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七年之痒”的婚姻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10月25日11:01 大众网-齐鲁晚报

  采写/玉簪

  再好的书,读第一遍时的激动、新鲜和悬念在以后读时都会淡化。

  

女,34岁,工程师

  “七年之痒”的说法是指经过几年的婚姻生活后,部分人容易出现的对婚姻本身的麻木、厌倦等情绪。至少我疑虑自己的婚姻出现了这种症状,因为爱人不再像原来那样向我频繁地示爱,我开始惶恐,开始喋喋不休地纠缠他是否还爱我。

  而我的这种种表现让爱人很不耐烦,觉得我给了他一定的压力。他反复解释说追一个女人,到成家,养育孩子,一连串的事对男人来说太耗心力,而一切就序后,三十多岁,正是男人事业上该出成绩的时候,工作,毕竟是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尤其是男人,要承受太大的社会压力,有太多分心处。女人怎么不用心感受这个男人对她怎样,而偏依赖和相信一些甜言蜜语呢?每个人都是一本书,但再好的书,读第一遍时的激动、新鲜、悬念等感觉在以后读时都会淡化,但对这本书的肯定和感情不会因此而被否定,因此,彼此间的有些反应是正常的。随着在一起的岁月的加深,两性之情更多地转化成了亲情和感情,那其实是更经得起时间考验的。

  丈夫的话让我沉思良久。说起来,一切全在于女人的不自信。多疑、善妒等等这些随着年龄渐长而在女人身上容易滋生出来的坏毛病恰恰破坏着女人的美好。青春的娇艳给男人的只是一时的炫目,性格魅力才是真正持久动人的。

  就像植物上那些见不着阳光的枝叶,有多少最终不是残黄而腐烂了的?

  

女,36岁,话剧演员

  或者是受职业的影响,我比较讲究那种情感的高质量和情感的爆发力。婚后六七年,因不堪忍受婚姻的平淡,开始倾斜着身体到婚外去寻求。结果,就像吞了一只苍蝇般匆匆地收场了。其实,又有多少婚外情最终不是以龃龉为结局的呢,新鲜感是一种特别诱惑人又特别靠不住的东西,交往一段时间后,那种感觉便会消失殆尽,而觉得那个人索然无味。

  说起来,婚外的情感应该是一种更高质量的情感,因为这时没有了当初的对异性单纯的好奇和新鲜,能够激起人热情的大都是比较出色的,且因为婚姻的经历,人对自己喜欢和需要什么样的异性都有了个确切的概念,而很多的婚姻都有一些盲目性的。但因为彼此没有更多的理解和了解,很容易将对方刺着了伤着了,而大家又都是刺猬般敏感而自卫的人,谁肯牺牲一点自尊呢,都有自己的家,又不是谁离了谁不能活,既然原本是路人,这个路人擦肩而过了,前面自然又有新的路人走过来。因而是婚外的情形本身决定了那分情感的无法健康和茁壮,就像植物上那些见不着阳光的枝叶,最终有多少不是残黄而腐烂了的?

  婚姻是一棵树,两人共同在树下乘凉,也得一块儿剪枝和浇水———

  

女,35岁,服装店老板

  我是在结婚七年后因为对婚姻不满而离异,一年后又复婚。离异是一种太不可取的方式,对对方的伤害,对自身的伤害都是撕心裂肺的。办完手续那天,看着儿子被爸爸牵手远去的身影,我整个人似被掏空了。

  事后我一遍遍地想,为什么我放着完全属于自己的坦坦荡荡的情感不悉心经营,反倒偷偷摸摸搞第三者呢?世事总会揭穿一切虚假的本质,我终于发现,婚姻是盛放爱情的最坚固、最适合的容器,也只有结发夫妻的感情,才是原汁原味,真正醇浓的。婚姻就像一棵树,两个人共同吃树上的果子,一块在树下乘凉,也得共同剪枝和浇水。

  现在,我倍加珍惜自己失而复得的婚姻。原来我比较重利,讲实惠,而丈夫是一个中学的音乐老师,偏重于淡泊、温馨的生活情调,这促使我们彼此的心越离越远。人总是顾此失彼的。现在,我们利用各自所有的,润滑我们的感情,比如我用我赚的钱给我们俩都配了手机,他每天给我打十来个问候电话,在和买主争争吵吵之余,和自己的家人絮叨一番,也是一种释放,而他的时间比较宽裕,每天黄昏他都尽量做些可口的饭菜,等着我回家,因了他的温馨情调,我一天的不快和憋屈都得到了抚慰。一个人,如果连与他同床共枕六七年的人都轻言放弃,这世上他还能珍惜什么呢?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不谈婚姻--我不相信天长地久 (2001/10/25 09:39)
一切都因为那失败的婚姻 (2001/10/24 17:17)
婚姻:夏日的最后一朵玫瑰 (2001/10/24 11:09)
网友来信选登:婚姻难道不敌爱情 (2001/10/17 16:26)
婚姻物语:女人的冤家情人 (2001/10/14 12:42)
婚姻物语:坚决不回家的女人 (2001/10/14 12:47)
婚姻中的“磨合期” (2001/10/12 09:15)
我的婚姻为什么一错再错 (2001/09/29 12:01)
不谈婚姻--一个小资的爱情独白 (2001/09/28 11:27)
现代婚姻16问 (2001/09/25 10:03)

新闻搜索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