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男人女人 > 正文
单身一族:单身女人的“绯闻”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9月12日11:16 大众网-生活日报

  前言据报载,我国约有近百万的适龄女性在选择独居。她们大都受过良好的教育,有一份很不错的工作,生活自理,事业成功,尊重异性,朋友融洽。她们拒绝“男大当婚,女大当嫁"的传统。她们说,女人的幸福方式很多,婚姻只是其中之一,快乐才是最重要的。而与音乐、与房子、与宠物同居恰恰是她们的独立之本、快乐之本。

         情景剧之一:音乐让我如此美丽

  陈依铃很少用心去喜欢一个男人,偏偏痴迷于音乐,而且朋友圈里像她这样的女友越来越多。有事没事,她们都喜欢在音乐中安放自己的情感、渴望、灵魂和泪水。虽然和音乐有关的夜晚,总是有一些孤独,但她们忘情地热爱着。

  依铃真正与音乐心首相依的夜晚开始于两年前,那时她刚大学毕业,爱情失败,工作受挫,整颗心一团糟。那天晚上她注意到天上的月亮很圆。她能从10平米不到的小屋看到眼前的城市正由霓虹灯变幻出光怪陆离的图景,突然听到张楚的那首《孤独的人是可耻的》,她的情绪因此随之飘浮得很高很远,像骤起的风。脑子顿觉很空,胸口很堵,在她一个人的房间里,她感到空前绝后的孤独,泪水就忍不住流出来了。

  很多时候,音乐语言替代了她的心情表达。她当时便是这样,连灵魂都不知去向,留着空空的躯壳,自己都不能与自己对话。现在想起这一幕,依铃依然认为没有什么比音乐更美妙的了。风起风息,既没有时间,也没有规范,它是不确定的,音乐的语言魅力大抵如此。

  依铃一直不肯轻易去谈一场恋爱。因为她喜欢把自己想象成音乐中的爱情女人。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音乐美化了她的精神空间。一个人的日子,心中有音乐流淌,心情便如歌,人生嘛,当然就永远是"今年20,明年18"喽。

         情景剧之二:房子是最好的情人

  贝贝孤独地守着一栋大房子,总是遭人羡慕。可是贝贝说,事实上,他们是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关于她的房子和她的爱情说起来有点烦。

  贝贝的父母在一次车祸中双双丧生,是外公外婆一手把她拉扯大的,在这个世界上他们是她惟一的亲人,他们爱她胜过爱自己,当他们生命终了时,老房子便是他们留给贝贝的最终的爱。在大上海,它有不错的升值潜力,很多人挖空心思地要来买它,贝贝一一回绝了,因为她一直活在外公外婆的记忆里,她想念这里曾经的一切。

  贝贝的第N个男朋友,他真心诚意地爱她,她也真真正正地爱他。但他没有房子,他跟她说:贝贝,把老房子卖了,咱们再买一套高层结婚吧。贝贝说那不可能,我不会卖这栋房子,如果你爱我,就来这和我结婚。那男的就说贝贝死脑筋,然后走了再也没回来过。贝贝哭了一场,挺心痛的。接下来又有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他答应她在老房子里结婚,她很是感动,但要去注册登记那天贝贝动摇了。贝贝在夜大念的是法律,她知道如果不做婚前财产公证,结了婚房子就是两个人的了,而她的男朋友不能接受婚前财产公证。

  贝贝并不是一个保守的小女人,也不是心理不健康,相反,她老实本分、谨小慎微,只因为她看重将来的生活质量。看了身边那么多失败的婚姻,她不得不多留点神。一直以来,她的苦恼在于:想和她结婚的那些男人,都是因为她有房子,但一听说她的房子只能是属于她的私人财产就溜之大吉了。而那些有房条件好的男人很难爱上她,因为她长相平平,而且年龄也不小了。 长久以来,贝贝喜欢一个人缩在她的房子里,一个人面对自己,想自己喜欢的事,做自己喜欢的梦。虽然有时候不免有点寂寞,但是想想自己有一个最好的情人———房子,它对自己很忠实,也就知足了。在真正的爱情没有来临之前,贝贝觉得这是一个不错的状态。

          情景剧之三:当然与宠物居

   “要男朋友还是养一条狗",这话不是我说的,但,是花青面临的一个问题,性质接近“生存,还是毁灭"。养一条狗,当然养一条狗,这是花青的答案。原因是花青越来越觉得没有安全感,因为花青觉得生活中女人和男人之间真诚相待真实可信的东西越来越少,所以她选择了与狗独居的生活。

  花青的年龄并不大,属于Y一代,简单地说就是那种泡在蜜罐里幸福成长的精品女孩儿,从幼稚园到大学再到工作岗位,花青一路走来顺顺当当都是她的父母一手在操办,花青只管在他们铺好的路上安静地行走,20几年了,曾经拥有的始终拥有。同时,花青从来不是一个惹是生非的女孩子,娇柔而内敛,典型的东方传统乖女孩儿。但,偏偏是花青,恋爱谈过三五次,还是像小孩子玩“过家家",玩完就完。

  最近一次的“爱情男主角"是公司的部门经理杰森。

  那天是个好天气,花青在办公室里接到一个陌生女人的电话。陌生女人在电话那头拼命掩饰愤怒和激动,听得出来是个很有修养的女人,但因为伤心,还是轻轻哭了起来,半个多小时,她断断续续地说,花青断断续续地听,只记住了这心痛的一句:他是我丈夫!请你离开。花青到洗手间里哭过之后,开始整理自己办公桌上的东西。

  之后,花青在宠物店里看到了彼得——一条纯种斑点狗。

  花青带彼得回家的那天晚上,发誓再也不为爱情流一滴泪。

          现代女性真喜欢独居吗

  只能说这是一种社会现象,产生在今天这样一个现实主义色彩的年代。它的实质是,女人们希望男人们能给她们一片独立的空间,用这片空间来承载她们彩色的梦想和善感的心。然而有的时候,男人不懂女人的心思,就像白天不懂夜的黑。唉,大概男女有别就别在这儿吧。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单身一族:经理眼中的“恋爱” (2001/09/06 10:33)
单身一族:让自己幸福的10条秘诀 (2001/08/31 11:24)
单身一族:给单身一个理由先 (2001/08/22 13:43)
单身一族:十种女孩不讨喜 (2001/08/18 10:36)
单身一族:一个人的现在时 (2001/07/15 09:46)
单身一族:简单的生活有点烦 (2001/05/23 09:55)
单身一族:50个单身的理由 (2001/05/09 11:10)
单身一族:独自孤独地想念一个人 (2001/05/03 09:48)
单身一族:煮饭问题 (2001/04/27 10:22)
单身一族:我是单身我怕谁 (2001/04/26 13:14)
单身一族:孤独成本论 (2001/04/25 11:39)
单身一族:当激情已成习惯 (2001/04/10 14:36)
酿造爱情酿造生活--单身一族话生活 (2001/02/01 09:42)

新闻搜索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