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男人女人 > 真爱无敌 > 正文
是不是该嫁个好人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8月27日13:49 大众网-生活日报

  “当然啦!”我对提出这么怪异的问题的女人说,她冷冷地说:“为什么是当然呢?雷锋那么好,怎么没见有谁嫁他。”我说:“雷锋还小呢!在他活着的时候。”她想了一想说:“如果他还活着,如果他结了婚,他们会幸福吗?”

  这样的问题不太好回答。我说:“因为幸福的指数不同,还要看是谁嫁的他,如果他娶的是成克杰的情人李平那样的一角,幸福起来就挺难。当然,伟大的雷锋也决不会看上贪婪的李平。”

  她说对,李平也不会看上他!

  我一时语塞。她笑了。很短的一笑之后说:“嫁一个好人很难啊!”我跟着感慨:“是啊,好人难寻呀!”她纠正我,说:“我的意思是说,嫁给一个好人过日子蛮难的。”我听了有点儿犯迷糊,对她说:“怎么着也比嫁给一个强奸犯好过吧!”

  她说:“我怎么听你说话的时候感觉就像菜市场的老娘儿们一样。”我说老娘儿们怎么啦!自食其力,不拉干部下水……

  她叹了一口气,让我想起来我的工作不是来跟人吵架的,于是她转入正题。她说她真是嫁给了一个人们公认的好人。比方说快半夜了,住在楼下的一毛孩子打来电话说一会儿来家里喝酒,他就从床上爬起来,又是骑车出去买酒又是准备酒菜,全齐了以后人家又来一电话说今天不喝了,他再爬上床来接着睡。问题是他一不喝酒,二是40多岁的人啦!让一毛孩子支应得忙活半夜。

  当然这样的事并不多,可是类似的事却是多得不得了。比方说他在公交车上捉贼,他上了车以后看到一个贼想掏人家的钱包,大家都看见了,都装瞎眼,就他充胆大的,冲上去告诉人家当心钱包。那贼就盯上他了,你猜他怕不怕,一样怕。为什么不怕?他又没枪没炮的不是警察,连个联防队员都不是,吓得他提前一站就下了车,玩命地跑,贼在后面没命地追。那个没丢钱的人心安理得地隔着车窗子看,活得神闲气定的,跟看小电影一样。刚好我家的一个亲戚看到他奔命一样地跑,脸煞黄的,就问他:“你跑什么呀?这么慌张的!怎么着啦?”他连句话都说不出来,风一样地跑过去了。

  总算是跑回了家把那贼给甩掉了。我们一听,差点没给吓死。全家的人一起抱怨他:“人家警察同志就是专门捉贼的,你说你凑什么热闹充什么大个呀?”他坐在那里发傻,可怜兮兮的,一副不被亲人理解的模样儿。

  这几年他不抓贼了,一是也不去坐公交车了,二是年纪也大了,跑不动了。可是碰着有做好事的机会,他是不会主动放弃的,都成一公认的活雷锋啦!

  我对她说,那多好啊!能这么帮助别人,肯定对家里极有责任感啦!她说你玩去吧!你想想,一个人精力是有限的,他光给别人做好事,给家里做的自然就少啦。

  我说:可是他的朋友也就多了呀。歌里是怎么唱的:朋友多了路好走啊!不寂寞呀,不孤独呀……

  她说是,人人说他口碑好,可是能有什么用呢?

  我告诉她,好处大了去了。比如这说明他善良、忠诚、有责任感、认真,不玩世——这一点非常之重要,这就是一个人的大节。有了这样的底色,无论疾病、患难、贫困……他都不会离你而去。天塌下来的时候,他都会为你承担。(葵花宝典/文)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情感画廊|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应该珍惜花样的年华--话说单身女人 (2001/08/25 10:59)
单身一族:给单身一个理由先 (2001/08/22 13:43)
情感分析:单身白领为何选择远走异国 (2001/08/21 10:24)
相知 相爱 相敬,单身的日子...... (2001/08/19 02:05)
单身一族:十种女孩不讨喜 (2001/08/18 10:36)
我选择单身的10个理由 (2001/08/17 13:54)
单身之“快慢” (2001/08/04 11:58)
单身妈妈心情:我们是自己快乐的理由 (2001/08/01 09:35)
快乐单身汉的温馨小窝(附图) (2001/08/01 16:25)
单身日记:独自生活的日子 (2001/07/29 10:21)
我单身我快乐我健康 (2001/07/27 10:00)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情系五岁凄苦幼女--请伸出您关爱的双手!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搜索






男人女人意见反馈留言板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