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用心品尝结了婚的女人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10月19日09:34 北京青年报

  

  正方:缺点就是葱姜蒜

  吴双龙,广告公司,30岁

  完美的画作是珍品,但是疏漏的名家手笔方是绝品。缺点往往是一个人的特点所在。谈恋爱时,一个朋友背后说我老婆(当时是女朋友)话太多,其实你要是细琢磨她的话都特有意思。现在她有时加班,回家后累得不爱说话了,我还觉着闷得慌。

  梁珍女,28岁,文秘

  爱逛商场、胆小、爱唠叨……没有这些“缺点”还叫女人吗?结了婚,人就爱拿放大镜来看对方了,一盘菜里,葱姜蒜还是那么多,在放大镜底下却都成了醋熘白菜那么大一块儿,当然要叫唤“没法吃”了!你没用心品尝滋味,能怪谁?

  老肖,厨师

  川菜少不了麻辣,鲁菜少不了咸鲜香,鲁菜更少不了蚝油、沙茶酱,“五味调和百味鲜”嘛。老婆也不是神仙下凡尘,有缺点咋样?老婆管得严,嘴碎呀,那是疼你。老婆爱逛商场,那是女人的天性。老婆爱掉眼泪呀,哭完神清气爽。你应该高兴才是。老婆只要“红杏不出墙”,急了跟你“麻辣烫”,购物逛商场如同煲老汤。使点小性“磨磨你”好似胡椒粉调热汤。对付调味品,好厨师靠擅调的好技巧。

  反方:盐放多了没法吃

  林宏,记者

  如果说家是一口锅,两个人的日子就在里边炒,缺点在一开始可能的确是调味品,没准儿还是一不可缺的作料,但怕就怕这种想法:一旦结婚就万事大吉,缺点非但不改,反而毫无节制地“增生”,这恐怕就是盐放多了发苦的道理了。

  肖明达,房地产,34岁

  一套设计上有问题的房子经过好的改造,一些“死角”可能会被利用起来,但这其间花的心思就太多了。人也是一样,你能容忍的“缺点”不叫缺点,只能说你就好这一口儿;对看不惯的、受不了的缺点,或者改造自己去适应别人,或者改造别人让她适应自己——但这都是白费功夫。

  孙立君,工程师

  大多数人都得承认,女人成了老婆,她的那些小毛病就得“变本加厉”,甚至让人觉得当初“认错了人”。她把缺点都在你这儿表现出来了,你的“恶习”也都“真相大白”了,这些也许是“家”所要承载和包容的,但日子长了未免心烦气躁,光靠讲大道理还是觉得心里不舒服。

  供图/文文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老婆热衷山盟海誓 (2001/10/10 10:37)
如果你的老婆是网虫 (2001/10/09 11:03)
老婆我想你 (2001/09/19 15:55)
你是我最好的老婆 (2001/09/08 07:19)
女人网事:老公的老婆们要来 (2001/09/06 18:22)
单身汉宣言:俺心目中的老婆 (2001/09/01 10:30)
李咏:怕老婆的男人最出息!(图) (2001/08/30 13:41)

新闻搜索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