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对婚姻的珍视,从9-11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2日10:36 羊城晚报


  美国世贸中心的坍塌,唤醒了人们对生命的珍惜,对爱情的珍视。而世贸中心消失的那一天正是我的结婚登记日,我对婚姻的新认识,可以说是从去年“9-11”开始的。

  我与丈夫结合前,经过了一番兜兜转转,虽然曾经擦肩而过,但缘分终于让我们走到了一起。当我还沉浸在刚遭遇幸福的浪漫中时,他带我走进了他母亲的病房。那是一位与病魔抗争了十几年还依然坚强的母亲,可这次上帝却执意要牵她的手。去年6月2日,她离我们
而去。

  他母亲家有8个兄弟姊妹,其中一位长者依风俗向他提出了要求:“如果你打算结婚的话,就赶在你母亲去世后百日之内。”他很为难地向我转达了这个意见。一向自尊的我为难了:答应吧,与我所受的教育和崇尚的信仰相冲突;不答应吧,看着他左右为难的样子,又于心不忍。

  时间在我的犹豫中一天天地过去了。到8月底,他的大嫂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如果你们真心相爱,打算成个家的话,结婚的时间不应该成为问题。既然能了却老人的心愿,何不尽快喜结良缘呢?”

  我不想看着未来的丈夫在承受失去母亲痛苦的同时,还要处在尊重我和尊重家训的矛盾中承受痛苦。我不能太自私!我同意了大嫂的建议,并在第一时间打电话给他:我们办手续吧。

  当时,他还在广东南海,办理结婚手续几乎都要靠我在广州这边打点。因为我要先将户口从湖北迁到广州,还好,手续办得颇顺利。

  9月11日晚,他从南海打电话来:“明天就拿证吧,我马上回来。”第二天一早,他到我单位楼下接我。在去办证的路上,我们无语。一向无话不说的我变得沉默起来:我就这样进入妻子的角色吗?细心的他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只是轻轻地握着我的手。

  “当!”11点的钟声响起。“恭喜你们,祝你们白头到老。”办证员递过来红红的结婚证,上面清晰地印着“2001年9月12日”的字样。我们终于赶在母亲百日这一天结了婚,我们长吁了一口气。

  晚上,看着印有金色“喜”字的结婚证,我感慨万千。打开电视,没有一个节目可以吸引我。突然,手机收到一个短信--美国纽约世贸中心和华盛顿五角大楼同时受到袭击。我从床上跳起来,赶紧将电视调到凤凰台,同时给丈夫转发了手机短信。不一会儿,他回短信说,他已打开电视机。在广州,在南海,我和他同时目睹了世贸中心坍塌的惨烈场景。

  在被劫持的飞机上,深情的丈夫对妻子喊出了最后一句话:“利茨贝思,我爱你!”被埋在世贸中心废墟的妻子深情地对丈夫说出了最后一句留言:“汤姆,我爱你!”看到这里,我忍不住发了个短信问丈夫:如果有一天,不测突降到我们身上怎么办?过了许久,他回了一条:我要从现在开始好好爱你。看着短信,我哭了……

  一年过去了,当全世界都追念这个日子时,我想用此文作为我的结婚周年纪念。一年的共同生活,让我明白了那两声让全世界都感动的“我爱你”,它展现了人性中最美好和光辉的一面。我想告诉我的丈夫:“这样嫁给你,我不后悔,因为这是奉了爱的旨意。”我想,“9-11”的悲剧让更多的人明白:在我们生存的每一天,要好好地爱我们所爱的人。

  /刘云 

责任编辑:荷叶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我的婚姻7减5--聚焦“周末夫妻” (2002/09/02 11:43)
婚姻物语:从换手机号码到离婚 (2002/09/02 11:26)
婚姻物语:“左手”与“右手” (2002/08/30 11:13)
婚姻物语:给男人松绑 (2002/08/29 11:03)
婚姻物语:“第四者”,婚姻的隐形杀手 (2002/08/28 13:44)
婚姻物语:爱情与现实的拉锯 (2002/08/27 10:41)
* 性感纹身美女-乔依娜
* 第五届印度时装周
* 好莱坞明星 乌玛瑟曼
>>更多
聚焦单身女子经济
我的夏 赤裸裸
《林黛玉的短信息》
湖南娱乐星姐选举
薇姿医生对你说
金棕溢彩流行在2002
>>更多 
美丽人生,尽在易趣
珠宝让女人更美丽
火辣内衣秀出自我
初夏裙子的诱惑
吊带衫袒露清纯
女裤自由我风味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