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张丰毅再度崛起 《家园》奔“飞天”而去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10日 11:1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谢晓)“继《英雄无悔》、《和平年代》连获国家电视剧‘飞天奖’一等奖之后,广东这两年的电视 剧似乎有点沉寂,所以我们经过三年的精心策划再次向观众隆重推出29集电视剧《家园》。”该剧总策划、中共广东省委宣 传部副部长刘斯奋在前两日的看片会上的如此开场白,让人振奋。

  自八十年代起,广东相继推出了《公关小姐》、《商界》、《外来妹》、《情满珠江》、《英雄无悔》和《和平年代 》等一批在全国引起轰动效应的优秀电视剧,在电视界形成特有的“广东现象”,尤其是后两部电视剧率先探索反映当代改革 开放的主旋律电视题材,并力求做到与可看性完美结合,一时成为全国电视剧学习的榜样,去年在全国引起一定反响的《刑警 本色》和《突破重围》正是警察题材和军事题材的延续。但这两年广东电视剧一直无缘问鼎“飞天奖”一等奖,不禁让广东的 观众有些失落。

  3月13日即将在中央八台黄金强档播出的《家园》,正是由《英雄无悔》的原班主创人员精心拍摄制作,今年广东 省力争再夺“飞天奖”桂冠的一部力作。该剧描写海内外华人为了共建家园而前仆后继、奋勇拼搏的感人故事。著名演员张丰 毅、赵文瑄、梅婷、姜鸿波、田少军、李仁义、何晴、陈芷菁、郑爽等在剧中均有精彩的演出。

  在两天的看片会上,记者们好评如潮。而《家园》相比前几部“飞天奖”获奖影片又有什么新的突破呢?该剧总编剧 、总导演贺梦凡着重阐述了两个方面:“我们这部《家园》是在宏扬主旋律电视剧的基础上的一种继续和发展。这次最重大的 一个突破在于创作和制作上采用的双主线结构,这是一次崭新尝试,也是挑战。但正因为这种结构使得电视剧的人物、场景都 格外丰富和强大,时间跨度20年,地域从内地写到东南亚,因此要求人物命运起伏更大,故事情节更曲折,情感纠葛更强烈 。同时我们也尽量将英雄人物写得更个性化,像以前的高天和秦子雄在观众心目中都是不屈不挠、正直勇敢的,这次我们在塑 造张丰毅演的韩海潮这个人物时,力求使他更风趣幽默。另一方面,我们还有意探索一条优秀电视剧既能获奖又有经济回报的 路子,争取在中央八台首播后在全国各城市电视台作二轮播出。”

  人们常说影视艺术是遗憾的艺术,《家园》也同样会有不足之处,刘斯奋副部长看完后这样说:“开篇头绪有点杂, 如能剪得更精彩就好了。”而贺梦凡导演认为在创作思想上还不够开放以致电视剧不够生活化,而部分角色的选择还不尽如人 意。尽管如此,他对该剧最大的评价就是:“我想它除了是一部主旋律电视剧外,最重要的就是好看。”


相关报道:吕丽萍再披婚纱 张丰毅表示不关我的事
相关报道:姜鸿波哭诉冤屈张丰毅挺身辩护
相关报道:张丰毅要做“黑帮首领”
相关报道:《重案组》范雨林要和张丰毅拼一下
相关报道:张丰毅的另一面
相关报道:特写:张丰毅的双面生活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