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浪漫--一支美丽忧伤的歌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11月16日10:29 北京晨报

  浪漫就像水中的月,雾中的花,远远望去似乎很美,但一旦当你真的走近它时,你才会惊异地发现,浪漫这支美丽的歌里,充满了太多的忧伤与沉重。

  这是一个老掉牙的故事。一位富翁临死之前对他的妻子交待:我决定把我所有的遗产都留给你,感谢你抚养了我们的孩子。妻子走后,他又脉脉含情地对情人说:我准备送给你一件最温馨的礼物,这是一片美丽的枫叶。我不会忘记我们最初相识的那个充满诗意的黄昏,这片枫叶落在你的发际,给年轻的你平添了几分迷人风韵,也令年老的我意乱情迷。这许多年来,我一直珍藏着这片红红的枫叶,每当我看到它时,就会情不自禁地回想起我们曾经走过的每一条小路,想起我们曾经共同拥有过的那段美好时光。我真的不能割舍你呀。

  富翁就这样走了。在妻子办理遗产继承的忙碌中,我们分明听到了情人无言的叹息。此时此刻她才体会到了什么叫浪漫;为了这份浪漫,她又付出了怎样昂贵的代价。

  真的,浪漫很美、很美。阳光、海浪、沙滩,小路、烛光、微风;美轮美奂,像诗一样;生活中也的确需要浪漫,恋人之间新奇百出的小招数,夫妻之间不断变换的情感交流方式,都可以使我们体味到人生的温馨与美好,都可以帮我们找回因为生活的压力,而从我们身上久已消失的那份自然的随意与洒脱的激情。可是浪漫并不仅仅是晨风中的微吟,月光下的散步,烛光摇曳中的晚餐;浪漫更是娇艳的玫瑰,它需要现实土壤的依托。你可以将浪漫视为一支美丽的歌,可是这歌美丽得带有太多的忧伤;悠扬得充满了太多的惆怅。

  因为追求浪漫,许多正值青春妙龄、美得像花一样的女孩,挽着可以做自己父亲的男人的手,出没于酒吧、歌厅,为的是博得苍老男人的片刻欢心,换取她们自以为还算丰厚的人民币;因为追求浪漫,不少女人牺牲了原本十分幸福美满的家庭生活,去荒郊野外寻找惊天地、泣鬼神式的爱情,押上自己一生的幸福去做一时的赌注;因为追求浪漫,不少五尺高的汉子,不得不蜷起高大的身躯,从街头小广告中寻医问药,再从自己瘪瘪的钱包中抽出足以让心痛上半个月的几张钞票,颤巍巍地送给江湖郎中;因为追求浪漫,为数甚多的已婚男人彻夜不归,全然忘记了家中还有孤灯下盼他早回的妻和稚子;因为追求浪漫,许多恋家的男人迷失了回家的路,在情感的方阵中走来走去;更因为追求浪漫,太多的痴情男儿,轻率地抛洒了宝贵的热血,只为换取那海市蜃楼般的一个虚幻影子。

  浪漫的确使我们拥有一份飘逸,但与此同时,也使我们失去了很多美好的、厚重的东西……难怪有人说:好男人不浪漫。浪漫带给我们的不光有外表上的赏心悦目,更有内心的苦涩与真实的痛苦。浪漫就是一柄双刃剑。

  从人的天性来说,所有人的身上都种植着浪漫的种子;好像也没有谁不喜欢充满梦幻般迷人的色彩,富有优雅情调般的像诗一样的浪漫生活;浪漫也的的确确可以带给我们许多感官上的享受,心理上的愉悦,它可以最大限度地舒展我们自由的身心,让我们时时有冲动的热情,狂跳的心脉。但浪漫绝不是生活的惟一内容,任何一个浪漫的个体,迟早都要回归到现实这片坚实的土地,只有脚踩着现实这块坚硬的土地,我们才不至于像悬在半空中的漂浮物,找不到落脚的根基。

  其实,更多时,我倒以为人们追求浪漫,更多的是在追求浪漫以外的一些东西,为了释放自己压抑已久的激情,为了卸载沉重的心理负担。如果谁单纯为了追求浪漫的形式而忘记了生活的真实内容,那么他一定会为此付出高昂的代价。这时的浪漫呀,就会像一首旋律很美的歌,美妙的音符中,弥漫着淡淡的忧伤……

  /商情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男人女人:浪漫的男人是坏蛋 (2001/11/15 11:00)
浪漫意粉餐 (2001/11/14 15:00)
最浪漫的事 (2001/11/12 10:04)
浪漫的不只是樱花 (2001/11/08 16:29)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2001/11/05 11:23)
夫妻生活:昨日的浪漫可以再来 (2001/10/24 10:40)
幸福婚姻中的浪漫诀窍 (2001/10/22 10:06)
真情驿站:宽容制造浪漫 (2001/10/22 09:54)
实用的浪漫--平凡夫妻间的温馨 (2001/09/15 13:37)
你今天浪漫了吗 (2001/09/13 11:08)

新闻搜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扫描仪!
:首家专业男子美容
   观瀑布享狩猎乐趣
   1.8元租别墅办公
:三叶眼镜批发城
   张家界旅游专线
:国际汽车驾驶证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服装珠宝打折风暴
   最新人才招聘信息
:21世纪神奇牙刷
   新自然主义示范
:最新飞行器广告
   雅思培训梦想成真
:财富星苑起价1238
   让倒立健身器技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