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晨报


评论:春节晚会不是时装表演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13日 04:02 北京晨报

  过完年一上班,有人放出惊人语:大年三十晚上遭遇“流星雨”。问典出何处?答曰: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几 十个歌唱明星,几十个小品大腕,上百个伴舞演员,总共700多个星星在小小的屏幕上闪光,其“流星”的密度已令人咋舌 ,可更耀眼的是那令人炫目的服装,以然使“流星”成“雨”,喧宾夺主,造成灾害。

  近年来,春节晚会的服装是越来越俏丽,越来越怪异。前些年曾经把服装表演搬上春节联欢晚会的舞台。记得模特们 身着京剧脸谱的服装,伴着“外国人把京剧叫作北京Opera”的歌声,在台上飘来飘去,时而组成一个个巨大的脸谱,时 而变成一串串彩蝶,倒也情味盎然,别具一格。而今年的晚会,没见到正经的时装模特,在台上走猫步,只看见明晃晃的一片 ,闪烁着金属的光泽,头上戴着奇形怪状的东西,不知道赋予了什么独特的艺术内涵。

  春节晚会是全国收视率最高的节目,上面所表现的一切无疑都会引领潮流,成为时尚,服装也不例外。近几年夏天, 穿着脸谱满街跑的,已大有人在,能说与春节晚会的倡导无关吗?但晚会毕竟不是服装发布会。在晚会播出前的一个新闻采访 中,记者采访一位穿着华贵服装的舞蹈演员,“你表演多长时间?”她说:“大概十几秒钟,还不一定能在镜头前闪现。”这 虽然从一个侧面说明了演员们付出的辛苦,但我想到的是,这么好的服装有点糟蹋了,不知在别的演出中,能否再用。

  各种电视文艺晚会浮华之风日上,动辄上千万元,不少都花费在这些行头上。其实用不着这样,这些华丽的服装都只 是衬景而已,观众要听的是歌,要看的是舞,跟着乐的是小品和相声,而不会是这些奇装异服组成的华丽背景。春节晚会不是 什么时装表演。夏冬

相关报道:
崔永元白岩松主持春节晚会 陆星儿大叹失策
央视2000年春节晚会之最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