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三万英尺,我最后一次想你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9日10:29 新浪伊人风采

  文/野风铃(新浪网友)  图/紫镯  欢迎网友投稿

  在候机室等了很久,望穿秋水般,我终究还是没有等到你的出现。

  朋友说,别等了,他不会来了,他根本没有勇气来面对你的离开,你既然选择放弃他,就不该再给自己任何思念他的理由,赶紧上机吧。

  是的,放弃你、离开你,虽然不是我的意愿,但却是我的选择。爱与痛,我都只能埋进记忆里了。

  “那你帮我把这包东西交给他,好吗?”我恳求的目光得到朋友的答允,但朋友还是不忘叮嘱我,要赶紧把他忘记,到那边开始属于你的新生活,绝对不能想着他了,这样对你们两个都没有好处……

  随着飞机的徐徐升起,我知道,我很快就会被带离这个城市,飞到大洋彼岸的美国去。看看越离越远的地面,那座有你的城市逐渐地变小了,属于你我的天地也逐渐模糊了。但是,只要一想到以后都不能再见到你,刺心的痛仍然时时出现在我的身体里。

  想起朋友临别时的最后忠告:绝对不能想着他了。此时此刻,在眼眶里挣扎许久的眼泪终于不听使唤地流了出来。

  真的是那样吗?以后的日子里我都不能再想起你吗?那么,让我最后一次想你……

  我们认识有十年了,十年的时间很长,但属于我们的时间却很少。

  我们一起上初中,那三年里我们几乎没有交谈过,不过你后来跟我说,你对我是那种一见钟情,只是那时候年纪太小,不懂,也没往这方面想。

  初中毕业后我有两年多的时间没有见过你,甚至没有你的任何消息,只听一位同学隐隐提过,说你为了让你哥安心上大学,自己到外面打工赚钱去了,好可惜,白白浪费一个人才,我心里想。

  正在读高三的时候,你回来找我了。看见你,我很突然,也很高兴,这时我才明白,为什么别的女生都有自己的梦中情人,而我却从来没有幻想过,原来,我的白马王子早已经出现,只是我一直不知道。

  那一次,你跟我说,你那么喜欢读书,继续读,我会等你的,一直等到你大学毕业,我会让你成为最风光的新娘子。

  我好感动,在心里,我决意要与你相守一辈子。

  从那以后,我们相恋了,我们度过许许多多既甜蜜又苦涩的日子。

  甜蜜的是相聚,苦涩的是相思。

  为了让我成为最风光的新娘子,为了让我在大学里生活得更好,过得更骄傲,你不得不忍心抛下我,在更远的他乡“掏金”,你用最朴实的方式来爱着我,没有玫瑰,没有惊喜。

  由于文化背景的差异,我们争过,吵过,但最终总是有惊无险,你对我的宽容,你用生命去爱我的深情,我体会得到,我领悟得到。也因为这样,我拒绝任何好友的规劝,甚至于那些带有一点点有色眼光看你的人,认为你配不起我的人,我都会与她们绝交。

  ……

  大三的时候,家里人终于知道了你的存在,这对他们来说,简直是晴天霹雳。其实,我一直没有告诉你,在你回来找我之前,父母已经为我安排了很好的出路,在美国的姑妈在那边帮我物色了一个男人,只等我大学毕业,就要飞美国了。那个男人,我只见过一面,没有告诉你,不是想欺骗你,只是不想你伤心,真的!而且,我也真的没有想过要过去,我想,为了爱你,也为了回报你的深情,我可以违抗父母之命。美国,那里不属于我,那里没有你。

  结果,你还是因此受伤了,你充满血丝的双眼,我至今刻骨铭心,因为你的痛,我更痛。

  我知道你的痛,我了解你的伤,没有人比我更清楚。

  从那以后,我们两个人在一起时的欢愉情景不再,你脸上最吸引我的笑容也隐藏起来了,想让你笑,已经成为一种很侈奢的愿望了。

  你喝酒,抽烟,赌博……社会上那些不良的习惯你全沾上了,我让你改,你说你本来就是一块烂泥,我说不是,你本来不是这样的,你是一个积极上进的人,你干嘛非要让自己变成这样?干嘛非要让我看不起你?你说,你早就知道我会看不起你,你不在乎……

  我不止一次问你,你为什么会变了,你总是说没有,你对我的爱始终不渝,只是我不适合,我们的距离太遥远了……

  我不止一次问自己,我究竟还有没有勇气爱下去,如果是因为我对你的爱,如果是因为你对我的爱,使你变成这样子,那我还应不应该再继续爱下去?

  朋友跟我说,他爱得太累了,他对你的爱太深太沉了,他总是生活在患得患失之间,学历的差异,再加上你父母对他的鄙视,还有你有意无意间散发出来的优越感,令他喘不过气来,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可以让你幸福,你虽然爱他,但你能给他的太少了。

  看着你一天一天地走向堕落的深渊,我的心犹如刀割般疼痛,但却无济于事。

  终于有一天,你跟我说,我们分手吧,我不能再爱你了,我知道我现在没有一点人样,更加没有办法重新投入工作,你去美国吧,只有你去了美国,这辈子都见不着你,我才能够重生,我会感激你的。

  那一个晚上,我是哭着睡着的。

  决定去美国是一个多月之后的事,那一个月,我总是祈求会出现奇迹,希望你能跑来跟我说,请你不要去美国。但是,你始终没有来。

  从一个朋友口中得知,你跟我说分手之后,四天没有踏出房门一步,除了抽烟,就是喝水,朋友说,那时他们都担心你会死掉。迷迷糊糊间,你说出了你的心里话,你要我去美国,是因为希望我得到幸福,希望我过上一些我想过的生活,你不配拥有我这么优秀的女朋友……

  如果爱你,会使你活得这么累,这并不是我的本意,我再一次体会了你的深情。

  既然你要我走,既然你要成全我,我又何必为难你呢?一路走来,你已经为我付出太多,为我伤得太深了,而我能做的,就只有不再爱你了。爱你,会成为你的负累!

  我决定去美国的消息传出后,你来了,你说来看我最后一眼,还带来了一份礼物,说是先不要看,到了美国再拆。我知道你一定有你的理由。

  看着经过悉心装扮的你,我说,你能不能为了我,永远好好照顾自己?

  你说你会的,你已经报名去当兵了,是最后一班车,今年再不去,就超龄了。去当两年兵,回来的时候肯定早已忘记我是谁了。真的吗,看着你虚伪的笑,我心里很酸。

  最后一次见面,你甚至连拥抱都舍不得给我一个,说我们的一切都已经过去了,让我好好去爱身边的人,千万不要让人家知道曾经有我这么一个人的存在,这种事情,再大方的男人都不能完全不当一回事。我知道你说的是那个在美国等我的人。

  我问你会不会来送我机,你淡淡地说,看情况吧,那天可能没有时间,你不要等我。到了美国,千万不要再想起我,那是对我最大的折磨,我会受不了的……

  你真的没有来送机,那一次真的是我们的最后一面,而你却要我不再想你。

  那个托朋友转交给你的包,里面承载着我们所有的回忆,那些相片,是我们爱的见证,那本日记,是我们爱的痕迹。我本来想要带上它,让它伴我一生的,但最后我还是舍不得,我已经带走你太多的爱,我怎么忍心把我们的曾经也卷走呢?我希望那一切,能够伴你渡过在部队里最艰苦的日子。我相信,你依然是爱我的。放走我,只是你爱的另一种方式。

  如果我想你,会对你造成一种折磨,那我希望再折磨你一次,仅此一次,……

  飞机应该已经飞出中国上空了吧?我多希望,飞机不要停下来,一直地飞,让我的最后一次想你,成为永恒……

  本文章和图片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责任编辑:荷叶

     新浪漫情缘,寻找浪漫约会,每日MP3、百元上网卡大赠送!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网友原创:当激情随岁月平静…… (2002/07/08 10:18)
网友原创:当射手爱上双子 (2002/07/08 11:35)
原创:唉,女人,一本读不懂的书! (2002/07/08 09:55)
网友原创:赢了世界输了你又如何 (2002/07/06 10:26)
网友原创:当异性友情遇到红灯爱情 (2002/07/06 10:34)
* 我的“野蛮”女友
* 华裔“最性感女星”
* 做一个风情万种的球迷
>>更多
妖精假期--愈妖愈美
足球它蒙上了我的眼
选美之乐与怒
2002足球宝贝大比拼
2002环球小姐大赛
聚焦都市新贫族
>>更多 
美丽人生,尽在易趣
珠宝让女人更美丽
火辣内衣秀出自我
初夏裙子的诱惑
吊带衫袒露清纯
女裤自由我风味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