥深,就将其暂定为男1号。

  认识男2号实属无奈。我几乎不上线,99%的时候都隐身,就以1%的几率上线那么一次,恰被男2号逮个正着,验证之后,看看他的资料,30多岁,资料填的挺全,感觉是个正经八百的人,暂且留下,后来知道,我是他第一个网络朋友。不知道第一个网络朋友是不是和初恋一样对人印象深刻,但男2号对我真是特别包容,允许我对他过分的无理和奚落。和男2号说话不是很投机,至少我是这感觉,但是一想到他的真诚和对我的迁就,就几次狠不下心来按删除键。一次,他急冲冲地上来,和我说,刚开会结束,一帮人在吃饭,他找个借口偷空出来,仅打个招呼而已,我挺感动。无论现实还是虚拟,只要有人真心实意去关心你,都好。

  后来收到男2号的邮件,他写道:对你的感情,与夫妻和恋人的感情不一样,好象也不矛盾,或许这就是柏拉图式的……

  说是柏拉图,有时候也聊点暧昧不明的话,男1号一连几天没上线,终于上线后问我:“我这么长时间没来想我没?”我说:“这么说话伤人心呢,怎么会不想,尤其夜半时分,线上再找不到第二个人的时候,想你尤甚……”引的男1号哇哇一阵怪叫,我躲在屏幕后乐不可支。

  这都是尘封的网事了。现在,有时候也上线瞅几眼,面对一片灰色的头像,偶尔也会想念他们——从男1号一直到男N号。

  本文章和图片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责任编辑:荷叶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网友原创:最后一次拥抱 (2002/07/04 11:22)
网友原创:七月的街,美女流成了河 (2002/07/02 10:15)
网友原创:我的温柔女友 (2002/07/03 10:35)
网友原创:爱到飞蛾扑火 (2002/07/01 10:25)
网友原创:那个蓝色的8250女孩 (2002/07/01 09:38)
网友原创:丑女,昂起你自信的头 (2002/06/29 10:32)
网友原创:美女多坎坷 (2002/06/28 10:06)
* 我的“野蛮”女友
* 华裔“最性感女星”
* 做一个风情万种的球迷
>>更多
妖精假期--愈妖愈美
足球它蒙上了我的眼
选美之乐与怒
2002足球宝贝大比拼
2002环球小姐大赛
聚焦都市新贫族
>>更多 
美丽人生,尽在易趣
珠宝让女人更美丽
火辣内衣秀出自我
初夏裙子的诱惑
吊带衫袒露清纯
女裤自由我风味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