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男人女人:浪漫的男人是坏蛋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15日11:00 北京晨报

  有人告诉我:被戳到痛处,人才会跳,才会叫。一说到浪漫的问题,还没有得到结论——本来就不会有任何定论,男人们就不约而同地跳起来了,比如在我们编辑部的讨论中,男编们就大声叫嚣了这样一句话:“浪漫的男人是坏蛋。”借用作为标题,是否可以为大多数男人舒口气?或者可以填补部分男士的虚弱吧。

  说女人天生有情,我并不认同,而且这还往往是对男人的评价(有时候带着点贬义),但女人能把浪漫随时随地实施着,这就是女人在这一问题上可以指责男人的“本钱”。我的同事杨编辑经常对我们诉说她与老公吵架的情况,诉说时有一句口头禅:“气死我了”或者“把我气得……”但是见她眉飞色舞的样子,一点感受不到怒气,相反倒有让人羡慕的亲密与柔和。每次听过杨编辑的“絮叨”,我们都会说:你们俩人真逗,吵架都吵得这么有滋有味。而每到这时,杨编辑又会笑容满面地说,过日子嘛!我知道,一次他们俩人又吵得不善,急切之中,杨编辑举起相机——当摄像机用,把老公的“丑样儿”连拍下来。老公当时像电影里的坏人躲避记者镜头一样地躲躲闪闪,还给予“无聊”的怒斥,但是事后呢?那可不是虚荣心的回忆了。杨编辑曾带着几分得意地说:“我们那位绝对想不出这么精彩的举动……男人们除了说自己活得累,还爱说女人无聊。”

  总被男人定义为“无聊”的女人的很多行动,是出于女人对于丰富生活样式的追求,而这些样式归结起来,就如我们的编辑魏京那所说,“是一种关怀”。在女人的字典里,浪漫从来就不与大是大非相连,而都是鸡毛蒜皮——几句体贴话,几下拥吻和“五个手机链”之类。你给她金山银山,她真的不见得稀罕,只要你眼里有她。“我说我的眼里只有你……”一句歌词,足以心醉。

  我问我的一位兄弟是否认同上述观点,他的第一反应是:“男人就是男人,不干大事就等于永远不成功。男人总想着要说体贴话,要拥吻老婆,还要加以小礼物的贿赂,就得强‘努着’劲儿,就得花费心思!男人本来就够累的了……再说,事业有成的男人才让女人们想入非非,你们女人给男人多大压力,你们知道吗?女人净想着浪漫了,要我们提醒多少次你们才相信,浪漫的男人多半有问题?”

  看来,男人的想法和女人就是不一样。男人除了更喜欢“玩大”,恐怕为了获得好男人的称号,还须尽量远离浪漫系列的评价。这是不是男人经常把“活得累”游荡在口中的原因?就我的感觉,男人们在说“活得累”时,口气里有沉重,可似乎还有几分炫耀。其实,自打母系氏族过后,这世界一直就是男人主导着,累也是该当的。

  但是有一位我挺喜欢的男士说的话,我以为实在些,男人只是表面上的主动者,男人需要关怀。

  这个世界只有两种人,男人和女人,所以男人与女人的战争是永恒的,关于男人与女人的话题也是永远的。不管男人和女人怎样看待浪漫的问题,结果都是为了彼此之间更加和睦;不管是“浪漫的男人是坏蛋”,还是“男人不坏女人不爱”,大家需要的是互相担待。

  最后想说,有的话用不同的口气来念,效果完全不一样,不信你就试试:“浪漫的男人是坏蛋?”“浪漫的男人是坏蛋!”“浪漫的男人是坏蛋……”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浪漫意粉餐 (2001/11/14 15:00)
最浪漫的事 (2001/11/14 15:34)
浪漫故事:加盐的咖啡 (2001/11/12 15:29)
最心酸的浪漫 (2001/11/11 11:51)
嫌男人不浪漫吗?照这样浪给她看 (2001/11/08 10:27)
夫妻之间:需要浪漫吗? (2001/11/07 10:48)
一千个不浪漫的理由 (2001/11/06 10:49)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2001/11/05 11:23)
浪漫不是请客吃饭专题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女人要对自己好一点
Burberrys直筒裤
ESPRIT藕荷色上衣
M2纱质女衬衫
sisley咖啡羊毛衫
BENETTON船型领T恤
雅顿精品系列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