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城市系列:城市女人不是水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9日10:48 金羊网-新快报

  年轻人要离开大山到城市来。他那简单的行囊里,最重的物件是一套《红楼梦》。书是年轻人在初中毕业的时候,语文老师送给他的。语文老师是城里人,在大山里教了五年书,也要回城里去了。临走前,把书留给了年轻人。年轻人舍不得老师,想念他的时候就看起了这套书。伴随着大山里一夜夜的清风明月,书一遍又一遍地翻阅着,一点又一点地旧下去,封面黄了,书角卷了,少年长成了青年,心思也大了起来,爱上了多情多怨的怡红公子,更迷上了大观园的女儿们。从此,他有了一个解不开的情结:女人,就该是那水做成的,就
该像那大观园的女儿,冰清玉洁,风流婉转,说不尽的锦绣文章柔情似水。从此,埋下了一个丢不下的心愿:到城里去,寻找一个这般水做成的女人。

  年轻人读的专业是物理,第一个女朋友是中文系的高材生。城市里长大的女儿,果然天资聪慧,文采风流。月上树梢会背“冷月葬诗魂”,风雨临窗会吟“惊破秋窗秋梦绿”。可是,临毕业,跟随一个金发碧眼的留学生到异国去了。离别时,一段“明媚鲜妍能几时,一朝漂泊难寻觅”,一板一眼,声情并茂,仍然唱得凄婉低回,悲郁难抑。年轻人听着,心被什么利器划下了一道痕:城市的女人不是水吗?

  年轻人的第一份工作在机关,交上的第二个女朋友是同事。爱听他吟诵《红楼梦》里长长短短的诗词,爱听他说宝哥哥林妹妹卿卿我我的故事,听到动情处,一样泪雨纷落柔肠寸断。然而,到了筹划着蜜月行程时,突然嫁给了新升迁的上司,当上了后妈,住进了刚落成的小楼。一日从小轿车走下来,蓦然转过脸,深深看他一眼,眼波柔柔流动间,隐约还见泪光闪烁,似有几分流连,又似有几分幽怨。年轻人看着,心已干涩:城市的女人怎么不是水?

  年轻人自己开了公司,也交上了第三个女朋友。周围的人都在说,两人是天设地造的一对,同样的才貌出众,事业成功,更见情投意合,甜甜蜜蜜。不同的是,年轻人不再看《红楼梦》,不再谈《红楼梦》,直接送上了昂贵的结婚钻戒,口气淡然而坚定,我们生儿育女好好过日子吧。不料女人娇容变色,嚷道,万万不可生孩子!年轻人愕然,何出此语?理直气壮而答,怎么能损害我的身段毁掉我的青春老去我的容颜?年轻人再也无话,心近麻木:城市的女人原来不是水!

  最后,已近中年的年轻人回大山来了,娶上一个山里女人,带回了城。村人皆奇,在城里赚了大钱,有了地位,怎么还娶山里女人?不再年轻的年轻人答道:城市的女人不是水!所以,城市的男人都在唱,村里有个姑娘叫小芳……

  /林砾子

责任编辑:康康

     新浪漫情缘,寻找浪漫约会,每日MP3、百元上网卡大赠送!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女人有三个时期不宜吃素 (2002/07/08 09:32)
原创:唉,女人,一本读不懂的书! (2002/07/08 09:55)
女人性感:穿过你的身体我的眼 (2002/07/04 12:08)
女人的N个季节(多图) (2002/07/04 10:50)
女人,你就该这么做! (2002/07/03 16:10)
关于爱情:男人是女人手里的风筝 (2002/06/29 13:16)
原创:唉,我的女人,我实在是爱你! (2002/06/27 10:46)
* 我的“野蛮”女友
* 华裔“最性感女星”
* 做一个风情万种的球迷
>>更多
妖精假期--愈妖愈美
足球它蒙上了我的眼
选美之乐与怒
2002足球宝贝大比拼
2002环球小姐大赛
聚焦都市新贫族
>>更多 
美丽人生,尽在易趣
珠宝让女人更美丽
火辣内衣秀出自我
初夏裙子的诱惑
吊带衫袒露清纯
女裤自由我风味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