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刘德华学“变脸” 文化部称需慎重对待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23日 09:29 成都商报

  刘德华昨日已在京向彭登怀拜师,记者就此采访了省文化厅及省川剧学校有关人士。省文化厅艺术处一位官员告诉记 者,“变脸”作为川剧的一种绝技,是需要保护的项目。如果本着弘扬国粹的目的,“学变脸”一事值得肯定;但是,涉及到 怎样教、教些什么的时候,就一定要把握好分寸,必须按文化部、文化厅的有关程序来办。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昨日文化 部有关部门已打来电话过问此事,文化部对此事的意见是:这事涉及知识产权,需慎重对待。

  在四川省川剧学校,学校有关方面负责人对“拜师”一事不愿发表意见。不过,记者还是从有关途径了解到,“拜师 ”主角、今年54岁的彭登怀现为川剧学校表演系讲师,中级职称,1994年底从内江市文化艺术进修学校调入省川剧学校 。至于川剧学校还有没有人会“变脸”?该校一位人士用毋庸置疑的口气说道:“有好几个人都会变。”(记者谭飞傅盛)


相关报道:刘德华“变脸” 媒体“骚动”(2)
相关报道:刘德华拜师 记者乱作一团
相关报道:刘德华抵京正式拜师学“变脸”
相关报道:刘德华、郭富城争相拜师学“变脸”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