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胖仔刘德华肥妞郑秀文化妆大爆料(多图)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11月06日09:52 美容时尚报

  《瘦身男女》放映以后,获得不少好评,而其中男女主角增肥化妆的过程尤其引人注目,那么增肥化妆过程是怎么样的呢?请接着看。

  

  一、制造模子

  两位主角所有需要变肥的地方如脸部,手部,脚部以及身体都需要模子。先大致套取两位演员的脸部轮廓。在这个阶段,SCOTT和AMES需要做资料收集,从实物及演员身上研究,收集完大量数据之后,再选取一些在这部电影中用得到的资料,再交回洛杉矶的办公室里去做倒模。

  二、倒模以及雕刻

  雕塑完成之后,将照片送交导演以及制片,看是否满意。

  三、制造皮肤

  皮肤是用乳胶发泡制造的,将乳胶发泡注进模中是一个有难度的步骤,因为不能保证注入的乳胶发泡不会出现气泡以及坏边,所以这个步骤需要眼光锐利的人来负责。

  

  四、化妆

  为了节省时间,SCOTT和JAMES一早便将所有模以及皮块化好,并分工负责,SCOTT负责替郑秀文化妆,JAMES负责化刘德华的妆。每天开工前,SCOTT与JAMES会将皮块用特制胶水黏上刘德华的面部,由颈部延伸面部。

  刘德华是由SCOTT负责,他要用喷笔喷在刘德华脸上的乳胶发泡上,制造一点点的效果。先用橙色作为皮肤的底色,之后再喷上红色,咖啡色以及棕褐色,最后才再加阴影效果。喷色是最讲求技巧的工序。面妆完成之后,再在刘德华的颈部后黏上假发。在最初的时候还需要两个半小时才能完成整个妆,但熟练了以后,一小时十五分钟已经足够。由于皮肤是一种非常复杂的东西,皮肤有点透光,可以看到皮下血管,但制造皮块的乳胶发泡则是一种相对起皮肤来不太透光的物料,所以化妆时要特别留意,更要与灯光师配合,因为乳胶发泡与皮肤对不同色温有不同的反应。在不同的光源下,需要不同的化妆。有时打侧光,在乳胶发泡皮块上,乳胶发泡会比正常皮肤反光,所以他们更是要根据不同的镜头以及打灯去调节化妆,以令皮块看起来更象真皮肤。

  

  郑秀文的肥妆由SCOTT负责,跟刘德华的大同小异。SCOTT有远视,所以一直需要戴上一幅能放大1.5倍的眼镜工作。因为女孩子的皮肤比较幼嫩敏感,所以SCOTT的最大挑战是要化20多次妆而不损害SAMMI的皮肤。拍摄后期,郑秀文曾经出现皮肤敏感,皮肤不太容易上妆,不能用胶水将皮块黏在脸上,于是SCOTT便改用水性润滑剂代替胶水去保护她的皮肤,算是一次新的尝试。

  皮块化妆(FLAP MAKE UP)其实是比较简单的特技化妆方法,他们将预先做好的皮块放在演员脸上,而最大的难度其实是如何令皮块放在演员脸上之后有真实感。

  陈风/文

  据知电影《瘦身男女》这次花在特技化妆费用接近七百万港元。刘德华和郑秀文的增肥化妆是由好莱坞著名特技化妆师——曾为《鬼追人》《捉鬼敢死队》《异种》以及《神探俏娇娃》等电影设计造型的STEVE JOHNSON。主力负责为刘德华和郑秀文化妆的是SCOTT WHEELER和JAMES ROHLAND。

  SCOTT WHEELER曾在1997年凭《星空第一击》(STAR TREK:FIRST CONTACT)获奥斯卡最佳化妆提名;JAMES ROHLAND则曾为《星空反攻》(STAR TREK:INSURRECTION)负责化妆工作。

  两位在谈及做特技化妆这份工作时说,在美国有很多艺术家接受电影特技化妆的训练,要学的知识甚至有如一个医生要学的一样多。而电影特技师就是用知识去化妆,去塑造模型,令出来的效果更真实。

  柳丁橙/文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七个最管用的化妆技巧 (2001/11/05 11:41)
小姐:小心化妆品过敏 低敏感化妆品用过吗? (2001/11/03 12:05)
化妆水也可补给水分(图) (2001/11/02 11:31)
为自己选支化妆笔(图) (2001/11/01 10:32)
谈谈化妆品皮肤病(图) (2001/10/30 10:24)
谨防化妆上瘾(图) (2001/10/23 10:07)
化妆技巧:巧用粉底点娇颜 (2001/10/17 11:19)
边玩边用的化妆品(图) (2001/10/12 11:14)
“反”睫毛化妆初现端倪(图) (2001/09/25 11:45)

新闻搜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