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运动减肥是一场持久战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11月19日11:37 生活时报

  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肥胖逐渐成为一种富贵病,既影响健康,又破坏形象,尤其对爱美的女性来说,肥胖更是一种灾难。在各种减肥方法中,运动是最有效的一种。

  运动减肥的原理就在于身体的消耗量大于补充量,运动是第一个环节也是最重要的环节。一般来说,人体运动20分钟之后才会逐渐消耗体内的脂肪,所以每次运动最少要持续半小时。原则上每天都应坚持,如果有困难,每周也要运动3次以上。

  运动分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对我们来说,只要进行有氧运动就够了。有氧运动是指人体在运动中身体处于有氧代谢状态,简单的人体反应是呼吸正常、不头痛。最初阶段最好的运动项目是跑步和健美操。这两种运动的运动量很好控制,全身都能得到锻炼,并能增强心血管功能,培养身体的协调性。到后期则可做一些局部锻炼,如杠铃、哑铃等,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在做杠铃等运动时千万要找一个陪练,否则会发生危险。

  对普通减肥者来说,应该注意控制运动强度。进行低强度长时间的运动才会大量消耗脂肪而不会刺激肌肉生长,而且易于坚持下去。

  有些朋友因内分泌失调而肥胖(也就是一般所说的“喝凉水都发胖”的人),一般人认为这样的人无论怎样运动,如何节食也无法减肥。其实,内分泌失调只是使身体更容易堆积脂肪而已,通过运动一样可以有效消耗脂肪,只是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汗水。如果有条件的话应该找一个有经验的教练,他会根据你身体的情况为你制定一套运动计划,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运动的最佳时间是在晚上,因为人体脂肪大多是在夜间形成的,晚上运动可消耗掉体内的“剩余物资”,不使它们在你的梦中化为脂肪。在运动减肥的过程中随时保持良好的心情也不可忽视,如果你的心情总处在沮丧和焦急之中的话,你的减肥计划永远不会完成,因为你绝对没法坚持下去。你应当告诉自己随着每一次肌肉的运动,那恼人的脂肪都会消耗几克,而你的耐力和活力都会增加一分。为了保持你的信心,你不要成天称体重,如想检验减肥的效果可经常捏捏你的肌肉,看看它们是不是结实了。当你的心中充满希望和快乐的时候,疲劳和厌倦绝不会找到你的头上。

  当你做到以上3点并坚持了半年之后,你会惊喜地发现你的身体很难再胖起来了,因为锻炼已成为你的一项嗜好,停止它会让你浑身难受,而你的胃也习惯了正确的饮食方式,你若胡吃海塞的话它会抗议的。健康而美丽的身体已经属于你了。

  /林峰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整天喊减肥,累不累呀! (2001/11/16 11:27)
减肥药,能不能想要就要? (2001/11/14 14:58)
为什么减肥后身上皮肤变的很松弛? (2001/11/07 19:05)
最佳运动减肥时间 (2001/11/06 11:47)
走出冬季减肥的误区 (2001/11/02 11:41)
莫入水果减肥误区 (2001/10/31 13:37)
男人减肥进行时 (2001/10/30 11:43)

新闻搜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理工大学德语培训
   海涛创业大厦招租
   紫禁城相识服务
   投资真品收藏财富
:富康变色龙轿车
   伦敦圣诞购物游
:美国新创电脑学院
   世贸战中决胜利器
:欢迎加盟龙腾家园
   天创科贸进修学院
:深圳通宝跳蚤商行
   伊美堂全国招商
:最新飞行器广告
   人大学历学位招生
:滨河精品现房发售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