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那个蓝色的8250女孩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1日09:38 新浪伊人风采

  文/管晖曜(新浪网友)  图/紫镯  欢迎网友投稿

  初次见她,感觉就好像是亮丽而沉稳的8250,静静地释放出一种冷俊的美。是由一种淡淡的并不想太外露的妩媚来自于那女孩儿和她手中的8250所构成的图画。

  那便是她!

  当我从匆匆系好领带赶往车站时,第一眼便看到的人。

  她当时一身粉色衣着肤质白皙,看起来十分的文静可人,这应该是书中或电视中常被人称作猫的那种女孩儿。

  就当我还来不及收回爱慕的视线时,她转过了身,我和她的视线一瞬间交汇了,我惊慌失措的转过头,将手中的早点往嘴里硬塞了两口。

  而她,只是眼中静静地流淌出一抹如8250般的蓝色,带着少许的忧郁却依然美丽。我想这8250或许天生就是为了她而设计的。

  慢慢地我摸清了她上班的规律,每天我都会计算好时间如期出现在她眼前,并一副好像是偶然遇见的样子,我们也总是会相视一笑,或许这就算是认识了吧!但我深深知道一个淡淡的微笑并不能成为我们彼此接近的理由。因此,每天在我们微笑示意过后,我只能悄悄地偷听她和男友的早间第一次通话,任她把我和车站周围所有的一切隔离在她浪漫的世界之外。

  我们都对彼此的姓名只字不提,或许是不关心,她从不问我,我也从不问她,当然更没有自我介绍的必要,也许这便是两个生活毫无交集路人的默契,抑或认识她最大的好处仅仅是减少了对她的神秘!

  甚至有一次她和男友通话她突然叫我:“唉!有笔吗?”我递给她,她记下了男友的新地址。她十分高兴地对电话里的人说:“哦!有笔了,是一个朋友借的!记住啊!那边天冷,要多加点衣服,知道吗?好了,不给你说了,长途电话费贵,再见!……好啦知道啦……我也是!”然后把笔放在了我的手上,只是淡淡地笑了笑,连个谢字都来不急说便上了车。

  有时候我觉得她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样好,因为她必竟是别人的女朋友,她的爱已经不再完整,但仔细想想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缺憾,才突显了她的完美!因此我不想恨她也不能恨她,喜欢一个人是容不下半点恨意的,所以我只能莫须有地把一切不满发泄到她那部8250上,但又不敢太过张扬。

  我找齐了网上所有有关8250的缺点。一大早在车站把“软件设计上有问题”,“电池待机时间短”等问题通通摆出来,并试图劝她换一部。而她只是一个劲儿地说“不”,“不行”,“不可以的”,并不理会我的好意,似乎认准了这就是驴肝肺。最后,到了被我逼到不得不立刻换一部的时候,她告诉我说这是她男朋友送给她的,因此她决不会换掉。如果有一天看到她换掉这部手机的话那便是她离开他的时候。说这话时她十分严肃,眼睛里闪烁着和8250同样的蓝,因此也同样的忧郁,或许她真的有她的理由。

  我相信她是那种不会被物质吸引得迷途的人,她知道我有钱,有一份享有稳定收入的工作。听人说:“女人如果要换手机的话,是因为公司里有同事换了新手机,男人换手机无非是觉得这辈子换老婆没希望了”。对此我严重同意!但她是不会的,她不是那种只会涂脂抹粉的低俗女人,这样才使得她的内心和她的外表同样吸引着我,但这也正是我最最头痛的地方。

  第一次单独见面是在一个叫“伊莎贝拉”的咖啡馆里,虽不代表永恒,但却是我们之间的“唯一”。当时天气阴沉沉的,还没等我主动问她想要喝什么的时候,她便自作主张帮我叫了一杯卡布奇诺。她说:“这里的卡布奇诺是这一带最好的!”

  “请用。”服务员将两杯香浓的卡布奇诺放在了桌上,其间的奶油和咖啡泡沫有规律地旋转着,我感到这恰似我平淡无奇的生活,循规蹈矩,真希望在喝完这杯咖啡后我的生活便不再平淡。

  她叫我什么也别说,因为她认为她知道我想要说些什么。然后她看了看桌上的玫瑰,眼神中闪烁着忧郁的蓝色!

  数分钟过后,我们依旧沉默,她好像并不关心周围是否有我的存在,我的存在成了一种负担,她似乎并不珍惜我们的这次约会,不管怎样,我们都只是机械且重复地作着喝咖啡的动作。

  她突然告诉我她失恋了,表情就像是一个刚从恶梦中惊醒的孩子。眼睛里冰冷的蓝让我回想起了头天在车站看到她与男友通话时的一幕,内容虽听不大清,但那时她的神色近乎是冰冷。我猜想她应该是感情上出了问题?但这仅仅是我当时妄自菲薄的想象啊!

  周围弥漫的是各式的咖啡香和歌手布来恩那撩人的蓝调音乐。我试着打破僵局,问:“知道吗?听说只有蓝调才能算是真正的音乐。”

  而她,机械得有些夸张地笑了一下,“知道!”但语气又是那样的平淡。之后,她再一次强调说:“已经说过了,你什么也不必说,我知道你想要说什么。”她停了一下,“其实,我找你出来只是想找一个人陪我喝完这杯咖啡,喝完以后一切重新开始!”

  她一边说着,一边不停地搅动着桌上的咖啡,像是只受伤后正添着伤口的鸟,让人担心得心情不能平静。

  过了很久她问:“我知道你喜欢我,对吗?”

  我并不否认:“是的!就从我在车站见到你的那一刻起。”我以为这种态度是一个感情受伤的人所无法抵抗的,我等待着,防线被击溃的她的回答。

  “你不认为这太快了吗?”一下子打住。

  “我只知道喜欢一个人是不需要任何理由的,何况我有千千万万种理由,那时间又算得了什么?”

  她再次用忧郁的表情看着我,看了许久“对不起,我……”

  我抢过了她的话:“你也什么都不用说了,我知道你要说什么!”。她怯懦地把目光从我的视线里移开,“感情上的事应该说明白一点好。”

  “让我留下点回忆好吗?”

  她没有再吭声,也许此时沉默便是最好的回答。

  之后,我们没有再打扰对方,安静地听完了整支布来恩的音乐!这时零星的雨点打在了咖啡馆外的橱窗上。她不着边地告诉我说她应该走了,要永远的放弃,放弃过去,寻找新的生活。

  于是,我送她到了的士站,我们俩的衣服都淋湿了。一辆的士开了过来,我说:“还是你先走吧,因为……你是我……”她点点头,用手捂住我的嘴,十分感动,用最快的速度亲吻了我的额头,然后转身上了车,那蓝色的目光中依稀闪烁着的不知是雨还是泪?

  我呆呆地站立在马路的一头,直到看到她的车渐渐离去,仿佛时间在那一刻凝固,我大声喊到:“明天我会在车站等你的。不!还有……还有后天,大后天……”

  而她并没有将头伸出窗外。

  尽管什么也没发生,但那一晚我彻夜难眠,不知不觉便到了天亮。

  第二天,穿上西服系好了领带来到车站,发现车站空无一人,我想她应该是昨晚淋雨生病了。带着思念我渡过了繁忙的一天。

  第三天早晨,我再次来到车站,而她依旧没有出现,我恨自己是不是来得也许太迟,她已经离开。我恨自己的懒惰。

  第四天、第五天、第六天……我再也没见到过她。

  我拨了她给我的电话,电话中却传来“对不起,该用户已办理停机手序……”原来,她换掉了手机,同时也换掉了她以往的生活。我终于明白了什么是放弃过去,寻找新生活。

  我一个人孤孤单单地站在车站。

  记忆中只依稀出现8250那忧郁的蓝色……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责任编辑:荷叶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网友原创:丑女,昂起你自信的头 (2002/06/29 10:32)
网友原创:美女多坎坷 (2002/06/28 10:06)
网友原创:红酒的痕迹 (2002/06/27 10:12)
原创:唉,我的女人,我实在是爱你! (2002/06/27 10:46)
网友原创:给我最爱的人的妻子 (2002/06/26 09:38)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两根胡鲶鱼庄
   坝上草原军马场
:跟我走吧去欧洲
:0.32元/国际长途 
:影视大楼诚招合作
:手机电池的伴侣
:信息日报广告刊例
:减肥青春用婷美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2002世界杯足球宝贝
* 2002环球小姐冠军
* 美丽与智慧的较量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