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精品购物指南


《黑客帝国》:人类恐怖的明天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14日 09:45 精品购物指南

  从3月15日开始,两部好莱坞大片即将在北京上映,《黑客帝国》用电脑特技虚拟了一个黑色的未来世界;《一号 通缉令》则讲述了一个人为了保全自己的生命同政治黑幕斗争的过程。两部电影都是动作片,场面惊险,悬念迭出。

  长久以来,漫画或者说连环画文化一直有意无意地展现着另外一个世界---在这个世界中,生态规则、物理定律、 时间等都是混乱无序的。《黑客帝国》的编剧和导演沃卓斯基兄弟则通过文字对关于现世的普遍观点提出了挑战,他们的观点 在很大程度上受到神学思想及其世界观的影响。《黑客帝国》就是在这样的基础上渐成雏形的。

  在网络日益普及的今天,网络世界可以说是创造力根植的肥沃土壤,是现代生活中略带邪恶的组成部分。沃卓斯基兄 弟提出了这样的假设:将来世界上的每个物体、每件东西都是由一个强大的网络世界创造出来的,世界完全是一个虚拟的世界 。有许多人在设法寻找生命更深邃的含义,而那些偶然发现了世界本来面目的人的命运成为了本片故事的主线。

  《黑客帝国》营造了这样的22世纪网络世界景象:黑色的、冰冷的,人人都很酷,但那种金属感的生活在我们看来 毫无乐趣,因为没有温暖,甚至连食物也没有。如果技术革命的后果就是这样的明天,那将是多么恐怖!基诺-里夫斯在其中 是一个英俊的超人,但假如明天来临,我们希望不是这样的明天。


相关报道:李连杰自荐演出《黑客帝国》续集
相关报道:《黑客帝国》获美国最佳剪接奖
相关报道:《黑客帝国》营造十足幻想空间
相关报道:“笑料不太真实”--比尔-盖茨论《黑客帝国》
相关报道:图文:“网虫”评点《黑客帝国》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