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太太的聪明与幽默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6日11:10 生活时报

  度蜜月时,我摆出一副正经的样子,让太太坦白曾经追她的男子有多少。太太却满不在乎地甩了一句:“众里寻你千百度,蓦然回首,你却在队伍最后头。”

  太太脾气好,有时尽管我百般挑衅,她也不生气。有一天,我忍不住问她为什么从来不生气。太太好像觉得我的问题很奇怪,看着我问道:“生气?跟谁?跟你?有必要吗?跟家人?我忍心吗?跟别人?我犯得上吗?”

  太太是通过自学考试拿到本科文凭的,而我则是通过熟人关系函授才拿到专科文凭。太太怀孕后,仍坚持自学,准备考研,一看到她的学习劲儿,我总抚摸她挺起的肚子说:“宝贝,长大了一定不要像我,而要像妈妈一样自学成才。”太太一听,丢下书本,却不以为然地说:“宝贝像谁都没有关系,像你,可以找一个我一样的太太;像我,可以找一个你这样的老公,不是一回事嘛?”

  太太有很多优点,但有一个特别大的毛病,就是不会料理家务,让她洗碗刷盘,洗衣煮饭,不是打碗就是水淋一地。有一天,我实在忍无可忍了:“你到底还是不是家庭主妇?如果是,从今天起,你应尽家庭主妇的职责,敬请‘爱岗敬业’!”太太嘻嘻一笑说:“家庭主妇!我图个虚名,我若尽心尽职,哪有机会让你在外享有家庭主夫的美誉!”

  一天,我想起了那个传统又被我略加修改的难题:“我和你爸同时悬在陡崖上,先救谁?”太太看了我一眼,笑着说:“恋爱时,我就问过你类似问题,至今你还未找到答案吗?”这回轮到我为难了。

  我一直想剃个光头改变一下形象。那天,我一个光头朋友到我家作客,等朋友走后,我问她朋友的光头是否有个性。“个性是有,不过左看右看像个倒着的感叹号!”看来,我的光头剃不成了。

  太太爱玩麻将和“斗地主”,但从不来钱,即使5分1角她也不沾边。不带点刺激的玩牌麻将,人家不愿做太太麻朋牌友,因而,她总缠着我,让她过过瘾。一次,我被她缠得无奈,一边摸牌,一边对她说:“你的毅力真好,玩牌不来钱,不如去捻线!”太太一听,倒也谦虚:“不是毅力,而是‘心理承受能力’差,赢钱的时候我总觉得对不住朋友,让人陪我娱乐还送钱;输钱的时候又觉得对不起夜夜爬格子的老公,我浪费点时间是小事,老公白熬一夜,用脑伤神是大事。”

  我总认为家中的物什要摆放整齐才有家的感觉,而太太则是我前脚收拾她后面翻乱,我俩总为此争执不下。

  有一天,她问我:“是不是特别讨厌家中物什乱糟糟?”我想都未想,斩钉截铁地说:“是!”太太一字一板地接着问:“就像我特别讨厌家中物什摆放得如走进商场一样吗?”

  至此,家中无“舌战”。

  /王平

责任编辑:康康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别和老婆讲道理 太太永远不会错 (2002/05/31 09:41)
搞笑:一个新好太太的语录 (2002/04/25 09:57)
我家的醋缸被太太失手打翻(图) (2002/04/12 09:58)
渴望太太不在家的日子 (2002/03/29 10:32)
我的老婆--就像一座俊美的山峰 (2002/07/12 10:10)
温馨家庭:陪老婆减肥 (2002/07/10 10:46)
唉 娶了个不回家的老婆 (2002/07/05 10:15)
男人这东西:付钱给我吧,老婆 (2002/06/14 09:57)
原创:我那无可救药的馋老婆 (2002/06/13 11:35)
* 我的“野蛮”女友
* 华裔“最性感女星”
* 做一个风情万种的球迷
>>更多
妖精假期--愈妖愈美
足球它蒙上了我的眼
选美之乐与怒
2002足球宝贝大比拼
2002环球小姐大赛
聚焦都市新贫族
>>更多 
美丽人生,尽在易趣
珠宝让女人更美丽
火辣内衣秀出自我
初夏裙子的诱惑
吊带衫袒露清纯
女裤自由我风味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