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扬子晚报


徐志摩的爱情故事--《人间四月天》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5日 14:07 扬子晚报

  1922年秋天,诗人徐志摩从英国剑桥留学归国,石破天惊地发表了一篇- --徐志摩离婚通告,文名尚未远播的他,即以此头号新闻震动了中国,造成了近代史上头一宗西式离婚事件,挑战了百年前 中国的封建婚姻制度。

  徐志摩当时曾写下这样一段文字:“我将在茫茫人海中寻找我唯一之灵魂伴侣。得之我幸;不得,我命。”这可以说 是徐志摩为自己短促的一生所写的注脚。

  “寻求灵魂伴侣”,这样一个愿望,引领徐志摩在36载的人生旅程里经历了三段感情,交错于三个典型女子的生命 之间。她们共同创造了诗人徐志摩,也同样因他改变了自己的命运。徐志摩与元配夫人张幼仪,是父母之命安排的,与徐志摩 离婚后,却一生也未走出徐志摩的世界;才情洋溢的林徽音,与徐志摩邂逅于英国,当离婚后的徐志摩回国追求她时,她却已 按父母之命选择了与梁思成的婚姻,尽管如此,她一生也无法淡忘与徐志摩的这段感情。北京的社交名媛陆小曼与徐志摩,共 同努力冲破了家庭和社会舆论的压力,却互相毁了对方。徐志摩死后,她竟变成了另一个人,终身不穿华服,不出门、不应酬 ,让自己华丽的生命从此消声匿迹。

  电视剧《人间四月天》讲述了诗人徐志摩浪漫的爱情故事。在京、沪等播放后产生了强烈的轰动效应。徐志摩、张幼 仪、林徽音、陆小曼分别由走红的青年明星黄磊、刘若英、周迅、伊能静扮演。南京有线一套今晚开播


相关报道:黄磊:徐志摩一点都不酸
相关报道:台湾最新求婚表白起因“徐志摩”
相关报道:三位女性为“徐志摩”疯狂
相关报道:刘若英出演徐志摩原配夫人
相关报道:徐志摩和张幼仪:一对强扭的瓜
相关报道:徐志摩与张幼仪情感揭秘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