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扬子晚报


“小燕子”因何火爆?孙树培揭谜底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1日 14:58 扬子晚报

  《还珠格格》中的“小燕子”为什么火爆荧屏?她为什么有那么大的魔力?近日,《还珠格格》导演孙树培无意 中道破了这个谜底:原来,“小燕子”这个角色完全是按照“女孙悟空”的定位来设计和定做的。

  正在执导电视连续剧《风流才子纪晓岚》的孙树培,对《还珠格格》中“小燕子”一角非常偏爱,他表示,“小 燕子”在全剧中起的是穿针引线的作用,在一开始设计“小燕子”这个角色时,他们就想把这个人物设计得活泼、顽皮、可爱 一些,因此,京剧武生演员出身的他就照着齐天大圣孙悟空的样子,给“小燕子”加上了许多猴子的动作,比如左顾右盼、抓 耳挠腮、不坐凳子坐桌子、往嘴里丢东西等等,灵感都来自于孙猴子大闹天宫,可以说,“小燕子”不折不扣就是个“女孙悟 空”。孙树培说:“我知道中国传统文化对中国人影响很深,大家都很喜欢孙悟空,所以我就把‘小燕子’设计成这个样子, 没想到观众这么喜欢她。”(老冰 小邓)


相关报道:赵薇赴南非法国赶拍写真集
相关报道:“小燕子”赵薇与“小小燕子”情投意合
相关报道:赵薇演女侠 踢肿副导演
相关报道:章子怡赵薇走红也有苦难言
相关报道:赵薇的七种前途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