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中国娱乐报道 > 新闻报道
 

刚摘银熊又捧酩悦 张艺谋喜事不断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8日 10:37 中国娱乐报道

  张艺谋最近真是喜事连连,刚从柏林载誉而归(拿了银熊奖),又飞到上海领取酩悦世纪成就奖 。

  2月29日,《中国娱乐报道》记者与张艺谋搭乘同一航班飞赴上海,独家电视采访从柏林归来首次出席公众活动的 张艺谋。当晚,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郁白先生在自己的家中将一瓶价值十七万五千元人民币的法国酩悦香槟作为酩悦世纪奖的奖 品赠送给张艺谋。

  张艺谋兴奋异常,他说:“用中国话来说,也可以说是缘份吧!因为我导演的第一部电影就是关于一个做酒的电影。 对我来说是个很好的纪念,至少我自己想不会把它(酩悦香槟)喝了,因为我也不会喝酒,而且喝也喝不出好的味道,我会把 它放一放,作为一个纪念。”

  据了解,法国酩悦香槟全球限量生产三百二十三瓶,其中代表香槟艺术极致的100瓶跨世纪美酒将赠送给为全球或 为社会做出重大贡献的各行各业的杰出人物。

  酩悦公司总裁也发表即兴讲话说:“我们这个酩悦精神,世纪精神,其实代表我们酩悦公司在过去一个世纪里面对完 美的追求。在过去一个世纪里面,我们生产了很多很好的酒,我们就把最好的十一个不同年份的酒放在这瓶酒里面来代表我们 所谓的世纪精神。”

  据悉,张艺谋是经过评委评选,从八位成就非凡的候选者中胜出,从而获取了这瓶全国唯一的世纪佳酿,以表彰他在 电影事业中取得的巨大成就。无疑,酩悦香槟酒也通过张艺谋的影响力让国人认识了这种品牌。

  张艺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们能把这瓶酒送给我,我也觉得代表了对我的一种器重。我自己也觉得很荣幸能接 受这瓶酒,所以今天就特意来,穿上所谓正式一点的衣服。”

  不仅张艺谋穿上了正式的红西装在颁奖活动现场,主办者红丰洋酒公司还专程从法国请来名模助阵,以此显示美酒佳 人的浪漫情怀。当记者对他开玩笑,让他拿出酩悦香槟酒来庆祝一下时,张艺谋却连连摆手说实在是舍不得。(中国娱乐报道 提供记者:杜鹃刘永年)

(未经《中国娱乐报道》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报道:张艺谋真有那么“坏”?
相关报道:两会花絮:张艺谋、巩俐“手拉手”
相关报道:王朔骂张艺谋 章子怡不理解
相关报道:张艺谋谈获奖和两个漂亮女人
相关报道:张艺谋放眼未来:穷人看电视 富人看电影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中国娱乐报道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