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不能忘却的记忆(上)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02日10:26 新浪伊人风采


  文/文静(新浪网友) 图/紫镯 欢迎网友投稿 征集文章插图

  接到小小电话的时候我完全没有反映过来。“过的还好吗?也许这样给你打电话有些突然,但是我想亲口告诉你,我已经原谅你了……”电话挂了,我却一直僵僵的坐在电话机旁,泪水一下子倾泄而出,心痛极了!两年了,我也许一直在等这个电话。也是因为在等这样的一个原谅,我一直活在自己的阴影里不能释然。

  医学院毕业后我毅然决然的离开北京离开家去了我向往已久的新疆。在当地一家不错的医院作了一名急诊科医生。为此父母对我的决定表现出了极大的不满,说只要走出了家门就永远不再是他们的女儿。为自己所谓的自由,我只能带着不被理解的悲伤离去。到医院几个月了,给家里的信没有回信。失落的心情只能自我安慰。我想父母需要时间。

  新疆对于我来说是美丽又神秘的。刚踏入那片土地的一刻,我被茫茫的隔壁滩的壮观震撼了。头上的蓝天白云让我心醉。雪山仿佛就在眼前却永远也走不到尽头。我愿意远离都市的喧闹来这里呼吸新鲜的空气。在这里我看到了少数民族美丽的少女,听到了最纯正的民族音乐,品尝了各种美味的瓜果……一切都让我觉得新鲜。

  我开始了独自异乡的生活和工作。一切都很顺利,从前并不觉得自己是个很独立的人。但是来到新疆后不知不觉变的独立起来。办公室在一楼,宿舍在六楼。我几乎没有出过医院。也没有朋友。在大学的时候我身边有很多的朋友,那时的我快乐的象一只蝴蝶。现在对比起来我越来越感觉到了孤独。在医院里,大家似乎都对彼此有所保留,只是做好分内的事情,很少和其他同事交流。这让我有些辛酸,我渐渐明白了工作中的人情世故,也常常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想到家想到为我伤心失望的父母。心里空荡荡的。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认识了教初中语文的小小。并且一见如故成为了好友。这是我认为来到新疆最大的收获。她是一个很时尚漂亮的女孩,和我同岁。和她的开朗比起来我却变的文静多了。小小是个爱憎分明的人,敢爱敢恨,让我佩服。她也给我带来了许多的快乐和感动。她的家在本地,经常邀请我去她家里吃饭。小小父母很喜欢我,也许是因为我一个人身处异乡,他们格外的照顾我,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小小是个很体贴的女孩子。我经常会上夜班,她常常在我夜班的时候来陪我,说是那样夜晚就不会太长。我们就挤在一张床上聊天到天亮。她也经常会带些小小妈妈做的好吃的看我。虽然同岁却一直被她照顾,我庆幸上天赐给了我一个无话不谈的知心朋友,让我在遥远的异乡倍感温暖。小小总是对我说,她人生中最重要的就是爱情和友谊。我是她第一个知心朋友,她会好好珍惜我们的友谊,事实上她也是这么做的。其实在我的内心里也同样默默守护着我们的这份友谊。很多次小小说,她将来要做贤妻良母,为她爱的人做任何事情。她会每天做好饭等她的爱人回家,帮他脱去外衣挂好,打好洗脸水,晚上打好洗脚水。我曾经为她的想法嘲笑她。我说为自己爱的人做一切固然很好。可是我不希望自己以后会变成保姆。她依然非常认真的坚持着自己的信念,我暗暗感动,对小小说,小小,象你这样的女孩一定会幸福!

  也是因为小小把我当作了她最值得信赖的朋友,她告诉了我她的秘密。小小爱上了市文工团的舞蹈演员辉。从欣赏到崇拜到爱都非常的执着。辉的每一次演出她都会去看,并且用摄像机摄下来。我在小小的家里看到了辉曾经的演出。因为在舞台上并且化过妆所以看不到辉的真面貌。只是他的舞蹈让我欣赏。因为从小我就学舞蹈。那时妈妈说是要培养我的气质。长大后我也对舞蹈格外的关注。小小虽然不懂舞蹈,但是从她的专注和甜蜜的表情中可以体会到她对辉的那片深情。暗恋一个人的感觉是喜忧掺半。我看到的小小被暗恋分分秒秒的煎熬着。小小说会让辉感动并且接受她。

  真正认识辉是在夏季。小小放暑假,我正好有一段时间的休假。因为不能回家又没有什么地方可以去,我决定留在新疆。一天小小意外的决定要跟辉学舞蹈,并且要我一起去,为的是给她壮胆。其实我很不愿意做“第三者”。只是无法拒绝小小也觉得应该为她做些什么,就答应了她。见到辉时他在练功房。小小向他介绍我。他伸出手和我握手说很高兴认识你。这就是他给我的第一印象:得体、大方。辉瘦瘦高高的、五官清秀尽管才大我们三岁但是要比我们都显得成熟。来的时候我已经和小小说好,只是陪她来但决不跟辉学跳舞。给小小的理由是没兴趣。其实我是觉得我作为第三者应该给他们创造更多单独相处的机会。于是每天上午我就静静的坐在练功房里看辉教小小学舞。有时候给小小一个肯定和鼓励的眼神。大多数时间就是在等待中发呆。那时我总在想希望小小能如愿以偿。辉是个做事情很认真的人。在教小小学舞的时候非常的严肃和认真。我想,在他那严肃的外表下是否能够体会到小小用心良苦的深情呢?

  从学舞的那天起,我开始了参与小小感动辉的计划。有的时候我觉得自己扮演的角色很幼稚很可笑。但是想到小小的一片真情也只好硬着头皮去帮助她。小小真的是个很体贴的人,有很多的事情我都想不到,但是她可以。每天清晨她会买好了早点送到辉的宿舍里。会经常主动跑到辉那里帮他洗衣服洗床单。每次辉演出回来小小都会送给他一份精心挑选的礼物。当然礼物都是我和小小挑选的,其实这是我最不愿意做的事情。小小很依赖我,即使是和辉在一起也必须要有我在场,小小说那样她就有了勇气。但是我很不愿意做“第三者”,我觉得感情的事情需要自己去面对的,我夹在中间会很尴尬。但是我不忍心拒绝小小。我认为小小一切的行为足以打动辉了,但是辉象个局外人一样无动于衷。小小在他冷漠的表现下日见憔悴。她常常会在我面前哭,我理解她内心的痛苦,也为自己不能做什么而沮丧。

  小小病了,她希望辉能来看看她。我第一次独自敲开了辉宿舍的门。见到我他似乎很意外。我说明来意,他却沉默了。他的沉默激怒了我,我很生气的对辉说:“你这个人怎么这么冷血?小小对你所做的一切就是石头都可以感动了。”“静,感情是不能勉强的。感动并不是爱。”“如果你真的不喜欢她那就拒绝她,为什么还要接受她为你做的一切?请你不要用沉默折磨和伤害她!你怎么忍心伤害她?”说完我转身跑了。路上我心酸极了,回去怎么和小小说呢?她能接受的了吗?看到小小我有点伤心,这么好的女孩不应该受到这样的待遇。我鼓足勇气不去看小小期盼的眼神对小小说:“小小,很久以来我都是一个旁观者,所以我是最明白的。不是每一段感情都有好的结果。重要的是你能不能清楚的看待。辉并不适合你,也许会有更好的适合你的男孩子在等你呢。”小小眼中的期盼渐渐转为疑惑“静,为什么说这些?是不是辉跟你说了什么?他不喜欢我?”我想迟早会让她知道,那还不如早知道的好。我坚决的点了点头。“小小,你放弃吧,感情真的不能勉强!他不值得你付出这么多。”小小什么也没说,把头转过去,我知道她在哭。看着她的背影我迷惑了。是不是我太直接太残忍了点?

  (未完待续)

  本文章和图片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责任编辑:荷叶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网友原创:男人如香皂 (2002/08/30 10:28)
网友原创:我的原始爱情 (2002/08/30 09:47)
网友原创:征婚纪事 (2002/08/29 10:20)
原创:以艺术的方式让性诱惑疯狂 (2002/08/28 11:38)
网友原创:我的“霸道”老公 (2002/08/28 10:00)
网友原创:小女子相亲记 (2002/08/28 09:31)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两根胡鲶鱼庄
   坝上草原军马场
:跟我走吧去欧洲
:0.32元/国际长途 
:拥有漂亮的签名
:手机电池的伴侣
:信息日报广告刊例
:减肥青春用婷美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性感纹身美女-乔依娜
* 第五届印度时装周
* 好莱坞明星 乌玛瑟曼
>>更多
聚焦单身女子经济
我的夏 赤裸裸
《林黛玉的短信息》
湖南娱乐星姐选举
薇姿医生对你说
金棕溢彩流行在2002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