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夫妻之间:需要浪漫吗?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11月07日10:48 生活时报

  /凡怡

  进入围城,结婚生子,婚姻的帐幕早已拉开,日子过到这会儿,我依然崇尚情侣间的热烈与缠绵,喜欢听先生对我说甜言蜜语。偏偏先生天性木讷,这类语言极其贫乏。为了使他有所“启蒙”,我便拉着他坐在电视机前,一同观看琼瑶编导的爱情故事。看着看着,还不时地对先生“表示”一番,施展我的浪漫,可先生却一本正经地说:“喂!喂!都老夫老妻了,干吗还要像刚恋爱的姑娘小伙那样浪漫……”我任性撒娇道:“我不管……”便靠在他肩上。可还没靠稳就已失去重心,先生不理我的柔情,起身往书房去亲热他的电脑,真是气死我也:难道我这个黄脸婆还没电脑吸引力大?心里嗔怪先生的木然,我开始独守电视里的“言情”,直至再见。待我恋恋不舍地从屏幕回到现实,想起先生的冷漠,不由心生气恼:男人也真是的,不就几句甜言蜜语吗!怎么那般吝啬,真是小家子气。不行,非得想法将他制服不可。我眉头一皱,计上心来。

  早上,我一反常态,在镜前梳妆打扮,然后左顾右盼,见没动静只好孤芳自赏(因为先生不看我)。磨蹭好一会儿,见先生还没反应,我便故作忸怩吞吞吐吐地说:“我今天和几位男同事聚会,中午不回来,你自己弄吃的吧!”说时还特意将“男同事”3字语气加重拖长。谁知他竟头也不抬:“知道了,你去吧!”我惊奇他如此反应平淡,居然一点不起疑吃醋,便试着问一句:“你不怕别的男人将我拐跑?”先生闻言像不认识似地瞪视我:“就你这副尊容,除了我这个‘近视眼’要了你,这世上还有第二个人会看上你吗……”一番话将我噎得差点晕过去。听听,好像我嫁他多高攀,他倒八辈子霉似的。我怎么啦!我虽无闭月羞花之容,但也算端庄秀雅之貌,既上得厅堂入得厨房,又坐得书房懂得卧房,还有哪一点配不上他,他竟这样小觑我,真是大大伤害了我的自尊。我心底涌过一股莫名的悲哀,脸上写满失意:此夫不解情趣,真乃朽木不可雕也。

  先生听我没了声音,便回过头来看我,见我失望至极地傻立在那儿,才知真伤了我心,他忙讪笑着凑近我的脸:“喂!老婆,真生气啦!我可是故意说着玩的,可别往心里去啊!我知道你的意思,不就是想把我训得跟琼瑶笔下的‘情痴’一样,既浪漫又有情趣。可是你该明白,那是演戏,你我都不是男女主角,我们有自己的现实生活啊!再说,浪漫能代表幸福吗?幸福非需要浪漫吗?我觉得这两者之间并无必要的联系。两个人过日子,重要的是真心相待,而无需那些甜言蜜语的哄骗和温情脉脉的伪饰。那其实是虚无缥缈的东西,你说呢?”

  先生的这一番话真把我击醒了,确实,先生除了不浪漫外,我实在挑不出他别的毛病,甚至连最挑剔的女友雨辰也很羡慕我拥有一位好先生,而我却身在福中不知福地寻求“浪漫”,还试图改变先生,真是自寻烦恼。还是先生说得对,浪漫并不等于幸福,幸福也不一定需要浪漫,我又何必还去模仿电视,寻找浪漫呢!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一千个不浪漫的理由 (2001/11/06 10:49)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2001/11/05 11:23)
平常男女:一堂关于浪漫的辅导课 (2001/11/05 10:08)
平淡中,感受浪漫的真谛 (2001/10/31 15:32)
夫妻生活:昨日的浪漫可以再来 (2001/10/24 10:40)
幸福婚姻中的浪漫诀窍 (2001/10/22 10:06)
真情驿站:宽容制造浪漫 (2001/10/22 09:54)
浪漫的爱情 (2001/10/17 10:11)
曾经也有过浪漫的爱情 (2001/10/12 09:30)

新闻搜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