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广州日报大洋网 > 新闻报道
广州日报大洋网


赵本山、葛优:谁当张艺谋男一号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24日 14:30 广州日报大洋网

  自从在柏林“逮了头银熊”,各大小传媒的镜头就一直锁定张艺谋,不过,《一个都不能少》和《我的父亲 母亲》相继揣金(金熊奖)夺银,毕竟代表的是老谋子1999年的辉煌,新的千年里,张艺谋又将有何惊人之举?

  新片是城市题材喜剧

  从柏林归来后,张艺谋全力投入到2000年首部新片的筹拍中。其实,早在1月份,张艺谋就已经在积极筹备一部 都市题材的电影,并曾在春节前夕先后4次分别邀请电影学院教授、作家及北京各大媒体的知名记者,参加新片的座谈会。新 片取名《幸福时光》,讲述了一个社会底层的小人物在日常琐碎生活中的种种喜怒哀乐,是部充满黑色幽默的城市题材喜剧。 如果说,张艺谋的电影中总蕴含着某些深刻的东西,一位曾看过剧本但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告诉笔者:“这部影片会让你的笑 中浸满辛酸泪。”据悉,该片计划于7月底拍竣。

  章子怡靠边站

  自巩俐蜚声国际影坛后,张艺谋影片的主角一直是众人关注的焦点。不过,此次令人大跌眼镜的是,该片是张艺谋邀 一位叫“鬼子”的作家,特别为赵本山度身订作的剧本。有消息说,当年客串电影《有话好好说》时,赵本山分文未取,与老 谋子私交甚厚。而看过赵本山主演的《男妇女主任》后,张艺谋也曾表露过“以本山的演技,可以到国际上拿奖”的类似看法 。春节晚会筹备期间,赵本山曾从晚会上开小差,特意来到《幸》片剧组看本子,据说看罢“兴奋不已”。不过,好事多磨。 张艺谋虽有心助老赵一臂之力,剧组很多人却对此持有不同意见,不少专家也对赵本山出任主角颇多异议。众多反对意见,让 老谋子也一时不能“轻举妄动”。据悉,剧组日前已向葛优发出了邀请。到底最终赵、葛谁能胜出,3月底新片开拍时即见分 晓。除却男主角,片中的女主角也是颇受关注的亮点。起初,章子怡颇属意这个角色,但已被坚持继续“启用新人”的张艺谋 一口回绝。眼下,张导正派手下到各大中专学校另觅佳人。对女主角,老谋子有两条标准:一是绝对没有演过戏,二是一定要 长得特别纯。

  歌剧舞剧一齐来

  除却《幸福时光》,张艺谋今年还有两个计划:筹拍歌剧《刘三姐》和芭蕾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

  据悉,民族歌剧《刘三姐》,将由《图兰朵》原班人马于7月份在山水甲天下的桂林进行露天实景拍摄。届时,剧组 将专门为这个剧盖一个融舞台与当地的人文景观、自然风光在一起的剧场,不过,由于工程浩大,光地质勘测等工作就要七八 个月,故《刘三姐》的上演恐要推迟到一两年后。芭蕾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脱胎于昔日的同名电影,由张艺谋亲自执笔 担任编剧,演员方面,拟用中外演员。喜欢挑战并自言“乐于尝试做没有做过的事”的张艺谋,还意在年底筹拍自己的第一部 古装武侠片,并放言找电视剧《水浒传》的编剧捉刀写剧。不过,武侠片的拍摄恐怕要等到下个新年了。


相关报道:张艺谋《一个都不能少》获国际青少年艺术大奖
相关报道:张艺谋,哪里不对劲?
相关报道:张艺谋称没专拍国人愚昧落后
相关报道:众星聚首说“段子” 张艺谋经住“引诱”
相关报道:天气赶走老谋子 张艺谋新片撤离四川
相关报道:张艺谋:章子怡怀孕是空穴来风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广州日报大洋网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