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检察日报 > 新闻报道


图文:人物专访:许晴--成熟的女人最美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25日 11:28

  我承认自己是怀着七上八下的心情进行采访的,因为面前的许晴实在美得让人心慌。中式对襟小褂,无妆,束发的许 晴纯净妩媚,娓娓道出她的情感世界。

  “幸福也好,美满也罢,都不是自己说出来的。”谈起感情,许晴无法掩饰的幸福一览无余地溢满那两个圆圆的大酒 窝。

  结婚对女演员的事业来讲往往是致命的,因为总要有人为家庭做出牺牲,但是许晴却没有这方面的苦恼:“我们很稳 定。他是个很宽容的人,他的知识是我一辈子都学不完的,跟他在一起能让我变得更有厚度,能感化我,让我更从容,更纯粹 。他的可爱在于对演员很尊重。他从未想过要改变我,觉得我该做演员,最支持我工作的人就是他!这是他自信的一面,也是 我幸福的一面。”

  许晴的先生是北京大学的博士生。爱穿中式对襟大褂、老头鞋的他,是国学大师季羡林的关门弟子,虽然学习、工作 都是一流的,生活中却特别简单、低调。他与导师编纂了《传世藏书》系列,现在主要做文化出版工作。

  虽然总是聚少离多,俩人的感情却久而弥笃:“除了拍戏,我们尽量在一起,能多一些时间就多一点,有时候两个人 静静的不说话坐在一起看书,都很舒服,我喜欢这种感觉。”

  “我喜欢他很干净(思想上),很有包容量的性格。能帮别人就帮别人,可以不顾自己。我有什么问题,他总能一针 见血,说得很透,让我更知道自己缺什么。也不能老表扬他,可能是命中注定的吧。”

  看着许晴娓娓道来的样子,真的感觉到成熟的女人最美这句话没错。

  许晴说她由心底敬爱的两个人--一个是姥姥,一个是季羡林。前一位带给她一个快乐无比的童年,后一位让她懂得 了生活的全部意义。

  与许晴交谈,感觉她像天上的白云,那么自由自在又遥不可及。身处纷繁复杂的演艺圈却能如此淡泊雅致,我不能不 有些疑问,许晴却淡然一笑:“有一个关于爱因斯坦的故事特别好。有一天,爱因斯坦的一个朋友问他:‘你为什么总穿得破 破烂烂的?’爱因斯坦说:‘那有什么?反正谁都不认识我!’等到爱因斯坦成了举世闻名的科学家之后,他的那个朋友又问 他:‘你怎么还穿成这样啊?’‘那有什么,反正谁都认识我了!’爱因斯坦答道。”

  缘份是天定的,许晴的幸福源自她的坦然,面对诱惑和浮华,也许她的话能给我们莫大的启示。潘宝昌

相关报道:200影迷与濮存昕许晴对话

相关报道:“黄金情侣”许晴濮存昕蓉城遭遇激情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检察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