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生活日报 > 新闻报道


春节晚会赵薇挑大梁 赵忠祥倪萍大权旁落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月31日 14:16

  本报讯:1月29日晚6点至10点20分,龙年春节晚会进行了第三次正式彩排,这也是惟一一场面对媒体开放的 彩排。主持人和歌舞小品相声节目全部亮相。现场观众的评说是:“这台晚会的可看性超出了人们的预计,它可能是近年来在 观赏性、娱乐性上表现得较令人满意的一台春节晚会。”

  二十一人当持

  这台晚会出人意料的是,被媒体炒得热热闹闹的晚会主持人竟有21位之多。他们是(按出场顺序排):周涛、朱军 、牛群、冯巩、白岩松、文清、赵琳、李小萌、曹颍、鞠萍、文兴宇、崔永元、赵薇、徐磊、凌峰、赵忠祥、倪萍、杨澜、姜 昆、孙涛、唐静等。

  老牌主持人赵忠祥和倪萍的出场放在了最后,在前面近三个小时的节目时间里,我们看不到赵忠祥一贯的严肃表情, 也听不到倪萍式的激情主持,倒是随时能看到人见人爱却又引来众多指责的“小燕子”赵薇,她依然活泼快乐,主持节目时, 普通话里带着微微的南方口音。在当晚的主持中,赵薇显得有一点紧张。

  五个篇章情节串

  晚会被切割成了既有关联又独立分开的五个篇章,一章是“笑口常开闹今宵”、二章是“国盛家和万事兴”、三章是 “中华儿女团聚情”、四章是“人逢喜事精神爽”、五章是“龙禧千年颂新春”。这五个篇章的总串词由中央电视台的主持人 周涛、朱军担任。而五个篇章又都设了串连节目的情节,各请了专门的主持:第一章是牛群、冯巩;第二章是文兴宇和崔永元 ;第三章是赵薇;第四章是杨澜和姜昆;第五章是赵忠祥和倪萍,在五个篇章的演出时,再根据节目的性质加入了特别主持人 的解说。

  赵忠祥生“白发”

  晚会最大的悬念是赵忠祥和倪萍的“退居二线”。导演用心良苦的安排了赵忠祥和倪萍的出场:一个叫“评头论足” 的短剧。短剧在事先已完成了录像,在现场的投影机上放映。短剧演的是白发苍苍的赵忠祥和倪萍在赵本山开的茶馆里闲聊, 相互“吹捧”,相互“提毛病”,评头论足,把两人这些年来的成绩一一数来,也把两人被观众批评的东西列出一二:赵忠祥 说倪萍的“煽情”太多,倪萍说赵忠祥常伸出的兰花手指像“老太太”等。

  大牌明星云集

  显然,这台晚会在考虑观众的接受程度上下了很大的功夫。晚会第一个出场的演员是在张艺谋的电影《我的父亲母亲 》中担任主演的章子怡,她载歌载舞,唱出一首《把春天迎进来》。

  在晚会上演出的演员还有赵薇,她除了作主持外,还与林依伦、孙悦等一起演了一部叫《笑一笑》的音乐剧。在电视 连续剧中与赵薇搭档的林心如也来了,她与崔永元一起演唱《溜溜的他》。在电视连续剧《牵手》中让人牵肠挂肚的“夏小雪 ”的扮演者蒋雯丽和“钟锐”的扮演者吴若甫手拉着手,唱出一首《你幸福我快乐》。

  在演员的名单里,还有黎明、张惠妹、温兆伦、梁咏琪的名字,在晚会上,他们都有单独的表演,可以让影迷们过足 瘾。但据晚会总导演赵安说,他们到时是不是能来,还是一个未知数。这大概是春节晚会的最后一个谜了。

  当晚彩排总体长度控制在4小时20分钟内,差不多与晚会演出长度一致。(钟合)

相关报道:《欢乐总动员》向中央台春节晚会“叫板”

相关报道:龙年春节晚会“内部新闻”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娱乐

相关专题:关注赵薇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生活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