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羊城晚报


《科学时报》:绝不会向冯小刚“道歉”(详)

徐林正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30日 18:09 羊城晚报

  本报8月25日刊登特别报道《锐利批评激怒冯小刚》一文后,全国各地的媒体都在寻找冯小刚,但冯小刚已于前一 天去了新加坡。《没完没了》的制片人陆国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并未随冯小刚前往《科学时报-今日生活》编辑部兴师问 罪,但事后冯小刚告诉他,《科学时报》总编辑在接待冯小刚等人时态度非常好,且当场作出承诺,准备于下期刊登整版的道 歉文章。

  冯小刚亦与律师磋商过,如果届时对方未兑现承诺,他们将诉诸法律。

  8月26日,冯小刚在新加坡接受国内一家媒体采访时,承认说过“出门要小心点,免得挨揍”的话。他说:“ 对于这种满嘴喷粪的流氓记者,打他们还是轻的,对他们只有采取这种方式。他们的文章是无中生有,对我进行人身攻击。” 冯小刚证实,他本来要通过律师起诉该报与作者,后来主编给他去了电话,表示下期将刊登通栏道歉,他为息事宁人,表示接 受。

  但《科学时报-今日生活》编辑部的说法则几乎完全不同。编辑部称:陆国强所说的该报总编关于道歉和“调查 这位编辑该负的责任”的“承诺”纯属捏造,且严重损害了该报的声誉。首先,冯小刚8月23日上午到报社时,总编根本不 在报社,不可能“接待”他;其次,该报在冯来到报社后已多次表示,欢迎冯以读者的身份撰写文章进行商榷,但不可能以编 辑部的名义发表任何道歉文字。该报对冯小刚一部接一部拍贺岁片这一现象发表评论,整篇文章不带任何“侮辱”、“谩骂” 字眼,相反是冯小刚在一味谩骂和恐吓,编辑部也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不过,8月28日出版的该报虽没有刊登任何道歉文章,但还是在上期发表《贺岁片的“挽歌”》的同一位置刊 登了一篇署名“可欣”的《为冯小刚说几句》的文章,结尾如是说:“好在,对‘贺岁片’市场上拥有近千万观众的冯小刚来 说,几碗酸汤倒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只不过更显得一些无聊文人的更加无聊而已。因为今天明天都是属于认认真真做事情的人 的,而那些一时过足嘴瘾和笔瘾的写家,一时过后会发现自己--一屁不是。”

  相关报道:冯小刚上门兴师问罪

  相关报道:冯小刚剧组作出反应要求道歉

  相关报道:激怒冯小刚《没完没了》将是不打不散?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